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里可能都会有那么一件令自己最最伤心的事儿吧,我就有这么一件,让我想想就扎心。

那时候我才上四年级,正逢学校开运动会,蓝蓝的天空中挂着几朵大大的云,那么美丽,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这时,老师突然叫我过去。我问:“老师怎么了?有什么事儿吗?”老师对我说:“一会有一个800米的跑步,你上去。”我疑惑不解地问:“老师,我跑步那么慢,为什么还要让我去啊?”老师解释说:“今年的运动项目比往年要多,那几个跑得快的都超项了。”“那王子豪呢?他没有超项,您可以找他呀!”老师有点儿生气了,回答道:“他肚子疼,就得你上!”我听出来老师这是在给我下命令,只好垂头丧气的走上赛道。

枪声一响,其他运动员都如地铁似的冲了出去,我也紧随其后。一开始我还可以跟上,可是我们的距离慢慢的拉开,我越跑越慢,跑了最后一名。

比赛结束了,我低头走到班级的位置,同学们都在纷纷议论:“他跑那么慢,为什么还上去?”“听说是赵老师让他上去的。”“也不知道老师是怎么想的?”……我非常无奈,失落地跑到班级排最后一个无人的角落里,看着大家那么开心地继续观看比赛,我更加的生气,在我眼中,老师和同学们就是我最大的敌人,因为他们都伤害了我的心,我的心就在这时候悄悄的破碎了。我特别难过,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我决定再也不原谅老师和同学们。

回到家,我向妈妈倾诉这件事儿,妈妈拥抱了我,我感觉心情好多了。妈妈又说:“老师和同学们都没有恶意。比如同学,他们只是议论这件事儿,并不是要针对你,而你如果始终记恨着,那岂不是要伤心一辈子。不如咱们大度些,不计较,而且你这心哪,得伤过以后才能坚强。”我觉得妈妈的话也有道理,我不能揪着这件事不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