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流泪了 陕西省洛南县西街小学五年级三班 贾妍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妈妈做饭,爸爸架着二郎腿看电视。厨房里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过后,飘出了缕缕饭菜香。妈妈喊爸爸端菜出来吃,这时爸爸看足球赛已经入了迷,根本听不见妈妈的话,而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实在等不及,就自己到厨房去端菜,可是妈妈不让我端,怕把我烧了。正在这时,爸爸从电视前的沙发上站起来了,我以为爸爸来端菜,没想到他是急急忙忙去上厕所。我看了真生气,就给妈妈告爸爸的状。随着一阵冲水声,爸爸终于走出了卫生间。我说:“妈妈让你端菜。”爸爸听了不耐烦的说:“你端还不是一样,为什么一定要我端。”说着又坐到电视机前痴迷地看起来。我又饿又气,一肚子火,就又跑进去向妈妈告状。妈妈出来说了爸爸两句,爸爸不服,还犟嘴说:“我是电视迷又怎么样,不服你也看啊!”我听了爸爸的话,就学妈妈的样,把电视一关,反驳爸爸说:“谁像你这样懒,不干活光吃饭!”爸爸听了脸变得严肃了,大声骂了我几句,还举起扇子般的手,在我的脸上扇了一巴掌。我哭了,大声地哭。妈妈听见我的哭声,就走出来和爸爸吵架,吵得很凶。看见爸爸妈妈吵架,我害怕了,也哭得更厉害了。那天,我们家里真是吵得鸡犬不宁,哭的哭,骂的骂,吵得吵,吵骂的声音充满了屋子,传到了左邻右舍,真让人不好意思。那天,我流的泪最多,哭得最伤心。(指导老师牛东院)

指导教师:牛东院 爸爸别当电视迷了,你也别告状了,免得又吵起来,你看老师的建议行吗?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爸爸、妈妈: 你们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有一个温暖的家庭,而我,也有自己的父母,但我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在家中,有时爸爸妈妈有说有笑,有时又吵吵闹闹,吵架后两天不说话,让我拿不定主意,我只能在暗地里默默地诉到自己伤心的流泪。你们还记得上次吵架吗?上次,妈妈打麻将玩到凌晨2点钟,爸爸你气她这么晚还不回家,就去麻将场找妈妈,一见妈妈就拍起桌子,在麻将场里大发雷霆,妈妈看了只得老老实实地跟你回家了。一回到家,妈妈惭愧的低下了头,在她的眼神里我看出了妈妈有了悔改之心,而爸爸你还在这边大吵大闹的“教育”妈妈,妈妈忍不住,跟你来了一场唇舌之距,两者不分上下都快把附近正在做梦的居民给吵醒了,最后,爸爸妈妈都架不住了,真是蚌埠相争,两败俱伤,而我却做起和事老来,对妈妈说:“你打麻将玩到这么久还不过瘾,不回家,这是你不对。”然后,我又和爸爸说:“妈妈玩麻将,是她不对,但她已有了悔改之意,你就不应该骂她了,但你却一直的骂下去,这是你不对。” 在我这个和事老的帮助下,你们才解决了这件事,又一次和好起来。在这里,我想对爸爸妈妈说:“你们别因为些小事而大吵大闹,好吗?” 虽然,爸爸妈妈老吵架,但是他们对我的学习一点也不放松。有一次,我刚把作业写完,想在电脑上玩网络游戏,可是我妈妈就拿着几份数学试卷,把我压了进去,对我说:“儿子,这里有5份数学试卷,最近你的数学成绩掉了下来,这里有3份普通数学试卷,还有二份奥数试卷,这5份试卷总分必须达到485分以上,我听了不禁叫到:“啊,我的上帝,我的上天啊!”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把这些试卷写好了。可是妈妈又再次急匆匆地跑进我的卧室,又拿了几份语文试卷过来,说数学试卷我忘了定时间,只有3个小时30分钟,这已尼过了3个小时,你还有半小时间做,做好以后,把试卷交给我,再把这3份语文试卷写好,有4个小时的时间,我听了,差点晕过去。但我还是写好了,想想别的孩子在外玩耍,这不是我要的童年。想想孙友田的母亲多好!给孙友田唱歌谣、唱童谣、说谜语,讲故事,而我的母亲却这样“冷酷无情”。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我也愿意。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别让我死学知识!”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儿子宋健 2006年5月14日

妈妈别哭

当我有疑惑,你总能为我解答,当我受了伤,你是我的家,当我犯了错,原谅我孩子气的想法,只能怪我自己,来不及长大,妈妈别哭,别哭,我会记得,你快乐的模样,我会坚强,不会害怕,像妈妈一样······ 在汶川大地震中,有许多孩子们已经失去了妈妈,变成了孤儿,无家可归了,也有的妈妈看见自己的孩子压在废虚下面,就舍身救子,拼命的把孩子救出去,突然,又来了余震,家长为了救孩子,牺牲了自己,没妈的孩子们在哭, 他们都要妈妈呀,汶川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也不顾,我觉得母爱真伟大。 我的母亲也是很爱我的,有时我犯了错误,母亲批评我,有时打过我,有时为了我的学习而伤心流泪,我知道这是在教育我,其实那是母亲恨铁不成钢,那是母亲为了我早日成才,严格要求我,我也知道,我比地震中失去妈妈的孩子幸福多了,所以我要听妈妈的话,要理解妈妈,不惹妈妈生气,我要安心学习,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多帮助妈妈,使妈妈开心高兴。 妈妈,妈妈别伤心,假如学习中遇到了困难,请您帮帮我,我会克服它,假如生活中遇到了困惑,请您教教我,我会记住它,假如做人中遇到了问题,请您指出来,我会改正的。 妈妈,妈妈别伤心,我会坚强,我会努力,我会诚实,我会快快成长,我会把自己的事情努力做好,不让您担心。

别让天使再流泪

我看到了这位折翼的天使。

她站着,两袖里竟是空的,晃晃悠悠,好比是两个黑洞,吸引了我一个正常人的视线。她稚嫩清秀的脸上,眼睛显得很疲惫,桌旁的鲜花被洒上了露珠,绚丽地开放着,很难去想象一个如花少女一瞬间竟被无情的车祸夺走了双臂,夺走了一双可以托起太阳的手……

天使向我讲述了车祸的过程。

那天可爱的她照常开心地走出校门,和好朋友亲切告别后,走上了斑马线,可就是在过马路的一刹那,就在司机没有集中精力开车的一瞬间,在这触目惊心的一刻,车从她的身上一下子碾了过去,鲜红的血迹染红了马路,剧烈的疼痛使她晕了过去,失去了知觉……

在她昏迷不醒的时候,医生对她的父母说:“要命还是要手?”她的家人为了让她活下去,只好让医生为她做了截肢手术。

天使微微颤抖着双肩,泪水沾湿了双眼,回到从昏迷中醒来的那刻,人躺在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她使劲睁开双眼,朦朦胧胧中下意识地想伸手摸摸身子,顿时眼前一黑,眼泪夺眶而出,大声哭喊道:“爸爸、妈妈,快救救我,我的手呢?我的双手到哪里去了?”

我也终熬不住眼泪,伤心着难受着,更是对那位司机报以愤怒,为什么开车的时候不集中注意力?为什么看到斑马线不放慢速度?为什么你让一个花季少女失去双手?想到现在车辆越来越多,车速越来越快,我不禁要大声疾呼:司机们,放慢你们的速度吧!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珍惜生命就要遵守交通法规。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走人行道,千万不能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当我们开车时要多一份谦让与耐心 , 文明礼让,互相尊重,不闯红灯,绝不能贪一时之快。就是一次次在侥幸心理下,才酿下了安全隐患。

天使望着窗外,远处几只鸟儿盘旋嬉闹,蒲扇着翅膀划出了一个漂亮的弧线,我又看到天使的眼眶闪烁着光芒……

指导老师:潘昀

我不再流泪

就让一切随风,带走殇,带走痛,让眼泪不再流,为生命找个出口;当血染红天空,就用爱去承受,愿天使在灰飞烟灭中把爱降落。

——题记

2008年5月12日,一个写满哀伤的日子,像一个深深烙印, 印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国有殇,哀难忘!

马上就临近中招考试,可每天我都要坚持看一段汶川的新闻报道,被屏幕上的大爱感动着,流泪着——

“既然活下来,那就要好好活下去!”面对着在地震中丧失父母的孩子们,温总理的眼眶湿了,眼圈红了。面对着建国以来震级最高的汶川地震,总理也没有丝毫的胆怯,但是面对着孩子们,总理却无法掩藏自己的内心感受,他不停的劝慰着孩子们:“别担心,政府会保障你们,会供你们读书!”面对着一个有着细腻感情的总理,我流泪。

“求求你,让我再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没有任何虚伪感情的存在,有的只是对生命的尊重,对职责的恪守,对困难的无畏。一个消防士兵在余震到来时,想到的不是自己去避险,而是刚刚发现的生命迹象,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但他这一跪,是真诚的代表,是责任的象征,他让我们看到了,国难当头,每一个中国人都没有退缩,全神贯注在自己岗位上恪尽职守。面对一个舍己为人的战士,我流泪。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活下去,请记住我爱你!”短短的几个字,却包含着对孩子的无限依恋和爱,襁褓中的孩子还不懂事,不知道最爱他的妈妈为了让他活下去,努力用自己的躯体,为孩子撑起最后的一片天空!5.12日的前一天就是母亲节,有多少人在那一天为妈妈送去一声问候,又有多少人早已遗忘了这一天的存在••••••面对着伟大的母爱,我流泪。

••• •••

被爱,伤,痛紧紧包围着的我,沉缅在深深伤痛中无法自拔 。依稀中仿佛感觉到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渲染着——天安门前“中国加油,汶川不败!”的号子响彻云霄,感染着汶川,感染着全国,感染着我,国难当头,我们需要的不是哀伤,我们需要的是不屈的中国脊梁!。困难还在前方张牙舞爪,耀武扬威的挑衅着,我却还在悲伤中无法自拔,坚强的中国血脉跑去了哪里?现在不是独自哀伤的时候,眼泪此时只是怯懦的表现。灾区人民需要的不是我的泪水,他们心中比我还难过,他们需要的是关怀是照顾!

擦干眼泪,新的挑战在前方等着我去征服,这时我发现阳光在冲我微笑,我不再流泪!

我流泪了

我的一生中不知流了多少次泪水,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那次我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北京看望生病的小姨,小姨就借了同事的房屋给我们住(她同事暑假回老家)。因为小姨夫喜欢抽烟,所以他家里有成堆的打火机,我经常从小姨家里拿几个打火机到宿舍里玩,用打火机去烧一些废纸,以此取乐。妈妈逮了几次,也没收了几次,我不敢在她面前玩,就偷偷地玩。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只听“啊”的一声巨响,接着是“怎么搞的,你这个狗赫赫,还自称天才,我看你就是一个蠢才”的吼声,我闻声赶去,跑进厨房,看见妈妈青筋暴跳,那虎视眈眈的大眼正圆鼓鼓地瞪着我,吓得我直打哆嗦,但我还是满脸疑惑地问:“怎么啦?”妈妈用手指着橱柜旁的一把椅子说:“这椅子上都被火烧焦了,是不是你干的?”我看看椅子,表面已被火烧得变形,乌黑乌黑的,我们平时在小姨家吃饭,这厨房很少进,平时也没注意,我感到很奇怪,说:“这是怎么回事?”妈妈一听,火更大了,说:“这儿除了你还有谁去干这种‘好事’?肯定是你烧的。”“我没烧,你冤枉我了,妈妈。”“还想狡辩,你最喜欢玩打火机了,东烧一个,西烧一个,一定是你不小心烧到了椅子,别想抵赖。”我反驳道:“我只是烧一些废纸玩,并没有烧椅子,那可能是主人自己烧的,你为什么非要赖我呢?”“主人是大人,怎么可能?”妈妈已经暴怒到极点,“你不知道这是借的房子吗?你小姨怎么跟同事交代?”“我没烧就没烧,凭什么赖我?”我也愤怒到极点了。“再讲,再讲”说着妈妈的手上来了,我一连被打了几下。刹那间,我委屈的泪水像江水滔滔不绝。妈妈又给在远方的爸爸打电话数落我。我真是委屈极了,越哭越伤心,就在这关键时刻,只听“砰砰砰”三声敲门声,妈妈前去开门,原来是小姨。小姨询问我哭的原因,妈妈说:“我打的,他把厨房的椅子烧坏了,还死不承认。”小姨看了看椅子,又看了看我,说:“赫赫,如果是你烧的,你就点点头;如果不是你烧的,你就摇摇头,好吗?”我使劲地摇了摇头,小姨转身对妈妈说:“我相信赫赫。”妈妈还是不放心,硬让小姨给那个同事打电话问问。结果那同事说是她的亲戚不小心烧的。放下电话,小姨嗔怪妈妈:“你大惊小怪地干吗?摸不到老坟瞎哭。”然后小姨又来安慰我,妈妈也跟我道了歉,我那委屈的泪水又流下来了。

这事已过去一年多了,我还是记忆犹新,唉,以后玩打火机的毛病也应该改改了。

一条让我流泪的短信

一条让我流泪的短信我很小的时候,爸爸经常到外地施工,一干就是一两年,期间很少回家,那时我觉得爸爸在不在家都一样。后来我慢慢长大,爸爸再走的时候,我就很伤心,拽着爸爸的衣角,不让他走。爸爸心疼地把我搂在怀里亲了又亲,还是走了。那时,我在无声的埋怨着,甚至恨着爸爸,但是,后来偶然看到的一条短信,让我彻底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那是二零零八年四月份的一天,爸爸又要去外地了。我把爸爸送下了楼,在小区的大门口,我抱住爸爸,眼泪瞬间流了下来,爸爸对我说:“佳佳别哭,爸爸又不是不回来了,放暑假时你和妈妈还可以一起去看我呀,快放开爸爸,要不然爸爸坐车会晚点的!”我缓缓地放开他,脸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我恋恋不舍地跟爸爸摆了摆手,目送着爸爸的背影渐渐远去。第二天下午,妈妈去市场买菜了,我独自一人在家,突然,妈妈的手机铃声响了一下,我打开手机,原来是爸爸发来的短信:当我走的时候,看见孩子掉下了眼泪,我的心很痛很痛,那时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我只是忍住了。其实,我也不想走,但是为了工作,为了能让咱家以后过上比较幸福的生活,为了能给孩子提供一个较好的生活学习条件,我不得不走,我觉得很对不起你和孩子,没有多陪陪她,没有给她足够的父爱。辛苦你了!我的心时刻牵挂着你们。读完短信我的眼泪泛滥成河。我真恨不得马上长出翅膀,飞到爸爸身边,拿着世界上音量最大的喇叭,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喊出:“爸爸,我爱您!”俗话说得好,父爱如山,父亲就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港湾,我这艘小船永远停在这静静地港湾。天津塘沽桂林路小学

妈妈,我会在云上爱你

我叫温暖,我从不是1个快乐的孩子,因为我1出生爸妈就离婚了,我归爸爸抚养。

从小我便是孤独的,只能自己1个人玩,因为爸爸把我丢给马婆婆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爸妈从没来看过我,我常常躲在马婆婆的怀里流泪问她,:“为什么我的爸妈不要我?是因为小暖不够好吗?他们不爱小暖吗?”

马婆婆总会抚着我的头,擦擦我小脸上的泪,说:“孩子,天下的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小孩的,你要学会坚强,你爸爸妈妈看到了才会高兴。”马婆婆叹了口气。

我擦干眼泪,小暖是个坚强的孩子,小暖要乖乖的,只要小暖做个乖孩子,爸妈就会带小暖回家。

秋天--冬天--春天--夏天,日子1天天地过,爸妈却从没来看给我。每天总是 在希望与失望中度过。偶尔看到经过的小朋友吃着他们爸妈买的糖葫芦,总会谗得口水直流,之后便是好伤心好伤心。

我的生日只有马婆婆陪着我度过,连1碗长寿面都没有。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想着别的小朋友该是快快乐乐地准备过节日吧,而小暖又该孤单1人。

有时,小暖好恨自己的爸爸妈妈,常常对着不会回应我的天空喊:“既然你们不要小暖,为什么还要生下我?”

5月的1天,我等到了我的爸爸,他来带我回家。我好开心哦,换上了新衣服,看着陌生的爸爸,虽然他脸色好黑,我还是高兴地奔向他,甜甜地喊:“爸爸。”

爸爸没有理我,转身就走。我只能紧紧跟在他后面,爸爸的样子好可怕,没想到爸爸是准备丢掉我,现在,我连马婆婆那里也不能呆了。

我肚子好饿,躲在角落里。我看到了我的灵魂正慢慢离开我的身体。我恨我的爸爸,恨他把我丢掉,更恨连看我1眼都不曾的妈妈。

我多想看1眼我那绝情的妈妈,我的灵魂飘到了妈妈身边。啊,她在哭,我的妈妈在哭,她在哭着跟我的爸爸说话:

“为什么你要把他丢掉?你连让我看他1眼也不肯。”

“早知道,我不该让他留在你那,我以为,你能更好地照顾他。”

“我从不是1个称职的母亲,早知道,我宁愿自己养着他,即使是吃不饱,也好过被丢弃。”

“我们从此,不再相识........”

她哭得好伤心哦,小暖知道,妈妈其实是很爱爸爸的,小暖真的好想擦干妈妈的眼泪。

妈妈独自来到了马婆婆这里,她拿出好多东西哦,有C66,玉灵果,小暖向往的糖葫芦,还有1碗长寿面。她对着天空喊:

“小暖,妈妈对不起你......”

“小暖,看,妈妈给你做的长寿面,妈妈没有忘记你的生日。看,妈妈给你的糖葫芦。小暖,儿童节,妈妈带你去玩儿。”

“小暖,别怪妈妈。”

“小暖,妈妈爱你。”

妈妈哭得好伤心哦,我也哭得好伤心。妈妈,小暖要告诉你:

“妈妈,我也爱你,小暖也爱你的,小暖不会怪妈妈的。”

可惜妈妈听不到,她伤心地走了

“妈妈,小暖会在云上爱你!”

我流泪了

你一定哭过,当然了,有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流了很多次泪,但有一次让我终身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爸爸妈妈在做饭,我便自觉地回房间做作业。吃饭时,爸爸却反常地问我一些三四年级时学的英语单词,我说记不起来。他说:“怎么会不记得?”“就是不记得了。”说完我便进房间,爸爸马上去给我找课本里的单词,说:“背不过这些单词不许睡觉!”我望着他那好像会喷火的眼睛,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泪水不由自主地掉下来,在背的时候,我放声大哭。妈妈过来安慰我,说:“别哭了,你爸就那暴脾气,别伤心了,快点背完快点睡觉。”我的心有一股暖流流过,但我一想到爸爸那凶巴巴的样子,就好像感觉不到一丝温暖。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老爸,我和你誓不两立!”考试的时候,我觉得题目简单得像1+1=2。发试卷时,分数栏那鲜红的85分,使我高兴得跳起来,高兴时,竟不知道恩人是爸爸。 我那时十分高兴又十分惭愧。高兴考到85分,惭愧背单词时对爸爸怀恨在心。我现在想对爸爸说一句话:“爸爸谢谢你,你的严历让我考到一个好分数,谢谢您!”我现在明白了,父母对孩子严厉是为孩子好,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