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下课了,我和同学们跑下楼,商量着该玩什么游戏。“要不,我们玩捉迷藏吧!”“不行,操场这么大,这么宽敞,往哪儿找呀?”“那么,我们玩木头人吧!”“那也不行,这么多人玩。”后来,有个男生提议说:“我们玩老鹰抓小鸡吧!”“好哇!”大家一致赞同。于是,我们选了一位个子比较高的男生充当“老鹰”,让一个跑得比较快的女生充当“母鸡妈妈”,剩下的同学充当小鸡。

游戏开始了。“老鹰”往左跑,“母鸡”就赶紧往左挡,“老鹰”突然加速往右跑,可是“母鸡”很机灵,紧跟着“老鹰”又往右扑,这样跑了几个来回,“老鹰”见抓不到“小鸡”,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老鹰”的眼珠子滴溜溜一转,计上心头,“老鹰”左冲右突,“母鸡”左推右挡,几十个回合后,母鸡和小鸡们都气喘吁吁了,“老鹰”也满头大汗,“老鹰”想这回“鸡”不可失啊!赶紧往后冲去,“母鸡”来不及去救那只“小鸡”,“老鹰”就抓住了最后面的那一只“小鸡”。那只“小鸡”生气极了,但是没办法,他被淘汰出局了。第二局开始了,“老鹰”心生一计,“老鹰”往右跑,又往左跑,“母鸡”往右挡,又往左扑,几个回合后,突然,有三只“小鸡”掉队了,“老鹰”突然加速跑到后面,一手抓一个,抓了两只“小鸡”,脸上露出一丝狡猾的冷笑。这两只小鸡也被淘汰出局了,母鸡气得直跺脚。

当我们正玩得起劲的时候,突然,一声清脆的铃声响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但操场上似乎还荡漾着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