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永远是每个人童年无法抹去的一篇美妙乐章,它时常出现在任何的事中,物中,只要你能发现,便能受到极大的影响。

前段时间,我无意间看到了一条视频,画面中一位两鬓班白,年过花甲的老人没有脱下技术服装,把一座长达6、7十千米的港珠澳跨海大桥跑完了。我不禁感到疑惑,仔细查了一下资料,一条令我记忆犹新的记录显在了我的眼前。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打开了它记录了2012年时,由林鸣老人为代表的工程师在建设最麻烦的水下隧道时,试图向荷兰求助,意想不到的是,荷兰居然狮子大开口,开始便要价1、2亿欧元的工程技术费用,这哪能行,我相信,我们自己的工程师不用荷兰的帮助,就能成功建好这条隧道!当年,在外界一致认为大桥建造试验将以失败告终时,奇迹发生了,林鸣老工程师通过一种新型独创设备,将隧道建成了!看到这里,我心中也如同当时事情的发展般七上八下,一时担忧,一时欣喜。看到那不太清晰的画面中,林鸣老人在试验建造完成后舒展开的条条被疲劳刻上的皱纹,我热泪盈眶,是啊,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些看似难以翻越的巨山,这时,有些人退缩了,那么他的人生会平淡无奇,有些人就快要见到困难后的满天朝阳,却认为自已做得足够了,还认为自己知难而退,但那些真正敢于乐观地直面困难的人,迎接他们的,便是一片光明的大地,生活中也是要像这些默默的工程师一样,不骄不燥,遇到困难不是无奈退缩,最后付出的努力也只像是一颗打水漂的石子。一定不能屈服于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阳光就在风雨后!

成长,就是由一件小事触动心灵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