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虽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没有小草的坚韧不拔,也不及桂花的香飘十里。但是,柳树不畏艰苦,适应力强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当春天早晨阳光洒满大地的时候,柳树开始抽出嫩绿的新芽,随着微风翩翩起舞,让我不禁想起“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场雨过后,柳叶上留着细小的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晶亮动人。

河岸边,树林里,峡谷中,只要水分充足的的地方,柳树便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如果将柳树的枝条折下一段,插进湿润的泥土里,它便会生根发芽,成为一棵独立的柳树,不畏寒风,不惧暴雨的生长下去。

柳树的作用也很多。柳芽可以泡茶,泡一杯柳芽茶,仔细闻闻,让人魂牵梦萦,慢慢地品尝,回味无穷。柳树的叶子也可以入药,能有效治疗一些疾病。总之,柳树全身都是宝。

柳树,一年四季都默默的为人们服务着,不管是风吹雨打,还是地动山摇,它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依旧在那里矗立着。它不择环境,生命力顽强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