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夏姑娘迈着轻盈地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也来到了那片美丽的荷塘。一片片嫩绿的荷叶好像听到了夏的召唤,急急忙忙探出头来。看,夏天的荷塘多美啊!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那美丽的荷花池便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挨挨挤挤的小荷叶也醒了,他们睁开了眼睛,伸了个懒腰,起床了。一阵清风吹来,那调皮的小露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一不小心,“吧嗒”一声掉进了水里,消失不见了。小荷叶被露珠洗得透亮透亮的,好像一个个大圆盘。小蜻蜓扑扇着翅膀,落在了荷叶上,好像在和荷叶哥哥说悄悄话呢!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地面,狗热得吐出舌头,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可那美丽的荷花还在努力地向上生长。瞧,荷花从那绿色的海洋中冒出来,它们有的穿着雪白的纱裙,在风中翩翩起舞;有的穿着粉红的连衣裙,向荷叶问好;还有的穿着淡黄色的短裙,向风先生行礼……真是婀娜多姿。

有些贪吃的孩子,在岸边眼巴巴地望着那白嫩的小莲蓬,实在忍不住了,“扑通”一声跳进池塘,摘莲蓬吃。

夜晚,四周静悄悄的,月亮把它银色的光辉洒向大地。青蛙似乎也被这月光给唤醒了,纷纷跳上荷叶,“呱呱”地唱起歌来,那清脆的歌声又齐又亮,好像在开演唱会。萤火虫也提着黄色的小灯笼急急忙忙地赶来了,它静静地听着这嘹亮的歌声,好像成了这场演唱会的观众。

啊,美丽的荷塘,我赞美你,你就像是一首诗、一支歌、一副神奇的画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