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做事情特别快,有的人做事情不快也不慢,有的人做事情慢吞吞。我们家里就有一只做事情特别特别特别慢的“小蜗牛”。

瞧,我们家的“小蜗牛”要开始做作业了!只见她慢慢地拿出书本,慢慢地拿出作业本,慢慢地拿出文具盒……足足用了五分钟,才终于做好准备工作。作业过程中,我们家的“小蜗牛”更是慢得让人受不了:一下碰碰这个,一下碰碰那个,手没有一会儿是停的,一直在那里搞啊搞。还不容易拿起笔来,可又一会儿去喝喝水,一会儿跑去厕所……半个小时过去了,一面作业才做了几题,真慢啊!看到这里,你们说,她是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蜗牛”?

我们家的“小蜗牛”写作业慢,早上起来穿衣服就更慢了。每天,妈妈都要把她的衣服放在床头,然后再叫她个五六遍都不起来。直到妈妈生气了,她才不情愿地睁开她那一双带着稚气的、被长长的睫毛装饰起来的、就像两颗水晶葡萄一般美丽的眼睛。每次穿衣服,我们家的“小蜗牛”都会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床上赖个几分钟,然后再开始穿裤子和袜子,哎,那速度真慢呀!看到这里,你们说,她是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蜗牛”?

我家里有一只“小蜗牛”,你们想知道是谁吗?告诉你们,你们不许说呀!那只“小蜗牛”,就是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