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也是平凡的,但它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片落叶是平凡的,但是它却能点缀出秋天的惬意;一朵牵牛花是平凡的,但他却能传递出朝日的活力…..

平凡,也是美丽的。

冯美梅林――19世纪摸的知名德国大学教授,在1889年的一个夏天,发现在他家门口有一泼狗屎,便用工具清理。这时他注意到了一件很平凡的事――有很多的蚂蚁和苍蝇都扑在这些排泄物上,这引起他的浓厚兴趣。他把这些尿进行了化验,再进一步探究,从而发明了克制糖尿病的胰岛素。再如,苹果从树上掉到地上已经过去了成千上万年,唯有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伟大要靠平凡的小事做铺垫,由平凡成就伟大。注重平凡,我们能铸就更大的辉煌。

在受世人青睐的古代文学名著“三国演义”中,群雄割据,英雄辈出。如此众多的叱咤风云的人物,、被描写的活灵活现。而那些小人物则比较平凡,没有太多的笔墨。但是如果去掉这些小人物会怎样呢?让我们想像一下:没有秦阳,六喜等被斩的大将,怎能使“千里走走单骑”的关羽显得义气?没有张和,夏侯恩等战败的强将,怎能使“单骑救主”的赵云显得忠勇?没有马谡,司马懿等自大的上将,怎能使“空城计”,“挥泪斩马谡”的诸葛亮睿智无私?没有这些小人物,这部小说怎能凌驾于名著之颠呢?

红花也需绿叶衬,没有绿叶的奉献,哪来姹紫嫣红的春天?平凡透漏出春的气息,生命的活力,使生活变得绚丽多姿。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切伟大,都是由一点点平凡开始的。古训亦有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无疑在说明一个道理:做事要脚踏实地,“点动成线,线动成面,面动成体。”美丽的舞台,一定要有无数平凡的工人,工程师,导演等。站在舞台的明星是美丽的,但是他们更美丽。

平凡,尚未成型的宝玉,一只尚未被采的仙参。不必去羡慕那些美丽的伟大,一步一步地付出,细心探究不太受关注的的事物,你会发现,平凡也是美丽的!

平凡,亦是一种美丽

常常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平凡,太多的索然无味。家,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心烦意乱。

于是不甘于平庸的生活,彻夜辛苦,只是为了追求属于自己的一份成功。

很久之后, 才是发现,这样的日子实在是太疲惫了,那一份辉煌都化作了一分淡泊,一分适然。恍惚间,释然了平平淡淡才是真的诺言。

完美永远是无法触及的动人身姿,成功亦如过眼烟云随风而散,唯有平凡,从未被人遗忘。习惯了那些风起云涌的日子,才发觉坐观云卷云舒亦是一种美丽。

享受绞尽脑汁解出一道几何题之后的释然,共享一篇美文之后的相视一笑,亦或是品读哈利之后的意趣盎然,真的是生命最美的回忆。透过窗棂,望眼欲穿,那云,在凉彻的风中翩翩起舞,在阴霾的空中畅然心爽。

闲暇时,捧一杯香甜的茗茶,放飞一曲最动人的音乐,静静地品味生命的真谛,平凡的可贵。也许这世间最美的事情莫过于此。

我常常想,有些时候,一个人静静地独处,也不需什么华丽,抚一曲这世间的绝唱,静静地聆听;房前栽种一些花草,引几声鸟啼,引几点鸟语花香;丛林前流畅过一条小溪,也把那青梅嗅。这个样子,便是会心满意足。

平凡,真的亦是一种美丽。

我很平凡,只是十三亿分之一

我没有一张漂亮的脸蛋,没有时间涂涂抹抹还是扮妖扮媚。

我没有一个魔鬼的身材,走在街上吸引很多的回头率。

我没有嗲嗲的声音,叫人一听就要疼入骨子里。

我很平凡,只是这个国家的十三亿分之一,

这个世界的六十五亿分之一。

我的名字没有像章子怡王菲林志玲那么家喻户晓。

我没有一个首富老爸没有一个明星老妈。

我没有遇到过星探还是大导演。

我很平凡,只是这个国家的十三亿分之一,

这个世界的六十五亿分之一。

我喜欢做梦,想象着自己某一天会突然一炮而红。

我喜欢看灰姑娘,想象着会不会有个王子来接我,住进大大的城堡。

我喜欢漂亮衣服,喜欢每一件美美的衣服穿到自己身上的样子。

我喜欢毛绒绒的玩具,喜欢晚上抱着大大的熊睡觉。

我喜欢睡懒觉,喜欢在闹钟响后再眯几分钟。

我喜欢听安静的歌曲,喜欢在无聊的时候就听歌打发时间。

我很平凡,只是这个国家的十三亿分之一,

这个世界的六十五亿分之一。

我喜欢写一些温暖的文字。

喜欢幻想自己的未来。

喜欢看帅哥。

喜欢吃零食和冰淇淋。

我很平凡,只是这个国家的十三亿分之一,

这个世界的六十五亿分之一。

但是,也只有这么一个我。

再没有第二个我。

没有和我一模一样的容貌。

没有和我一模一样的声音。

十三亿中,只有这么一个我。

六十五亿中,就这么一个我。

路平凡,梦飞扬

我们的路可以平凡,但是要用我们的平凡来铸就非凡的梦想,让我们的梦飞扬,让我们的人生绽放光芒。 ——题记

平凡的人生,平凡的路,平凡的脚步,留下平凡的足迹。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我们平凡的步伐来铸就非凡的梦想。回首昔日,看着那一串一串的脚印,多少的辛酸,多少的悲凉,多少的孤寂,尽难述清。过去的一切已经随风而去,可是那一幕幕不得不让我在此提及……

高中的生活,那是一段叫人难以忘怀的过往,高中的那些辛酸尽在心底。高中是一段与寂寞为伴,与孤独为伍的岁月;高中是一段与勤奋相处,与努力相息的时光。记得才进高中的时候,我自卑过,我也无奈过,因为我的学习不是很好,我的天分也不是很好,我努力过,我也放弃过。高中的寂寞,高中的乏味,让我想过退缩……但是家里面得很多事情却让我慢慢的明白,我还是我,我不能放弃,我不能退缩,我告诉我自己,我可以不是最好的,但我绝对要做最努力的,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过了,我没有放弃,我就问心无愧了。看着那些学习好的人,我就开始拼命的学习,别人在玩我在学,别人在学我也在学,我曾对自己说过,我要用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来学习,因为我相信,我只要努力了我一定会成功的,我告诉自己,我不会放弃。于是我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的,脚踏实地的走我自己的路……

少年心,寂寞行,斗志凌云傲天地!沧桑路,痴女心,一世柔肠,几多回首任难离!笑山河,观风月,长剑纵横,笑傲山林,别人问英雄落泪,曰:只为功名,他日长安行。用这种气概,用这种洒脱,我开始了我的孤寂之旅,我开始奋进。

可是现实的残酷,事与愿违的悲戚。让落榜的我沉痛万分,我不明白,我努力了,付出了,为什么还会是这样的结果呢,我不知道是我错了还是苍天的错,为什么别人都说皇天不负有心人,可苍天却负我。带着这个痛楚,我如梦似幻般得进入了大学。懵懵懂懂的我那时候哪里知道现实的残酷,岁月的无奈,但是在大学的两年生活中,我明白了,我明白一个平凡的人怎样去走自己的非凡之路,怎样去铸就自己非凡的梦想。在大学的生活里,我开始为我的梦想而奔波,而努力。那一次次的成功让我知道了,天并没有负我,那一次次得成功带来的是喜悦。那一次次的成功让我有了目标……

而今我长大了,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只要用心,只要有爱,就会梦想成真。我也明白了不能沉溺那些不必要于过去,曾经的往事,化作蝴蝶,飞舞在那逝去的梦里,会显得格外最美丽。今日的成绩,像是一道霞光,一闪而逝,让人来不及细细体会。明天的期盼,宛如云海缥缈,似梦似幻,是真是假,谁能看清?但为了自己我们不能放弃。人生就像一段美丽的风景,五彩缤纷,黑白分明,既有耀眼的璀璨光辉,又有平淡的朴实无华,两者相辅相成交融合一,这就组成了一副完整的风景,也是一段美好的人生。过去的我们就把他留给回忆,现在的,我们要好好的珍惜,将来的需要我们去努力。只有不停的追求,人生才会更加充实更加美丽。

心如在,梦就在,为我们的将来,我们可以平凡,但是要脚踏实地;我们可以平凡,但是要永不言弃;我们可以平凡,但是要坚强不息。

平凡,又如何

是不是说,平凡人的快乐都是很容易得到的呢。

果真如此的话,应该庆幸,我们都是平凡人。

没有过多骄人的资本,所以劝慰自己,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珍惜生命的方法就是发展生命。

想过很多种让自己不再平凡的办法,但都有贻笑大方的嫌疑,

十有八九都不如我们所愿,于是我们就总是不快乐。

我们看书,看新闻,看许许多多我们憧憬的未来和快乐。

可是谁都知道,成长的路不能复制,

别人的喜怒哀乐可以感染我们,却不会融入我们的精神世界一辈子。

感情是什么,又算得了什么。

我们一直信仰的又是什么,是所谓的“为了全人类的发展,为了共创美好家园”

诸如此类的吗。

很多问题我们只能看着他流传却始终不能克服它。话说回来,

克服了又怎么样。

幸好,幸好,我们都是凡人。

我平凡,我快乐

我从小到大都是个平凡的人,但也是一个快乐的人。

在人群中我并不起眼,无论是学习,相貌都没有过人之处,家庭环境也不及别人富裕,但也不能说穷,我从不为自己平凡而伤心,而自卑,而抱怨,而是无比快乐。

我的成绩一直都很平凡,不管怎么努力,效果都不是很明显,但我从不自寻烦恼,学习重在过程,自己学到了东西就是极大的欢乐,我也不会太在意结果如何,重要的是我体会到了知识的乐趣,这才是真正的快乐。

我的名字叫陈雄,雄与熊同音,所以都叫我熊猫或狗熊,我也认了,与其抱怨不如快乐面对自己,认为自己是最棒的。

我的家并不富裕,不能拿时尚手机,不能穿名牌衣服,更没有钱在外面摆阔气,但我有一个温暖的家而快乐,父母一句温暖的话胜过金山银山。

人们往往追求不平凡的生活,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认为那才是真正的快乐,而我恰恰相反,认为平凡才是真正的快乐。我为我平凡而快乐,我为我平凡而喝彩。

可以平凡,可以简单。

望着天空的一切

那样洁白的云彩

那样蔚蓝的天空

一切,是那样平凡,是那样简单

却是,那样的明亮,那样的温暖

一切,可以是那么的单纯,我们,可以是那么平凡。

但是,我们也可以微笑着,明白,平凡也可以快乐。

不奢望,我们是那样的耀眼,不要求,我们是那样的高贵。

只奢望,我们是那样的快乐,只要求,我们是那样的天真 。

一切,可以很单纯,很天真。

只是,我们的选择,不一样。

我平凡,我美丽

土,是平凡的,但是它孕育了无数的生灵;草,是平凡的,但是它点缀了我们的生活;星星,是平凡的,但是它绚烂了黑暗的天空;水滴,是平凡的,但是它汇聚成了广阔的江流…… 我,是平凡的,但是我的家庭却因为我而笑声不断,因此说,我平凡,我美丽! 我相貌平平,平凡的外表下还有一颗平凡的心。 我的生活简简单单,但是我活得很充实、快乐。 在平凡中,我可以享受浓浓的亲情;在平凡中,我可以独自享受好心情;在平凡中,我可以品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平凡中,我可以享受每一个清晨,每一个黄昏;在平凡中,我可以享受每一朵花开,每一滴雨落;在平凡中,我可以享受每一道雨后的彩虹…… 外公外婆因为我的到来显得更年轻,爸爸妈妈因为我的到来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他们都说,我是上帝恩赐给他们最美丽的礼物,所以说,我美丽。 我平凡,我美丽! 但是,平凡的我绝对不会过着平庸的生活,我一定要为现在的平凡生活而努力奋斗,我会永远保持一颗平凡的心,不管是面对成功还是失败,因为,我知道,我平凡的心构成了我五彩的生活;我知道,在无数个平凡里,一定会孕育着最动人的美丽!

我平凡,我自豪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默默地绽绿吐翠,它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大地才充满生机;石子是平凡的,但它甘愿充当铺路石,它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人们才有了道路;农民是平凡的,但他们默默耕耘,他们是自豪的,因为有了他们,社会才有了具大的物质财富…… 汪国真说:“你要活得快乐些,就只能活得简单些;你要活得辉煌些,就只能活得痛苦些;你要活得长久些,就只能活得平凡些。”是的,在一定程度上,平凡也是人生中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平凡中,我们可以独自享有好心情;平凡中,我们可以仔细品味生活;平凡中,我们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

我平凡,我快乐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默默地绽放吐翠,它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大地才充满生机,石子是平凡的,但它愿意充当铺路石,它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人们才有了道路,农民是平凡的,但他们默默耕耘,他们是自豪的,因为有了他们,社会才有了巨大的物质财富………… 是的,在一定程度上,平凡也是人一生中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平凡中,我们可以独立自享有好心情,平凡中,我们可以仔细品味生活,平凡中,我们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