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喜欢高大挺拔的松树,有的人喜欢清秀淡雅的百合,还有的人喜欢鲜艳傲骨的梅花,我却喜欢那平平凡凡不起眼的小草。

小草它是那么的不起眼,它嫩绿的身体,在烈日炎炎的太阳照耀下像一个士兵昂首挺胸,使我不得不关注不起眼的它。

记得有一次,天空“轰隆隆,轰隆隆……”的响个不停,看来雷公开始打鼓了,不一会又电闪雷鸣,果然不出我所料,天空开始下起了暴雨,我赶紧跑去阳台收衣服,当我走到阳台我瞧见了楼下的小草,它没有参天大树的保护,却依旧显的那么精神抖擞,我赶紧把衣服收去放好,又赶紧跑到阳台去,发现小草一副不肯向暴风雨认输的样子,我想:再过一会它一定会不得不向暴雨认输的。于是我便去做作业了,当暴风雨停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去阳台,却发现小草依然昂首挺胸着。正如唐朝诗人白居易所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是多么的顽强啊!

小草也有用处的,例如绿化环境,有些小草还能做药引呢!

小草任凭狂风骤雨,都从不弯腰,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小草遇到困难都能勇敢的面对,更何况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