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便从小学毕业。马上,我们便要步入初中,暑假里,我常常在想,这个人生的新起点会是什么样的。

面对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我心中充满了期待,我心目中的初中生活是快乐、劳逸结合、有趣而又刻苦的。

初中的知识是广博的,如同无垠的大海,我们就如一艘小船,在无垠的知识海洋中探索。小船对于大海是渺小的。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又波涛汹涌,所以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

就如我们做练习题,有时觉得很简单,有时又百思不得其解,只有我们深度钻研,才能得出答案。这些困难在初中是常有的,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度过这些难关,我们才能绽放自己,想到这些,我便更有信心去面对了。

初中生活同样是不缺乐趣的。科学课上,我们能了解更多科普知识,学到曾经不知道的物质,我们还可以去实验室做实验,接触更多实验器材,实验成功的那一刻,是多么的令人激动,有时还能从实验中看到各种奇异壮观的景象,真是别一番的风趣。

在体育课上,我们还可以学到更多的运动方式来强身健体。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是多么光荣!取得胜利,是多么令人激动!挥洒汗水时,是多么自豪!

这就是我心中的初中生活,这就是我期待的刻苦而又有趣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