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养了一只宠物小猫,它的名字叫喵喵。

喵喵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皮毛,亮油油的。它的眼睛绿绿的,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它的胡须长长的,像一把尺子。它的爪子非常锋利,像一把刀子。它有一双灵敏的耳朵,四条细细的小腿,走路静悄悄的,可爱极了。

有一次,我带着喵喵出来玩儿,草坪上有一只小老鼠,突然喵喵瞪大眼睛,竖起双耳,匍匐前进,跃起身子向小老鼠扑了过去,一口叼住了小老鼠,大口撕咬着,不让别人靠近,它很愤怒的样子,仿佛在说:“讨厌鬼!不许抢我的食物,真是胆大包天!”接着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它真是一个抓老鼠的超级能手!

在它玩耍的时候,总是不停地来来回回,上蹿下跳,把姥姥织毛衣的线团当成了玩具,抓来抓去,弄的满身都缠着绒线,我都看晕了。

睡觉时,它好像对我说:“谢谢你,陪我度过了一个美好、快乐的一天。”然后就打着鼾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喵喵虽然不能用人类的语言对我表达,但是我们还有心灵的沟通。每天放学回家,进门第一件事我就喊喵喵,它听到之后不管它在做什么,都会跑到我身边,用它那毛茸茸的身子贴着我的腿。时间长了它似乎能熟悉我的脚步声,没等我叫它,它就早早来到门口等我呢。我高兴的时候,它会陪我玩耍,我不开心的时候,它会依偎在我的身旁,我们彼此成了好朋友。

可爱的小猫呀,我也想像你一样,过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