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女孩,静静地呆在书桌前。她已经呆了3分钟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就像一个人六感尽丧。突然,一阵香味飘来,她立马恢复了一感……

“哇,好香好香,烧什么好吃的呢?”我“腾”地直起身,眼睛亮得如同繁星,紧盯着厨房。说来好笑,我竟是先有嗅觉,再有视觉的……

“在烧大闸蟹。”奶奶望着我早已垂下的口水,好笑地说道,“待会儿会给你吃的,先等你妈回来,你快做作业。”可我怎么也定不下心来,一只热气腾腾的阳澄湖大闸蟹时不时窜到我脑海里,后来索性占据了我整个精神之海。奶奶看着我直勾勾的小眼神,只好让我先吃。我开心地直呼“奶奶万岁”。

哇,奶奶把蟹端出来了。热气腾腾,肯定很好吃……我盯着一只雄蟹的眼睛亮闪闪的,看起来竟有点邪恶。嘿嘿,本小姐要把你吃掉、吃掉……

奶奶帮我把外面的壳掰开,哇塞,壳里看到的第一感觉是金黄色还带点艳红的一大片,还带着一股鲜味向我飘来——我受不了了!我一下把壳抢过来,细细地用筷子把藏在壳里的黄送进嘴里。嗯!一种美妙的感觉从我舌头的一点向四周蔓延,好鲜!好好吃!我狼吞虎咽着,把黄一扫而尽。

我又把它的身子对半掰开,握住一半,来不及蘸醋就要张口吃。突然,我的瞳孔瞬间收缩放大——糯糯的、黏黏的、肥肥的,好吃得上天啊!我赶紧把它从嘴巴里拿出来仔细看,这个超好吃的东西只有一块儿,好像是透明的,散发着诱人的光。这难道是妈妈所说的蟹中精华——膏吗?

终于吃完了整只蟹。说是“吃”,还不如说是享受。我能感觉到我心中的幸福感已经溢满了整个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