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会选择赛龙舟、包粽子来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今天,我也要和妈妈一起动手包粽子,来纪念这个节日。

前一天晚上我们到万达超市买了一些糯米、黑米、红豆,回家后我们把这些材料放在水里泡了一晚上。今天早上妈妈又去买了一些粽叶,中午吃完饭,我和妈妈就开始包粽子了。

首先,我先拿起粽叶随意一卷,紧接着我抓起一把糯米往粽叶里放,刚放进去,粽叶像一个顽皮的爆竹一下子爆开了,一粒粒糯米像雨点似的掉落在地上,发出动听的声音。我不敢怠慢,就去请教妈妈。妈妈告诉我说:“卷粽叶的方法就不对,当然卷不好了。”于是,妈妈仔细的给我做示范,我认真的看着每个步骤并牢牢记住,终于学会了。原来第一步是先把粽叶围成一个圆锥形,第二步是把糯米等食材放进去,第三步把粽子包成三角形,用绳子捆上就好了。熟记了一遍方法,我又拿起粽叶包了起来,这次,粽叶在我手里乖乖的,一点也不像是刚才的那片脾气暴躁的粽叶了。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包好了一个粽子。接着,我帮着妈妈不一会儿就把所有的粽叶和糯米全部包完了,妈妈夸我好样的。粽子煮了一个小时后,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尝起来,真好吃。看着自己亲自动手做的粽子,我开心地笑了。

通过这次亲自动手包粽子,我不仅吃到了美味的粽子,还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学好一种本领,就必须诚心、细心、还要有恒心,这样才能把本领学好。通过这次亲自动手包粽子,我不仅吃到了美味的粽子,还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学好一种本领,就必须诚心、细心、还要有恒心,这样才能把本领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