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见了一个报道,上面写着在未来的世界里,科技会很发达,到处都是机械化设施。我在想未来的科技会发达到什么程度呢?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我来到了一个奇怪的世界,这里到处都是机械化设施。心想;这里一定是未来世界。于是我边走边看,发现了一个学校,就进去看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原来电脑已经代替了书本和黑板。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新型课桌。上面有三个按钮,颜色分别是蓝、红、绿。在夏天,你要按蓝色按钮,它会让你凉快起来;冬天你要按红色按钮,它会让你暖和起来;如果你要是丢了东西,就按绿色按钮,它会自动帮你寻找东西。这就是未来世界的新型课桌。

参观完学校之后,我又来到了一个果园。里面到处都是机器人,但缺少了长长的电线。原来现在的机器人,已经不用靠电来维持体能,而是吃掉在地上的果子来维持体能的。这样做既省力,又省钱,速度也快。

离开果园之后,忽然看见马路上的汽车没有轮子。感到很奇怪,仔细观察之后,这辆汽车虽然没有轮子,但却用空气原理,速度反而更快。而且还可以在空中飞行,甚至还可以在海上游行呢。并且它不排放二氧化碳,非常环保。

这时候,我看见一位老人朝我走了过来,他说‘‘以前人们只知道乱砍乱伐,捕杀动物,获取皮毛或大象牙齿,现在他们知道错了。开始弥补起来,开始种植树木,保护动物,退耕还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现在的地球是生机勃勃,这就是他们的进步。’’

突然,我被吵醒了。原来是附近小孩的吵闹声惊醒了我。但我坚信,地球的环境会加以改善,人类的科技将会更发达。

未来的家乡(三(1)邓祖伊)

未来的家乡

中卫市第三小学三年级(1)班:邓祖伊指导老师:郑学琴

未来的家乡肯定是美丽异常。

果园里,到处都是熟透的果实,摘掉一个,又飞长出一个更大更甜的,是因为农民伯伯撒了科学家新发明的《长得快》,所以农民伯伯比以前多赚几十倍呢!而且果子熟后自己会掉下来,由滑轮运送到筐子旁,再由机器手装进筐子里。农民们个个眉开眼笑。坐在家里就能享受丰收的喜悦。

马路上,人们悠闲的散着步,街上的小轿车全部被类似棉花物的材料装潢,即使发生交通事故也不会担心会伤到人,车辆不要人操作,它会电脑自动控制,不会轻易违章的。

在家里,所有的电器都是智能化得。尤其是门,里面有一个极小的智能电脑,它会识别人的声音,如果符合,它才会请你进门!

未来的家乡真美啊!

如果我是科学家

如果我是科学家,就可以研究出一些对人们有用的东西,让人们能更好地生活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

在这次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时,我不断地问自己:“难道地震这种自然灾害是没有办法先预测出来的吗?难道发生地震的前夕不会有一些预兆吗?”这些问题不停地在我的脑海里回响。

如果我是科学家,我一定发明一种能预测地震的仪器,让人们不会饱受地震的煎熬,那该多好啊!我还要发明一种不怕地震的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让人们在发生地震时可以躲在家里平安无事,而不会像现在这样地震发生时让房屋倒塌,许多人失去生命,也不会让我的那些同龄人失去父母的关爱。

如果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不怕冰冻和火山喷发出的细小颗粒的飞机发动机,可以更快的把救灾物品送入灾区,并救出灾区的人们,让他们更快地得到治疗。

还有一次,我看到农民伯伯种地到时候是多么的辛苦啊!我要是能发明一种能听懂人话的劳动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让人们指挥它们去劳动。还想发明一种利用地下水的水管,它可以把水抽上来自己去浇地,哪儿需要就到哪儿。在果园里,有些果树非常高,农民伯伯摘果很不方便,我想用发明的能听懂人话的机器人帮他们摘果子,那该多好啊!

虽然这些都还只是我脑海中的梦想,但是从现在起,我一定努力学习,把我的梦想变成美丽的现实,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教师评语:作者想象及其丰富,能想象自己是一个科学家,去帮助地震中的人们、为农民解决困难。文章中心突出。

指导教师:罗小兰

假如我是发明家

假如我是发明家

假如我是发明家,你们猜一猜我会发明什么呢?不知道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假如我是发明家,我会发明一台机器,这台机器叫:果园机器。如果到了秋天,家民们就不用去摘树上那些苹果或者梨子了,这些机器会把果子摘得一颗不剩。而且会把又大又红的果子和小些的果子分开来。这样的机器既可以节省农民伯伯的时间,而且还能够体现现代科技的先进性。

最有意思的是:机器人不用加油不用充电,它是劳动产生动力的,就是说,秋天的时候它摘果子的过程中就积蓄了很多的能量,等到下一个秋天到来时它的力会很充足的。

怎么样,果园机器人够先进的吧。先不要夸我,我得鼓足劲儿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让这样的机器早日与人们见面。

临河五小三二班:王雅韬

畅 想 未 来

畅想未来

凉城一小四年级(4)班杨国婧指导教师李培英

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们谁也说不清,还是跟我坐着科学家发明的时光转移机,一起看看22世纪吧!

22世纪的服务员是什么样的?让我们带着这个疑问,走向食堂吧!一进门,机器人服务小姐就会对你热情的说:“欢迎光临。”等你坐在椅子上,机器人又来了,它把菜单放在那,你把菜点好了,顺便就把钱付了。当你打开菜单时,你就会大吃一惊,原来不是一些什么“爆炒鸡丁,过油肉、猪肉粉条了等等,而一些蛋糕肉,巧克力丝什么的。

22世纪的老师是什么样的,当你走进教室时,不禁会惊讶,如果同学们犯了错,机器人老师不会骂他们,而是耐心的教育他们,如果同学们打架,老师不会打他们,而是劝他们不要打架了。

22世纪的果园是什么样的,走进果园,你们就会极为震惊。那一串绿色的葡萄藤下,像一串绿色的珍珠。那苹果,是那么红,那么鲜艳,那么惹人喜爱,我信步来到山坡上,只见一排排桔子树,挂满了黄澄澄的桔子。枫树林里的野果子也熟了,有红玛瑙似的山楂,有豌豆般大小的树头红,有紫红色的山葡萄……真让人谗烻欲滴。

22世纪的田野,大麻长的高过人头,张开巴掌大的叶子把满地的棉花一比,就显得痴肥了。高粱喝醉了,摇着黑红黑红的大脸,,嗬咧咧,嗬咧咧地在唱。田野里的麦子,在不知不觉间有青色变成枯黄,使一片原野顿时换了一副面目。半红半绿的辣椒像害羞似的,藏在茂密的绿叶中。放眼望去,秧田是浅绿一片,在微风中。泛起了快活的波纹。

22世纪的花,初开的花儿都散发的浓香,白色的小也菊,一丛丛由草堆探出头来,蔷薇的花色还是鲜艳的,一朵紫红,一朵嫩红,一朵是淡黄色的象牙中带有几分血晕。牡丹初开,红白相间,香飘万里,风过处,千姿百态,流光溢彩。映山红开了,满山艳艳的,像一簇簇烧得正旺火焰,壮观极了。到了春天,山上山下的桃花,千树万枝就像火焰一般怒放了。

22世纪科学家新发明的草。新生的草,笑眯眯地瘫软在地上,像是正和低着头的蒲公英小黄花说绵绵情话。清风吹来,草儿轻轻摇动。露珠顺着它那翠绿的茎滚下来。苦胆草开着金黄金黄的小花,有着独特的芬芳,格外招人喜欢。阳光下,草儿们快乐的挺直了腰杆。

22世纪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22世纪的人们,人人有爱心,家家通话,户户有小车……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试验小学四(1)班任茂盛在未来的果园里,土壤是五颜六色的,非常奇妙!这种土壤是科学家新发明出来的科学土,经过这种土壤的滋养,产出来的水果就像被施了魔术一样,不仅个头大,而且营养价值比普通的水果高出好几倍。未来的工厂不仅没有污染,而且还很环保。我们村有一个布衣厂,从这里排放出来的废水还可以灌溉庄稼。厂里生产出来的布料也不一般,不仅质量好,无有害物质,而且可以防过敏、防辐射,穿久了还可以增强抵抗力,益寿延年,是人们首选的佳品。未来的世界,接待宾客的礼仪小姐,都是人类仿真机器人,她们精通世界各国语言,接待客人时更是彬彬有礼。未来世界的建筑也是高科技的。来到一所研究院,机器人小姐将我们带到楼的最高层,眼前的一幕会让你大开眼界,由机器人当助手,科学家正在研究开发新型能源。街道的清洁员,也由机器人代替,工作效率又高。它的身体各部分都很灵活,每一个角落打扫得都很干净。它可以对可回收垃圾经过处理后再利用。还可以自动将吸入体内的不可回收垃圾经过消化后,转化为电能继续供己工作。未来的世界,是一个奇妙的世界,敬请期待吧!指导老师:卢瑞英

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过去了,我驾驶自己设计的机器重返我的故乡——新安江。 刚刚登陆,眼前的景象令我惊呆了:原来江上一艘艘破旧的轮船已变成了一辆辆做工精致,外表华丽而美丽的水上汽车。原来的道路一变成了玻璃路,它十分坚硬可承重一亿吨。即使有人把垃圾丢到玻璃路上,它里面的吸尘功能也能将垃圾清除干净…… 我回到桥南时 ,突然听到一声:“陈屹豪,怎么不认识我了。”我转身一看原来是王佳文——拳击教练。我说到:“你小子不错嘛,当上拳击教练。”他说道:“你出去这么长时间,对这儿的环境一不大熟悉,让我给介绍介绍吧!” 他把我领到篮球场,情景更加令我大吃一惊了。我便问道:“这里的篮框和人怎么这么小像玩具一样。”王佳文说道:“科学家为了节省地方,科学家研制了一种缩小机可以将人们缩小到原来的20倍。”我说:“那人们不经意踩到了怎么办。”王佳文漫不经心地说:“它的外围是用夹丝玻璃包住的,而且进去一次只要一百元。”我马上给售票员一张百元大钞,进入缩小的篮球场中,原来的地板是用气垫铺,这种气垫可以使人跳得很高。 接着王佳文带着我去了一个新开辟出来的地下果园。那儿种着的水果。应有尽有如:苹果,香蕉,杨桃……哦还有火龙果呢!我迷惑不解地问:“现在人们公务繁忙,别说到果园了,连半步也走不开,即便这水果成熟了,人们也没有时间来收啊!”王佳文哈哈大笑解释道:“你看,现在人们都学着发明丰收机器人了。只要水果成熟了丰收机器人就会立刻把水果摘下来,装在备用箱中,然后送到主人家里。” 王佳文接着说:“科学家还发明了一个新型游泳场,哪儿有鲨鱼,海豚,鲸鱼,它们见到有人来就会和人们玩耍,还宁愿当人们的坐骑。”我迫不及待了。连唤王佳文带着我去,王佳文说:“别急,别急,我这就带你去!”话音刚落,他便点了一下墙上黑白相见的按钮,游泳池立即浮现在我们眼前,哪儿有海豚跳圈,海豹打排球,鲨鱼在进行游泳比赛……我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了,便跳了下去,感觉睡了初期的两块,便问王佳文为什么。王佳文答道:“这儿的水可以看透人的心,如果你觉的燥热,你的那块地方的水会变得凉爽,如果你感到冷,你所在的地方就会变得暖和。 想不到日思夜想的故乡,竟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我不经感叹到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啊! 孩子的想象总是出乎人的意料,二十年后的故乡也许正是你梦想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