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以来,很多事情让我感到温暖,让我一直铭记在心的是老爷爷的那只手。

雪后的周六,阳光明媚,我和小伙伴们来到楼下公园玩躲猫猫打雪仗的游戏。我们追呀、跑啊,雪后地上比较湿滑,我们经常摔倒再互相帮扶着起来。继续我们的雪后大战,玩儿的不亦乐乎。总是想躲到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不让小伙伴们找到。发现小山坡上面的小树林是个好地方,我奔着目标跑去,由于上坡脚底打滑的更厉害了,我摔倒了。好像还扭到了,脚疼得厉害,挣扎了半天也起不来,呼叫同伴也听不到。很是着急,这时候我眼前出现了一只大手,小朋友使劲抓紧,我拽你起来,我绝望的心情像干旱的小花被浇灌了一番,拽着这只大手我的手温暖了,心里我暖烘烘的!

等我起来后才看清,原来是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搀扶着我坐到了椅子上休息。我发现老爷子只有一只手戴了大大的棉手套,我问老爷爷为什么只是带了一只手套儿呢。原来老爷爷年轻时工作受了工伤,致使一只手伤残。由于好奇,我又追问老爷爷年轻时候的故事,老爷爷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为国家做出了很大贡献,瞬间觉着照耀在雪上阳光刺眼的厉害,让我模糊了视线!

直到现在想起来,依然被老爷爷的那只大手背后的故事所温暖、感动,让我心里暖烘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