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以后最想做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想当一名律师。”

我心中的这个念头己经很久了,从小我就崇拜那些律师。因为他们为善良的人们伸张正义,惩治不法之徒,维护法律尊严。每当电视上看到某位律师替人辩护时,我就会目不转睛地看。于是当律师的想法在我心中就坚定了。

如果我是一名律师我会努力学习法律,当一名优秀的律师,这是我当上律师之后更好的想法。从那后我后不断的努力,我要在法庭上做义正词严的辩护,一向沉默寡言的我,抓住一切机会向大家发表议念经,谈自己的感受;为了有雄辩论会,为了拥有更丰富的知识,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来阅读各种相关的书籍,在法庭上把我的辩护给家展示,让他们没话可说,把那些人都给震住,虽然背非常辛苦,但是在法庭上我的光彩可不少,俗话说:为谁辛苦为谁甜,还有一句名言,人总是付出的多,好日子少,真是没错,如今我才领略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会在课余时间练习一些绕口令,因为当律师说话一定要快而且还得非常清晰,律师都说法律是人们的护身福,我也是这么认为,如果世界上没有法律,那些有暴力倾向的人不是无法无天了。

律师是我一生最大的理想,我一定会实现,做的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一小五年二班:孟千崎

假如我是一名律师

我想当一名医生,用高超的医术解除人们身上的痛苦;我想当一名歌星,用动听的歌声消除人们的烦恼和疲惫;我想当一名厨师,用精湛的手艺给人们奉上最可口的饭菜......但我最想当的还是一名伸张正义的律师。

我在报纸、社会中经常看到有些穷人被富人欺侮,却没有地方说理去,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沉痛的种子,同样都是人民;为什么有钱人就想欺侮谁就欺侮谁?为什么穷人受到欺侮却无法反抗,打落的牙却往肚子里吞呢?所以我才想当伸张正义的律师。

二十年以后,我坐在一间并不豪华,并不奢侈的办公室里,虽然这样,但门上那亮丽的“律师”二字让我无比自豪。“铃、铃”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原来是一个生活比较穷苦的老大娘打来的,她说她的儿子在外地打了二十年工,赚了一百万回家,可是跨国大公司的范事集团的董事长,以“借”的方式把那一百万拿走了!可是她儿子去要的时候,范事董事长却否认借了她家一百万,她希望我能为他伸张正义。丰富的实践经验让我对这起“欠债不归”的案件信心十足,我一口答应了。

第二天,我开上我的小汽车来到北京高级法院。我精神抖擞,胸有成竹地走进了审判大厅,站在辩护席上。随着一声“开庭”双方开始诉说。

我首先告发了范事公司,又用多种方法开始诉说,被告律师被我说得直摸汗,最后被告律师来了一招垂死挣扎,说我的当事人在造谣,我在法官的同意下叫来了银行的行长,他说的确没有存在银行,叫来了外地的装修队长,装修队长说的确老大娘的儿子在那里工作,有工钱一百万,被告律师说我无中生有,我亮出了王牌:“范事公司的欠条”被告律师顿时哑口无言了。结果可想而知,范事公司还了老大娘家一百万,还赔给老大娘家二十万精神损失费,看着老大娘一家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但丝毫没有动摇我当一名伸长正义的律师的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当上一名真正的人民满意的律师!我相信只要不懈努力,我的理想一定不会太遥远。指导老师王瑞英

如果我是一名村官

如果我是一名村官

太仆寺旗第一小学六年二班

郭弘裕

别人的理想,大多是当医生,记者,警察……很少有人像我一样,希望成为一名村官。在一部分人眼中,这是不求上进,宁愿待在山村里,也不愿意到城市中去,也许是怕城市中人才济济,没有立足之地吧!父母也会反对,农村里多受苦,也不会有什么成就。这是人之常情。

我不会放弃。我之前也有过“正常”的理想,希望成为一名律师,但是我有认真想过,如果我是为反方辩解,明明知道他们有罪,我还得恪尽职守的为他们“申冤”,我不会帮助一个坏人逃脱法律的制裁。仔细想想,我放弃了。

记得从前,我看过一个节目,里面的主人公是一名大学生,不顾家人的劝阻,毕业后支教了农村。我很欣赏他的那种品质,一名大学生,也许可以在城市中享受,又何必要去受苦呢?他说,他可以等,可山村里的孩子等不了了,他喜欢看到孩子们,为了农村,为了孩子们,他去了。听了他的话,我在产生敬佩的同时有了一个和他一样的目标——到最贫困的地区做最大的贡献!

刚上任时会与村民的关系僵硬,我会每天和他们一起到田里去农忙,我想用这样的办法,深入他们的生活,深入他们的内心。我想,通过我的努力,他们一定会接受我的。用我的真心去换他们的认可,用我的努力去换农村的变化,用我的才华去灌溉他们的梦想。

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样的压力是否有些太大?哈哈,没关系,用笑来解压吧!今天我碰壁了,把伤心留在家里,笑一笑,去面对明天的工作。常常会想象我与村民们围坐一团,其乐融融的样子。待到我有了成果之后,他们的脸上笑开颜,我喜欢看到笑容,那就让我用笑去感染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吧。用我的才干换村民的笑容,换农村的笑容,值!让我的“村官生涯”成为我生命中亮丽的风景线!

我明白,要到农村去,必须要割舍太多的东西,比如放弃美丽的衣服,放弃优越的生活,放弃对父母太多的关爱,甚至放弃高傲的性格。但是为了更多人的生活的安宁,我无怨无悔。

我喜欢经历风雨的人生,就算给自己的挑战吧!成为一名村官,在我的心中,是最远大的理想,也是我一生奋斗的目标。投身农村,建设农村,发展农村!让我用生命奉献农村,让农村的变化来装点我的生命!

我的理想

人人都会走路,但不一定走上正路。人人都有理想,但不同的理想会引向不同的路。光明的路只有一条,那是崇高的理想来照亮的光明的路。世界上总有人抛弃了理想,理想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理想如果被人抛弃了,青春之花也就凋谢了,因为理想是青春最宝贵的东西。不过,我绝不会失去我那正直而又神圣的理想??律师。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律师。我之所以选择律师这个职业作为我的理想,是因为我觉得律师是正直的职业,人离开了正直和信任,就失去了友谊,而我又是最重视友谊的。

而且,律师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困难,可以让失去信心的人重回信心,还可以是受到冤屈的人获得自由……总之,我的理想是非常神圣的。人人都有理想,但是理想都要人们去实现它。这就不但需要决心和勇敢,而且最重要的是需要知识。没有知识,就会被人看不起,更不要说实现理想。

自古以来,能成功成名的无一不是靠着理想和抱负,没有一个庸才能考人事关系而名垂青史的。高尔基曾经说过:“当大自然剥削了人类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时,又给了他一根拐杖,这就是理想。”这样,我们就需要用那根唯一的拐杖,支起我们努力奋斗的精神,才能让我们不失掉人世间最贵的东西。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海安县海陵小学二年级(5)班张宇翔我有一个理想,就是长大了当一名律师。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理想呢/?其实这都是因为我喜欢看法制类的节目?记得有一次,播放的是一群农民工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的活儿,但是到了年底却拿到到老板的工钱回家,就在他们快绝望的时候,一位法律援助处的律师帮助了他们,律师通过法律途径帮他们打赢了官司,最终农民工们讨回了属于自己的辛苦钱,终于可以回家和家人团圆了。那时我就想,律师真了不起啊,能利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帮助无助的人,我长大也要当一名律师,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法律援助,帮他们打官司,维护法律,伸张正义。要想实现这样的理想,可不是先想想就行了的,我必须从现在起就要好好学习,把知识学牢固,为实现我的理想打好基础。

如果我是律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律师。

在我心里,律师是个光荣、神圣的职业。他们每天在为主出正义而奔波着,为维护法律的尊严而忙碌着。

这不,又有一位遇到法律问题的青年妇女找到我,向我寻求帮助。听他说了一番。啊,原来是借给人钱,别人不还钱。这个问题太简单了。我让她把所有的证据交给我,思索了一会儿。啊,想出来了。我告诉她如果能庭外调解那最好,但要是打起官司 ,我们也有胜诉的把握。青年妇女想了想,选择了庭外调解。果然,这招还真奏效,问题迎刃而解。青年妇女我这我得手,连连致谢。我心里也了开了花,笑得合不拢嘴。刚送走青年妇女,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我的办公室。老人一进办公室,就伤心地对我说他的子女都不赡养他,要我帮他打官司。我了解了老人的详细情况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将老人的子女告上法庭。我东奔西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花了许多时间才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和街坊邻居的证词。开庭了,我毫不慌张,镇定自如。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最后,法院判决,我们胜诉了。老人激动得流下了热泪,都不知道该怎么谢我了。我呢,安慰了老人,又继续忙我的事啦。

唉,这一天下来,可真把我累坏了。虽然当律师很累,但每当我看到在我的帮助下,打胜官司的人那个高兴,激动得劲儿,听着他们向我致谢的话语,我信了也十分高兴,真比吃了蜂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