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春天,你是那样的美好,万紫千红、万物复苏、绿意盎然……,我多么想成为春天大家族中的一员啊!

假如我是春风。我会为柳树姑娘梳理那头翠绿的长发,那绿叶流过指尖的感觉,美妙极了;我还要抚摸小草弟弟那可爱的脸庞,询问他为何会这样坚强;我更要到天空中,去和麻雀对话,和老鹰学习飞行的技巧……

假如我是春风。我会轻轻走过湖泊,荡起阵阵涟漪,看看水下碧绿的小草,和小鱼比赛吹泡泡,和小虾一起玩耍。

假如我是春风。我要用尽全力,吹动在草原上的风力发电机,为人类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假如我是春风。我要游遍全世界,聆听长江响亮的涛声;欣赏艾菲尔铁塔的美丽爱情;领略金字塔雄伟壮观;有机会还要到布达拉宫、比萨斜塔逛逛,感受建筑的神奇美丽。

假如我是春风。我会让玉米姐姐发出嫩芽,离开玉米妈妈的怀抱,自己成长;我会让稻谷钻出头来,给农民伯伯一个惊喜!我会让高粱睁开朦胧的睡眼,让他看看外面胡世界是什么模样。

假如我是春风,我要以母亲的怀抱,拥抱着那些冬眠的小动物,使他们睁开朦胧的睡眼,看看这个新的春天。

假如我是春天,我会像一个称职的员工,哪里需要我,即刻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