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现在和过去比,显得老了,也变得唠叨起来。

早上六点。

“博文呀,成天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是谁呀?”他漫不经心的问。

“爸,在我的内存记忆里面,你已经是第n次的x次方次问我了,她是刘畅!”我实在是超级无敌不耐烦的回答他。

“哦,是刘畅,那他是男生还是女生?”爸爸继续审问我。

“你认为她是男生还是女生?她的名字叫刘畅,肯定是girl嘛。”我“满脸微笑”回答他的无聊问题。

“哦,那她学习好不好呀?”哇,前面一大堆开场白,终于到了正文部分了。

“她成绩应该还不错吧!”

“爸。拜拜!”正当我关上门,爸又开始他的必修课:“过马路小心,见绿灯才能过啊,记住啦!”

晚上六点五十分。

“妈,我回来了。”

我马上冲进卫生间,然后用光速冲进饭厅,完成我的革命任务——那碗饭。不然,等一会爸爸回来了,他的口水就会淹没我香喷喷的饭。

我拼命吃,就像赶作业一样。

“hello,我回来了。”老爸满面春风的打开门。

“哇,爸,你回来了!”我的最后一口饭终于咽了下去。

“爸妈,我去doing my homework 了。”

“等一会儿,我和你聊一会儿天嘛。”

“爸,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我真想马上闪人。

“玩的时候怎么不‘寸光阴’啦?听我说嘛……”

I know,又是你问我必答的无奖问答聊天。

“女儿,那个皮莹学习好像好得不得了啊?我听舒老师说她好像是一个挺不错的孩子吧。还有你们班那个数学特别好的男生是谁?”

“爸,失陪了。”三十六计,走为上!My God!

星期六中午。

“哇,今天难得周末,帅哥老爸,你给我一点放松的时间好不好?”所谓趁热打铁,趁老爸满脸笑容,何不提要求呢?“哇,老爸好帅啊,只不过今天更帅。我保证你的回头率超高,假如你让我去玩的话,你比周杰伦还帅!”

“玩,是吧?可以!”爸破天荒的答应了。

“哇,今天老爸比刘德华还帅!”

……

“亲爱的博文同学,我和你一起去!”不行,只要有我爸在,今天肯定别想高兴。我一定要使出我的必杀技——胡说八道。

“爸,我听新闻说今天活塞对曼联,干吗不去watching Tv?”我极力怂恿他。

“女儿,你当我八十岁呀!我又不是傻子,曼联是足球,活塞是篮球。”爸不理我,继续跟着我。

“哇,今天有《亮剑》啊,《亮剑》大结局之后还有《敌后武工队》,节目很丰富,很适合你呀。”

“喂,女儿,你不知道,看多了就感觉无聊,我和你一起才好玩嘛。”

同学家是去不成了,有跟踪器盯着,唉,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虽然爸爸比以前更唠叨了,可是我不会去责怪他,因为我知道:在他的唠叨中载满了对我的爱。

爸爸戒烟记

我的爸爸非常爱抽烟。就连上厕所时都抽,我和妈妈都希望爸爸能戒烟。一天,我正读着报纸,忽然,我看见报纸上写着“抽烟会得肺癌”,这是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尖叫起来。老妈马上跑过来说:“怎么了?发现新大陆了?”“比发现新大陆还可怕,你看报纸吧!”“老妈别晕,快让老爸戒烟,这才是重点!”(讨论中)……爸爸回来了,我给爸爸了一张报纸,爸爸看了看说:“今天,我也要说这件事。”“开会了!”我和爸爸在沙发上等侯。妈妈润了润嗓子,说:“经过我和儿子的商量决定!让孩子他爸戒烟!”“同意!”我和爸爸异口同声的说“孩子他爸!可是这是你232次戒烟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过了三个小时,会议终于结束了,我趴在床上谁着了。第二天,我跟踪爸爸一块去上班,爸爸走向小亭子,买了一包烟,刚要点火时。我故意的说:“咦!有一个人正要抽烟(我故意提高了声音)谁啊?哦!原来是爸爸。我把爸爸手中的打火机和香烟拿走说:“以后,你想抽烟,就跟我说,我会帮你的。”爸爸回到家对我说:“儿子,爸爸想抽烟,就一根!”“不行!”我一声拒绝了爸爸。可我马上从冰箱里拿出两带牛肉干,说:“爸爸!这是你最爱吃的牛肉干快吃吧!”“对呀!我可以吃牛肉干来戒烟,儿子你真聪明!”(正在猛吃,请误打扰)可第三天,爸爸趁我睡觉时,偷偷跑出去买了烟。午饭后,爸爸说:“我要工作,请别打扰!”我可不吃这套我说:“我要查电脑!老师布置了作业。”我跟爸爸一块走进房间,爸爸想抽烟但是我一直盯着爸爸,爸爸想抽也不能抽.第四天,我和妈妈假装走了,其实,我们俩一直在偷看爸爸。果然没错,爸爸要出去买烟,可是,爸爸却到了厨房拿了三带牛肉干,又开使猛吃。戒烟成功了!我问妈妈:“买那么多牛肉干,太费钱了!”“我用的是你的零花钱!”我的零花钱,我的零花钱!我差点被气晕了!还我可怜的零花钱!还我可怜的零花钱……

有人跟踪

一到暑假,这人就特别忙,不得不一会到奶奶家去,一会到姑妈家去,隔几天又要到舅舅家去。你看,今天,又得去阿姨家去了。

但是,好景不长,我与哥哥闹翻了,我一气之下,自己走夜路回家了。

夜路静的可怕,隐隐有狗的叫声。我可真后悔,又害怕。想转回去吧,转念想想,那太没骨气。算了,冲吧!

心里面打鼓一样的敲啊敲,我像只无头苍蝇,飞快的向家的方向冲去。就在一个拐弯的地方,我发现,后面有个人远远的跟着我。一想到电视里,破案的电视里,被跟踪的场景,我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现在的心情,五味杂陈,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形容。就觉得害怕,可怜,又担心。

我担心,万一被绑架了怎么办?爸爸妈妈为了我,要吃多少苦啊?我被绑架了,爸爸妈妈会因为我痛苦一辈子;阿姨会因为哥哥把我气走而被绑架而痛打哥哥;哥哥会因为把我气走而后悔一生。越想我就越难过,怎么办?只好跑的快了。

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心里大石才落了地。看到爸妈,我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爸、妈,我……刚才……被人……跟踪了。”“啊?被人跟踪?”妈妈一脸惊讶的说,“你怎么好好的会被人跟踪呢?”爸爸笑嘻嘻的说:“对了,你怎么好好的回来啦?不是在阿姨家嘛?”我羞愧的说:“我和哥哥闹矛盾,所以—我就自己跑回来喽。”歇一歇又说:“可是确实是有人跟踪我啊。”

说完,一阵铃声传入我的耳朵,爸爸去开了门,哦,原来是二姨夫。他笑着说:“璐瑶,你刚刚怎么跑那么快啊?害的姨夫想追都追不上。” “哦……原来是二姨夫在跟踪我。”此刻,家里响起了一片“气壮山河”的笑声。妈妈爸爸笑的前俯后仰。“还被跟踪呢,电视看多了啊!”

跟踪钟熙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这次我们两个臭皮匠就连半个诸葛亮也没赛过。

我和唐美婷从四年级开始就有一个计划―――跟踪钟熙,今天就开始实施了。我们俩放学后不管三七二十一,非要和钟熙一起走,可钟熙今天却要扫地,没办法,只好等了。钟熙终于出来了我们两个看钟熙闷闷不乐的,便不停地讲笑话给她听,她终于笑。到了财校门口,我们装作要回家,然后偷偷的溜进门口,跟在她后面。可跟着跟着钟熙人既然没影了。便四处问人,有一个阿姨告诉我们钟熙在食堂里,可到了食堂,他爸爸说她不在。

没办法,只好打道回府了。这是钟熙突然跑出来大叫一声:“我看到你们了,唐美婷、荣柳。”我们连忙跑了,结果还是被钟熙个逮住了。“你们问的那个阿姨是我事先跟她说的,哈哈,上当了吧。”

没想到钟熙既然这么聪明,哎,看来我们到头来还是功归一溃。哎,今天晚上我们的屁股呀……

有人跟踪

有人跟踪

一到暑假,这人就特别忙,不得不一会到奶奶家去,一会到姑妈家去,隔几天又要到舅舅家去。你看,今天,又得去阿姨家去了。

但是,好景不长,我与哥哥闹翻了,我一气之下,自己走夜路回家了。

夜路静的可怕,隐隐有狗的叫声。我可真后悔,又害怕。想转回去吧,转念想想,那太没骨气。算了,冲吧!

心里面打鼓一样的敲啊敲,我像只无头苍蝇,飞快的向家的方向冲去。就在一个拐弯的地方,我发现,后面有个人远远的跟着我。一想到电视里,破案的电视里,被跟踪的场景,我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现在的心情,五味杂陈,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形容。就觉得害怕,可怜,又担心。

我担心,万一被绑架了怎么办?爸爸妈妈为了我,要吃多少苦啊?我被绑架了,爸爸妈妈会因为我痛苦一辈子;阿姨会因为哥哥把我气走而被绑架而痛打哥哥;哥哥会因为把我气走而后悔一生。越想我就越难过,怎么办?只好跑的快了。

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心里大石才落了地。看到爸妈,我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爸、妈,我……刚才……被人……跟踪了。”“啊?被人跟踪?”妈妈一脸惊讶的说,“你怎么好好的会被人跟踪呢?”爸爸笑嘻嘻的说:“对了,你怎么好好的回来啦?不是在阿姨家嘛?”我羞愧的说:“我和哥哥闹矛盾,所以―我就自己跑回来喽。”歇一歇又说:“可是确实是有人跟踪我啊。”

说完,一阵铃声传入我的耳朵,爸爸去开了门,哦,原来是二姨夫。他笑着说:“璐瑶,你刚刚怎么跑那么快啊?害的姨夫想追都追不上。” “哦……原来是二姨夫在跟踪我。”此刻,家里响起了一片“气壮山河”的笑声。妈妈爸爸笑的前俯后仰。“还被跟踪呢,电视看多了啊!”

我发现了爸爸戒烟秘密

我的爸爸原来很喜欢抽烟,是个“老烟鬼“,每天都会抽一包烟,抽得家里常常是“吞云吐雾“,为了这,我和=妈妈都没少跟他吵架,他还老以“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的话来找借口. 我忽然发现最近家里的空气新鲜了,不像以前了.我知道了,因为爸爸今天天 一定没抽烟.一连好几天,爸爸都没抽烟.妈妈和我高兴极了.可是,每次爸爸买早饭都很迟,使我早上吃饭都很紧张,因为怕上学迟到了.我问爸爸为什么时候不抽烟了,爸爸只是对我笑笑,我又问他为什么早上回来迟,跑到楼下就能买到早饭了,他又是笑而不答,我没办法,只好先去上学校了.

一连好几天了,我想知道爸爸戒烟的秘密,又想知道爸爸为什么早上每天买早饭那么迟才回来,我想要是跟随爸爸去看看不就一举两得.所以我决定了去跟踪爸爸.

今天早上我特地将闹钟的闹铃提前响了,等爸爸去买东西了,我也已经在被窝里穿好衣服装睡,等着跟着爸爸去.爸爸在前我在后,我发现爸爸去拿牛奶,拿了两袋牛奶,而我只有一个人吃.爸爸又去买几个包子和油条.爸爸回头了,我继续跟着发现,他先去了一位王爷爷家,把牛奶放到老人的箱子里去.我拦住了爸爸,问:“今天可捉到你了!到底你在干什么?“他连忙说:“我没干什么.““我说“我都看到了,你快从实招来.““爸爸说:我就告诉你吧,你可不要告诉别人.““我答应了.原来他是为老人买牛奶补身体,因为老人行动缓慢很缺钙,爸爸帮他来买牛奶还把牛奶特地送到他家里来了.爸爸决定把戒烟的钱都用来为老人订牛奶.

爸爸真好,我要学习他.以后,爸爸出差,我也会帮他完成这项送牛奶的工作.

爸爸的秘密

爸爸的秘密

以往,爸爸每天像一只“标准钟”,总是5点起床,出去锻炼‘买菜、买早点,六点回家。可是最近“标准钟”失灵了,他总是要六点半后才回家,弄得大家吃早饭的时间很紧张。一天,我忍不住问爸爸:“为什么回家晚了呢?”爸爸不肯讲,只是笑眯眯地说:“这是个秘密。”

“什么?秘密?有什么秘密是不能说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决定跟踪爸爸。

第二天,一向贪睡的我5点就起床了,去跟踪爸爸。

只见爸爸先是锻炼身体 ,然后又去买菜,买早点,跟往常没什么两样。我有点心灰气丧,正准备打道回府。突然,我看到爸爸买完菜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进了张大爷家。

我靠着门,听着屋里的动静。不经意看了一下手中的表,哎呀!糟了,快要七点了,要上课了呀!于是,顾不得揭开爸爸的秘密,向学校飞奔而去......

终于到了星期天,我决定再一次跟踪爸爸。这次,我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

我靠着张大爷家的门,听着屋里的对话。张大爷先开口的:“小刘呀(我的爸爸),你每天都来帮俺这老头子干活,你家人不怪你吗?”爸爸说:“没什么,我已经跟家人说过了,他们都同意我的做法,再说,你老人家身有残疾,帮助你也是应该的。”

没等爸爸说完,我一把推开房门,说:“好啊,爸爸,原来你每天回来的这么晚是在给别人干活呀!为什么不跟我们说?“张大爷满脸诧异,爸爸更是一愣。

片刻,爸爸说:“张大爷,我先回去了,明天再说。“说着,拉着我往外走。

回到家里我气鼓鼓地问爸爸:“你每天给别人干活,害的我们吃早饭的时间这么紧张,你该当何罪?“

爸爸听了,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也不小了,也应该懂得去帮助别人了。再说张大爷身有残疾,做什么事不方便,帮帮他也是应该的。我们邻舍之间应该互相帮助。“

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惭愧极了。

爸爸的秘密被揭开了,我从中也受到了教育。以后我再也不贪睡了,每天早早起床,做起爸爸的“小尾巴“来。

爸爸的秘密

一天晚上,由于我睡觉前喝了很多水,半夜要起来撒尿。

我轻轻地打开房门,正准备去。一看,在大厅的一个角落里,有一些微弱的灯光,还有一个高大威猛的人影在动。“家里招贼了?”我不相信,我揉了揉眼睛,这位“先生”不就是我们“警局”的五星级长官——爸爸吗?只见他一只手拿着好多大钞,另一只手抬起沙发的一层,把大钞放进去,放下沙发的一层,夹着钱,坐一下,觉得心里不踏实,又拿出来,把钱放进瓶里,再插入花,拍了拍胸膛,回去睡觉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好假装若无其事地撒完尿,回去睡着了。

第二天,我满脑子的大问号,吃完早饭,叔叔说来玩,一到一楼,爸爸就出去了,我偷偷对叔叔说:“昨天晚上爸爸藏了私房钱,不知道干什么,我想你和我去跟踪爸爸,查个水落石出。”因为我小,叔叔最听我话。于是,我穿上新买的军服,随手拿了玩具AK四七枪,坐上爸爸还不知道叔叔买的新车,跟踪爸爸去了。由于叔叔开汽车技术很高,很快就跟着爸爸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事情终于水落石出了。原来,爸爸决定要和朋友凑钱帮助一位贫困学生。可是,凑完钱后已经夜深了,爸爸一急,就把钱放在自已的口袋了,爸爸为了不让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就把钱藏在花瓶里,第二天再把钱给那位同学送去。

我发现了爸爸的秘密,可爸爸的密秘告诉我:他真是一个好爸爸!

发现了爸爸的秘密

以往,爸爸每天早上铁保是一只“标准钟”,总是五点去买菜,六点回家。可是最近“标准钟”失灵啦,他出去买菜要到六点半才回家,弄得一家人吃早饭的时间很紧张。一天.我忍不住问爸爸:“为什么回家晚了呢,”爸爸不肯讲,只是笑眯眯地说:“这是个秘密。” 我对这个秘密十分在意,趁着这天早上,我决定跟踪爸爸。我早早的醒了,眯着眼躺在床上,看到爸爸在房间里蹑手蹑脚,鬼鬼祟祟的,我十分疑惑,心想:爸爸在干什么,我一定要好好看看。只见爸爸从一个“秘密基地”拿出了一包烟,我十分惊愕地注视着爸爸的一举一动,爸爸把烟塞到口袋里,他快速地穿好大衣,拿好篮子,习惯性地对还在沉睡的妈妈说了一声“再见”后,便似逃兵一般“逃”到门外,等他关上门后,我便迅速起床,尾随爸爸出了门。只见爸爸去买菜的路和以前不一样了,我心里有个大大的问号,想:爸爸怎么不走近路了,我得继续跟踪,看看爸爸到底干什么?只见他往一个名叫“一畅一和”的茶馆走去,我也毫不落下。他走进茶馆后,坐在了一个伯伯对面的座位上,只见那个伯伯粗狂的脸上长着一对浓眉大眼,肉肉的鼻子,大大的嘴。我心想:爸爸和那个伯伯认识吗?当我充满疑惑的时候,一阵谈话声把我给惊醒了,只听爸爸说:“价钱嘛可以商量,质量绝对,你尽可以放心......”我一看,原来爸爸在和那个人谈生意,还时不时地吸两口烟,原来爸爸在和人谈生意啊,这也不是什么大事,爸爸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我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回了家。幸好妈妈还没醒,否则就完蛋了,这时,爸爸回来了,我小声地对爸爸说:“老爸,我已经知道你的秘密了。”爸爸先是一愣,又笑咪咪地对我说:“千万不要告诉你妈妈,等事情成功了再说也不迟。” 爸爸的秘密揭开了,我也从中受到了教育。原来爸爸起这么大早是为了工作。以后,我也不爱贪睡了,每天早起半小时,做起爸爸的小尾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