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我们会努力解决许多问题,发明出许多千奇百怪的东西,例如:高科技手表,未来的学校,新型书包……

在未来里,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这些东西也会发挥作用。

未来的手表是这样的:未来的手表的动力应是时间振动源,再也不用人们花钱去买电池。它有日历,并且会报时,制成的如果你出去买东西,计算不出高一些的货款,你就可以用它来计算,绝对不会出丝毫差错。还有,如果你要去日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遇到了语言不通,你便可以用它给你当翻译,它精通各种语言,而且发音标准流利。他还是一个人体健康监测器,你的血压,心脏,体温都会出现在一个心电图上,如果有什么不正常,便会发出“嘟”的警报声。如果在无聊时,还可以看电视,这只手表里的卫星,可以收集天下所有频道,想看什么就有什么,它还可以听音乐,照相。

未来的学校则是用塑料制成的,很轻,但硬度却是比钢材还要坚硬。如果你是一个细心的人,一进学校,看一看,会发现怎么没有操场。这就不必担心了,这是为了节省地方,所以将操场设计在地下。自动升降机会将你带进操场,去感受这地下操场。走进教学楼,一进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颜六色的墙,它会随着不同的环境而改变,下课了变为绿色,让同学们清醒大脑,上课了,就会变成蓝色,使同学们,不再紧张。而且黑板与电脑连接,电脑上输什么,黑板上便会出现什么。

新型书包是一种高科技,在书包里,有电脑储存功能,只要将书装进书包里录一遍,全部的内容会存入电脑中以后就再也不会背那沉重的纸质课本了,想看书,只需点一下鼠标,显示屏上马上就会显示出来。这书包还会按摩,如果累了,它便会给人按摩,使人感到很轻松。这种书包还会防雨,在书包外有一个小包,小包里有一个伸缩雨衣,下雨时,便会自动出来,防止人会被雨淋湿......

未来的东西越来越发达,而且都是神奇无比。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时间2025年X月X日地点:XX商场人物:成群结对的消费者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叫个不停,我极不情愿的从床上爬起来,翻开日历,今天是星期天,去逛商场吧,于是我穿上最新发明的新型鞋,这种鞋十分奇特,它有三个按钮,第一个按钮,是控制这双鞋的颜色、款式的,第二个按钮是控制人们穿上这双鞋之后,在夏天时比穿上凉鞋还要凉爽,冬天时穿上比穿棉鞋还暖和,春、秋两季穿上它则不冷不热,舒服极了。第三个按钮是控制穿上这双鞋之后的速度,于是我按了第三个按钮,把速度调到最快,眨眼间,我便到了商场。商场里可谓是玲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瞧!那是一把电热椅,它穿着各色衣服,和普通椅子的形状一样,只不过比它们多一个“发热器”是专用一种防电棉包着的,跟椅子的面积一样大,发热器不是通电就能发热的,你坐在上面,发热器趁这时就会储存你的热量,一分钟以后,他就会发出热,坐在电热椅上,软软的,暖暖的,既舒服又安全,价格也不贵。那边的玻璃罩里罩着一副十分漂亮的眼镜,那是新型眼镜,这种眼镜的镜框和鼻架都很特殊,当需要眼睛时,只要在镜框上安上和视力度数相适的镜片纸,这种镜片纸的装卸很简单,安装时只要在镜框上滴一滴专用胶水就可以了,当视力度数上升或下降时,再按上新的镜片纸,就成了一副银眼镜,这种眼镜的鼻架也很有特点:它的外壳是用又软又薄的橡胶制成的,里面以一种似泥的物体做填充物,能完全吻合你的鼻梁,有了它,你就不用担心眼镜会摔碎了。除此之外,这种新型眼镜还有保健能力,当你的眼睛因劳累而酸痛时,可以打开安在眼镜框上的开关,正好压在眼明穴上的两只小脚便开始震动,这时只要你闭上眼睛,在短短几分钟里就会收到清脑、明目的双重功效。这商场里的商品还真多,样样都是那么的新奇,我今天可是大开眼界了。“起床了,起床了”我揉揉眼睛,看到眼前站着一个三十五六岁的女人,耳边听到:“怎么一夜过去不认识我了”。我一看是妈妈,哦!原来是一场梦啊,真希望,未来真的想未来那样。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2030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世界上闻名遐迩的科学大师。近几年,地球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河水变得十分浑浊,天空中弥漫着大量的有毒化学气体,道路上的垃圾堆成堆,这给我们人类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于是,我和我的助手们精心研究一种新型的污染处理器——“环保动物”,经过几年的努力,这套“环保动物”终于问世了。这套“环保动物”共有四种。第一种动物的名字叫做“垃圾狗”。它和普通狗的长相差不多,可体型却比普通狗要小得多。它身长二十厘米,宽十厘米,体重只有五十克。它的肚子里内置一块电脑芯片,你可别小看了这小芯片,它可以让你自由指挥“垃圾狗”的行为。这种狗只吃垃圾,不吃粮食,每天可以消化二十千克的垃圾。“垃圾狗”消化的垃圾产生的废渣可以排放到一个专用的沼气池里,在那里发酵一段时间,变成沼气,可供照明煮饭用。剩余的废渣可以做成肥料,支援农业生产。一旦垃圾逐渐减少,细菌和病毒也会随之减少,人们将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第二种动物的名字叫做“废气鸟”。它身长十五厘米,宽十二厘米,身披金黄色羽毛,体重是普通麻雀的十分之一。别看它小,它的用处可大着哩!它在天空中工作,可以吸收纸厂、化肥厂、炼钢厂……排出的有害气体,经过分解、过滤、加工、净化,转变成清新空气再从它尾部的排气孔里排放出来。它每天可以净化一百立方米的空气。你不用担心它的质量问题,更不用担心它会死。它的心脏是一个球体,里面有排气管、引导机、过滤器、净化机……简直成了一个小小的加工厂了。只要空气没有其他有害物质,人们每天将会更加有精神,有活力。第三种动物的名字叫做“清理鱼”,也叫播种鱼,在水下工作。它身长四十厘米,宽十厘米,主要吃水上漂浮的垃圾和浑浊物,并能净化水质,使鱼儿们生活得更加舒适。它消化的垃圾可以转变成超级树种,由它播撒到岸边,三天后便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有了它,河水将更加清澈,环境更加美好。第四种动物叫做“沙漠猪”。顾名思义,就是在沙漠上工作的“猪”。它的体型很大,重几百公斤,因为它的肚子装的全部是速长树种和水。它在沙漠中,可以一边走一边把这些种子和水排放到沙漠中去。这些树种经过几个星期就可以长成参天大树,防止沙尘暴。它的背部长有一块太阳能电池板,这样便可以让它在沙漠中持续工作。我相信,这套“环保动物”一定会给人类生活带来好处的。我也不会停止脚步的,一定会发明出更多对人类、对我们的母亲——地球妈妈有益的东西。

如果我是孙悟空提起孙悟空,真可谓如雷贯耳,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神通广大,手拿一根金箍棒,一个跟头可以翻十万八千里,神奇的七十二变……让我们每个小朋友都赞叹不已。如果我是孙悟空,我会驾着我的筋斗云,马上飞到云南的旱灾区去。到了那里,我要从我的脑袋上拔一撮毛,让它们一部分变成一个个巨型抽水机,深入地表一百米下抽水,来缓解灾区人民的吃水困难,一部分变成速长种子,播撒到田地里,再叫天庭上负责下雨的婆婆给这里下上三天三夜的大雨。大雨过后,大片的荒地成了肥沃的良田,好让灾区的人们有粮食吃。如果我是孙悟空,我会马上飞到玉树地震灾区,向塌陷的废墟吹一口仙气,让它们全都漂浮起来,让救援官兵更好地去援助埋在废墟下的幸存者。我还要拔一撮儿毛,让它们都变成一辆辆救灾物资车,开往灾区,尽快解决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如果我是孙悟空,我要用我的七十二变,变一间环境舒适的学校,使希望工程的学生学习好。再用我的火眼金睛透过乌黑的泥土,寻找地下的宝藏。接着,只要我将金箍棒插入地下,那金灿灿的黄金、贵重的铀、锰、含晶体的优质煤、乌黑的石油……就源源不断地送到地面上来。然后,我再把这些资源卖掉,卖的钱直接全都捐给希望学校,让那里的孩子能上清华、北大等的名牌大学。如果我是孙悟空,我还要让光秃秃的山变得古木参天,莽莽苍苍,密密层层,让荒凉的地方变得繁花似锦,鸟语花香,让沙漠变成绿州,不再有风沙,让环境更加美好,让世界变成美丽的花园……如果我是孙悟空,我要叫观音大师把世界上所有被污染过的水,用她那拂袖一拂,水就会变得更加清澈;如果我是孙悟空,我要消灭这些可恶的病魔:非典、艾滋、甲肝等,让人们健康地生活,欢乐地成长。如果我是孙悟空,那么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充满了神奇的色彩。

指导老师:郭利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

汹涌波涛飞溅的浪花

澎湃激昂

满载着追求与梦想

启航

滋润的大地起伏的群山

广阔雄壮

远征

蔚蓝的天空无垠的宇宙

浩瀚浩渺

插上理想的翅膀

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

飞翔

我已征服了大海站在成功彼岸回首

不知何时

我已站在群峰之巅俯瞰

不知何时

我已站在宇宙的另一个角落里

自在的飞翔

清晨,一丝透过厚厚的玻璃幕墙的光懒洋洋的在我枕边跳动,时而昏暗时而耀眼,当光线落到我那本书上,不,那是能显示一整本书内容的“高科技电子纸”,太阳的光显得是那么的微弱……这张“纸”是我近期最值得骄傲的作品,制作这张纸不再需要砍伐树木,就不会造成水土流失、水源污染,它使地球的环保步入了一个暂新的时代。而我呢就是2020年最伟大的发明家——Gina。知道我为什么用个英文名字么?因为我现在的英文学得不好,敢叫英文名字,说明那时候我的英文也很棒了!

透过玻璃幕墙望去,太阳已经变得火红了,绿绿的草地、蓝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悠闲的老人、嬉闹的孩子……到处都是一副世外桃源的图画。

回想起那一段时光,由于人口剧增、大气环境污染因素海洋生态环境恶化、土地遭侵蚀、沙化等破坏、森林资源锐减、酸雨危害、物种加速灭绝、水污染、有毒废料污染、地球周期性公转轨迹的变动等等因素造成的,地球变暖,土地面积急剧缩小,人们面临巨大灾难,以及笼罩在人们心头的能源危机的阴影,使整个世界阴云密布……,在睡梦中,我被电话铃声吵醒,又是环保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地球环境已被破坏,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我们打算三个月后进行大规模移民……”望着由智能保姆为我做的丰盛早餐,我却无法下咽,科技发达了,生活方便了,但是地球被破坏的已经无法让我们生存下去了。“难道我们就真的只有抛弃我们的母亲--地球么?难道我们就真的没有办法生存下去了么,面对问题就只有逃避么?”我不相信,我组织我的环保团队,一头扎进实验室……经过几百个日日夜夜,由于我们的发明“二氧化碳还原机”的广泛使用,困扰世界的地球变暖问题解决了,有了新能源“锘”的发现能源危机解决了。……

“铃铃铃……”我的光能电话响了,“Gina会长,您的发明获得了诺贝尔奖,作为中国人您是第一百位获奖的,祝贺您!”,是啊,未来的世界都以我们中国人为骄傲!

在未来,汽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了,一辆造型新颖的汽车随处可见。可是我认为,汽车还没有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汽车的尾气污染环境严重,作为环保主义者的我真是视可忍孰不可忍于是,我,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想发明一种环保、科技与个性结合出来的汽车。

我有了这个想法后,马上就开始研制新型汽车。不一会儿,新型汽车就发明出来了。

新型汽车的要满足主人的个性和爱好来设计,怎么样体现呢?于是,我就把车的外壳通过高科技变成一种能屈伸的软件电视。再把电视连接到一个颜色转换器。它可以根据车主的心情来转换汽车外壳的颜色。比如心情非常高兴时它就可以转换成鲜艳的红色;心情非常兴奋时,就可以变成黄色。心情愉快时就可以变成蓝色。如果心情不好的话,他就会换成灰色。车主开车时如果有点累的话,它就变成淡淡的绿色。使车主不再疲劳,而是精神抖擞的开车……

新型汽车的科技在于车上的导航装置。如果你知道那条路该怎样走的话,你就按红色按钮。它就打开了一幅地图。你就可以用手指在上面画出到目的地的路线,导航系统就可以把它记录下来。然后汽车就可以自己走到目的地。如果你不认识路的话,你就按黄色按钮。导航系统也会打开一幅地图。你就可以在上面点出目的地,汽车就可以为你指示最近的道路。这样的话就不会迷路了。

新型汽车的环保在于它的太阳能装置。只要汽车能接触到阳光,汽车就可以把阳光转换成能量。输进能量仓,如果在夜晚开车,就可以使用能量仓里的能量……

让我们来一起畅想未来,描绘美好明天!

学校:北重四中

班级:初一(1)班

姓名:董振堃

指导老师:孙凤霞

畅想未来

清晨,一丝透过厚厚的玻璃幕墙的光懒洋洋的在我枕边跳动,时而昏暗时而耀眼,当光线落到我那本书上,不,那是能显示一整本书内容的“高科技电子纸的光显得是那么的微弱……这张“纸”是我近期最值得骄傲的作品,制作这张纸不再需要砍伐树木020年最伟大的发明家——Jack。知道我为什么用个英文名字么?因为我现在的英文学得不好,敢叫英文名字,说明那时候我的英文也很棒了!回想起那一段时光,由于人口剧增、大气环境污染因素海洋生态环境恶化、土地遭侵蚀、沙化等破坏、森林资源锐减、酸雨危害、物种加速灭绝、危机的阴影,使整个世界阴云密布……,在睡梦中,我被电话铃声吵醒,又是环保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地球环境已被破坏,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我们打算三个月后进行大规模移民……”望着由智能保姆为我做的丰盛早餐,我却无法下咽,科技发达了,生活方便了,但是地球被破坏的已经无法让我们生存下去了。“难道我们就真的只有抛弃我们的母亲-地球么?难道我们就真的没有办法生存下去了么,面对问题就只有逃避么?”我不相信,我组织我的环保团队,一头扎进实验室……经过几百个日日夜夜,由于我们的发明“二氧化碳还原机”的广泛使用,困扰世界的地球变暖问题解决了,有了新能源“锘”的发现能源危机解决了。……好了,午餐后我有运动的习惯,作为一名环保主义者,我的生活处处体现环保精神,我踏上我的“自行车”高速、环保、节能、零污染,时速可控,有几十米到一百千米,可用于健身、休闲、也可以当做交通工具“是啊,是时间老人送你过来的。”窝窝说,“我为你介绍一下吧!以前,世界上有石油,煤炭,电,生物能,潮汐能,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核能……由于石油、煤炭属于不能再生的能源,而且人们不懂得去节约,所以这类能源已经消耗完了。现在,科学家已经用氢代替了石油作为燃料,所以,现在街上开的都是氢气动力汽车。”“氢气动力汽车?”我很不解,“虽说氢代替了石油,可氢气怎么使汽车前进呢?”“对,氢是既高效又环保的新型清洁能源,它大量存在于水分子中,人们可以通过电解将其分离出来,供人们大量使用。现在人类已经开发出了使用氢气做燃料的发动机,氢燃烧后产生的水蒸气不会污染环境,所以人们不使用石油燃料也可以开车了。”

未来的我

    未来的我是一名科学家,是一个知识丰富的科学家。

 

    未来的我带着一副自己发明的“博士眼镜”,身穿“绿色新西装”,头戴“新型即帽”,耳朵上挂着“护耳机”,鞋上穿着“预知鞋”……总之,未来的我身上全是先进科技产品,穿不破,用不坏,当然,这只是我发明的东西的一部分,我还发明了其他好多的产品呢!

 

    例如:“先进涂改液”便是我的“杰作”之一,它无毒,无害,还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它就像香水一样,是液体,在瓶子内流动。当你按下按头,它就会喷出雾气。需要涂改时,你把按头上的口子对准需涂改的字一按,它先是变成水,过一会儿,它就会慢慢得变成跟纸的颜色一样啦!

 

 

    你听过“高级飞船”这一产品吗?嘿嘿,不怕您笑话,这可是未来的、小小的、不是特别聪明的我发明出来的。不要瞪着那么大的眼睛嘛,这可是真的!我发明的高级飞船,行得可以比光速还快,外形扁扁的,“头”上还装着亮亮的节能灯,别怕灯泡会破,这灯泡可是经过特殊加工的!厉害吧?

 

    还有,我的作品都申请了专利,无人仿冒,请大家放心使用。我还对昆虫、化石这些感兴趣,像上次挖出的恐龙化……“啊,黄小姐在那,快去!”咦,是谁呀?我往窗外一瞧,啊,不得了了,是那帮记者,我得赶快躲一躲。你一定要问我为什么要躲,因为他们每天都要采访很多科学家,一采访起来是没完没了。我可不想让他们来打扰我,紧紧地关着门,不让他们近来。我想:等到以后,我不再发明东西了,再让他们来采访吧!

未来的书包

我观察了一下我们现在所用的书包,发现基本上是用布做的,是用线缝合的,很容易开裂,拉链也很容易坏,东西容易丢失或被盗。如果把平时上学要用的所有书本和文具装进去后,背起来就觉得很重。给人的感觉就是笨重,使用不方便,不安全。 因此,我十分渴望未来的书包是用这样一种新型材料做的,它轻便、耐用、方便、安全,有如下诸多功能: 首先,它会“认”。 它的所有功能都必须通过“指纹灯”来启动。主人的指纹一经录入,它就永远记住了主人的指纹。只要“认”出是主人的指纹在操作,它就允许使用它的所有功能。如果“认”出不是主人的指纹,它就会关闭它的所有功能,让别人无法使用它,同时还发出报警声。 其次,它会“变”。当你要上学的时候,它可以变成一个和你一样高大的人,与你一起去上学;当你要赶时间的时候,它可以变成像一辆汽车一样,你可以坐在它里面开“车”,让你能够快速到达学校;当你需要把它放进书桌箱子里的时候,它可以变小,让你顺利把它放进去。 第三,它会“唱”。它有一个“酷我音乐盒”,里面储存了成百上千首我们儿童喜欢听的儿歌。如果你上学时觉得寂寞,它可以唱些你喜欢的歌曲让你听,使你在不知不觉中就愉快地走到了学校。 第四,它会“听”。它有一个小话筒,只要你通过小话筒说出你想要的书名,它就会弹出那本书跳到你的课桌上。如果你想要文具盒、计算器、练习本、草稿纸……等等,它也能够自动弹出跳到你的课桌上。 第五,它会“讲”。它有一个小摄像头,如果看到你在上课时间打游戏机或开小差,它会通过小话筒轻声对你说“不要打游戏了”,“不要开小差了”。这样,你上课就会专心致志,学习成绩就会更上一层楼。 这就是我发明的未来的书包,它会“认”、 会“变”、 会“唱”、 会“听”、 会“讲”。你们喜欢它吗? (作者:李信良,新路海大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指导老师:李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