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每一个在周末的集日一样,和家人一起去赶集。

我走在大街上,各种叫卖声不绝入耳。可是,却没有一样东西,能勾起我的兴趣。我悠闲地走着,慢慢地看着。就在这时,一缕令人垂涎的香味儿扑鼻而来。嗯?那是什么?我怀着好奇四处寻找。啊!原来是烧饼!见到美味的东西,我的食欲就被勾起来了。我迫不及待的问卖烧饼的婆婆:“请问这个烧饼多少钱?”“两元。”婆婆亲切的回答我。“啊?两元?”我看了一眼紧攥手中的一元硬币,不禁一阵失落。

我在附近徘徊,希望弟弟赶紧离开。等他玩游戏正高兴呢,我只好等着他。虽然我说是在等弟弟,但是仍然想着烧饼,我不时的望望,希望有“奇迹”发生。正在这时,制作烧饼的老爷爷把我叫了过去,并在一旁的箱子里找着什么。突然他拿出了一个不小心烧坏的饼,问我:“我看到你这么想吃,我这个破掉的就一块钱卖给你吧。本来我想留着自己吃的,你要就拿去吧!小女娃,你要不要?”我满怀感动,连忙回答:“要!要!我要!”爷爷接过钱后,我又对他说了一声“谢谢!”。

我吃着温暖的烧饼,留在嘴边的不仅是感动,更多的是老人朴实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