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带小孩很容易,只要看好他,别让他摔倒,不尿湿衣服就行了。可是,实际情况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在暑假里,我当了一个晚上的“小保姆”。回忆那个晚上的情景,至今我还觉得特别有意思!

那天晚上,姨把她的心肝宝贝华仔留在我家店里让我帮忙照顾一下,临走前还千叮万嘱,不要让他乱跑乱跳,千万别去店门口的那些石凳上玩。

爸爸又上了麻将桌,弄得我既要看店,又要照顾华仔。

华仔非常调皮,他玩皮球时把胶凳弄得“四仰八叉”,吃“小布丁”时把嘴巴搞得像粘满了老公公的“白胡须”。他还趁我卖东西的时候,一会儿跑到门口堆放小食品的货柜上乱翻,一会儿又把冰箱门打开说“乘凉”。我便大声喊他:“你别乱动了,再乱动信不信我打你!”可他却一点也不怕,还对我做鬼脸,气得我半死,却无可奈何。

连哄带骗,才让他坐好。可仅乖乖地坐了几分钟,他又要撒尿,我忙抱着他往卫生间跑,他却又说没尿了,原来他有意骗我。我火冒三丈,用力把他按在凳子上,叫他乖乖地看电视,他却幸灾乐祸地朝我笑个没完,弄得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真想打他一顿,教训他一下,让他知道我这个表哥不是好惹的。可是刚举起手,又想起他是姨的心肝宝贝,别说是打,稍用点力拍他一下,姨都会心疼得要命,我无奈地收回了手。

我瘫坐在靠背椅上,真没想到,带小孩竟这么难啊!没别的办法,我只好使出“杀手锏”来吓唬他:“华仔,你再不乖,我就把你卖给拐子佬,那些拐子佬会先把你的手脚打断,不给你东西吃,然后再叫你去大街上讨钱。你不听话他们就会把你扔到臭水沟里,让你喝那又黑又臭的脏水!”我边说边装模作样地比画着。华仔这次连魂都吓飞了,立马扑到我身上,还乖乖地坐到我的大腿上。经过吵吵闹闹,哄哄骗骗,他总算消停下来。

10点多,姨和妈妈回来了,看见华仔乖乖地坐在凳子上看电视,很惊讶,表扬我“表现出色”,还拿出一些水蜜桃作为奖品给了我。

有过这次经历,我才体会到带小孩是多么不容易。

六里坪镇中学初二:郑莹莹

小孩外婆

“婆婆,很久没带我去公园了。”秋叶飘落,捎去轻轻的问候。露珠依旧留恋绿叶,但却忽视黄叶的存在。

------题记

她,那忽闪忽闪的眼睛透出叛逆的光,那小嘴不是在嚼就是呈现一个圆(在大声哭)。“她还小嘛,妈妈在台湾,只有我一个人照顾她。孩子真是麻烦,如果她妈妈早点回来,我就两袖清风了。”这小女孩的外婆说着。

小女孩每晚半夜吵着外婆,要她背着才能睡着,要她哄哄,喂东西吃。“孩子是这样的,不要怪她,辛苦是辛苦,但没有办法,谁叫她从小就没有多吃妈妈的奶水呢,长得也这么瘦,怪我啊……”她外婆是这么说,她很少骂小女孩,迁就她,也许是把她宠坏了吧。小女孩爱哭就哭,想吃就吃,想耍就耍,不要就不要,是那么我行我素。不知婴儿的我是怎样的,也许没有她那么顽皮吧。

哎,外婆她忙着帮小女孩换衣服,手里拿着奶瓶,手还夹着一些旧得辨认不了的玩具。并不是小女孩把玩具弄坏了,是因为外婆是农村的,贫穷出身,哪里像小女孩妈妈那么富裕呢?要有车就车,要什么都可以。小女孩见惯外婆,其他人想抱她,看都不看。如果强行要抱,那就使出绝招——大声哭啊。外婆以此为豪,总说外孙女只喜欢我,到时候会不会跟妈妈我也不知道。

听人说,外婆要照顾小女孩三年。因为女孩妈妈工作忙,到时候就接她回去台湾住洋房,读好书。小女孩还会留恋这个小城镇吗?小孩子是懂灵性还是自私呢?或许小孩子本来就不懂事,我就是个例子。但难道一点也不思念外婆吗?外婆是说过很想孩子回到妈妈那里,带小孩难道不辛苦吗?但离开的总要离开,小孩走后,外婆打去台湾很多次了,但小孩说不想回到外婆那里。是啊,那里环境好,住得好,舒服嘛。外婆也是傻的,小孩最终要和妈妈在一起,还是放手吧。孩子不会那么重感情的,人还小,外婆就不要再想她了。您不是说过带小孩辛苦吗?那就轻松了。您应该得到解脱了,不要再打开心灵之门吧。留恋过去那开心的日子吗?在您生活当中是因为小孩的笑声而更绚丽吗?老人是这样,谁不想有人陪呢?如果我老了,我想可能不会那么顽固,但人也是有感情的,我不是动物,不可能不想念亲人的。人间亲情好在,好好珍惜。我知道小女孩不会再回来我们这个小城镇,那打个电话过来吧。我没怎么和你玩过,我们做个朋友,好吗?我想我得让你知道外婆是多么爱你,我会尽我的能力让你知道亲情。

老人坐在公园的小凳上,旁边有着落叶一堆。这也是比诗中描绘的更凄凉吧,那是因为老人孤独的心。她真的期待着小孩长大后回来找她,对她说一声“外婆,我回来了……”

亲爱的小孩

你在那里好吗? 今天是不是又跑到家后面的菜园去玩了? 春天到了,油菜花一片金黄,一定很美吧? 上回听你说和姐姐弟弟们在菜地里捉迷藏时摔跤了,现在不疼了吧? 嗯,还有,我看到你那张照片了,手里捧着那么多野花野草,脸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巴,又该被妈妈骂了吧? 亲爱的大孩(是你说的喔,小孩会长成大孩的): 今天隔壁小弟向我要“蚕宝宝”,我要不要给他呢?我养了好几天啊,我还每天跟它们说话呢,可妈妈说“蚕宝宝”长大了会变得很丑……今天看到小蝌蚪还长出脚了,难看死了。我以后也会越长越难看吗? 对了,今天我背儿歌又拿了五角星,呵呵,我棒吧? 我也看到照片了,你为什么背对着我? 亲爱的小孩: 你不用羡慕我,我这儿一点都不好。我这儿没有小动物,只有一些长得差不多难看的花花草草,也不能采。从窗口看出去,尽是一幢幢灰头灰脑的高楼,晚上也看不到星星,只能听到马路上喇叭刺耳的声音和车辆的呼啸声。 真的,我这儿一点都不好…… 我却常常羡慕你…… 亲爱的大孩: 今天我被妈妈骂哭了,因为我把牛奶打翻在床上了。妈妈老是要骂我,骂我不听话,不肯吃饭,不让我看动画片,不让我玩水……我讨厌妈妈。 亲爱的小孩: 今天妈妈住院了。是肾结石,很痛的。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很虚弱,脸又黄又肿,根本找不到以前干练的痕迹。妈妈嘱咐我在家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烧饭,洗衣,多看点书……我知道妈妈肯定是累坏的。 我很难过,我欠妈妈的太多了。 亲爱的小孩,一定要听妈妈的话。 亲爱的大孩: 今天大姐姐来我家玩,她好漂亮,我好想像她一样穿长长的裙子,还有又黑又长的头发飘来飘去的,真好看。我什么时候能长大呢?为什么听你说一夜之间好像懂事很多,那么快啊? 亲爱的小孩: 今天考试又砸了,我看到那些数字图形就头大。老师也找我谈了,无非是一些大道理。怎么办?我必须拼命用功,拼命做题目,才能拼命赶上去。 心情糟透了,和同学又闹矛盾了,我不知道自己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亲爱的大孩: “六一”节不久就要到了,我还被评上了“好宝宝”。妈妈给我买了救生圈,她会带我去游泳,还要去公园吹泡泡……真希望明天就是“六一”节。 亲爱的小孩: 曾经我也像你一样,看到一朵花,望见一片云,就会感到快乐。 曾经我也能静静地站在树下,看树叶飘落,小鸟鸣唱,心里就会感动。 今天是“六一”节,我早已过了年龄,但我固执地要再过一次。 我跑进超市买“旺仔”小馒头和“娃哈哈”酸奶,收银员用很奇怪的眼光看我; 我把以前的《格林童话》好不容易翻出来看,同学们用鄙视的目光看我,我自己读着读着,竟也觉得索然无趣起来; 我也去逛公园了,学你,吹泡泡,却被身旁的小朋友嘲笑起来,只好送给了他们。我在一棵树下坐下来,看着草地上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在玩耍…… 我感到莫名的忧伤……

有那么一个小孩

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小孩,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却只有一个,他会是我最疼爱最喜欢的小孩。

刚开始的这个小孩,他会弯着嘴角笑,他会牵着我的衣角,怯怯地唤我,姐姐。每每看向我,他的眼中就漫出了依赖,他牢牢地扣住我的食指,抬着眼,小心翼翼的望向我,他生怕他一放开手,我就会蓦地一下消失,不见。

后来的这个小孩,他背着小小的书包,一步一步的穿过马路,然后回过头,笑得像初绽的花朵,明媚,而又羞涩。他恋恋不舍的冲我挥手,然后一蹦一跳的,消失在下个路口。他骄傲地对他的每个同学说,我有个姐姐,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

再后来,这个小孩,他每天都咬着食指,使用着铅笔。他做出一道道数学题,写出一段段文字。他知道了怎么算乘法,他学会了如何运用修辞。他举着作业,满心欢喜地告诉我,姐,我的作业完成了。

渐渐地,这个小孩,他长大了。他不再依赖我,不再相信我;他不在拥抱我,不再牵我的手。他不再怯怯的唤我,不再恋恋不舍地看我,不再满心欢喜地告诉我,姐,我的作业写完了。

一对上我的眸子,他就开始沉默,他躲闪着我的目光,扭过头对我说,姐,你别看。他的语气不再像他儿时告诉我“姐,我害怕”时那么懦弱,他的语气中有了一种强硬,让我始料不及。他就用这种带丝强硬的语气对我说,姐,你别看。他儿时那么清澈的眸子里,掺杂了许多我说不出名字的东西,我看不懂。

我开始沮丧,开始难过。我觉得这个被我深深呵护,深深爱着的小孩,他要离开我了。他不在需要我了。

每每看见他整日忙碌的身影,我的眼底就蒙上一层薄雾。

于是我发现,这个小孩,他长大了。

这个小孩,他长大了以后,他就能独立,他就能自己照顾自己。他不再害怕被欺负,因为他能自己保护自己;他不再需要我检查作业,因为他能够自己发现错误;他不再欢快的向我诉说今天学校发生的事,因为他有了自己的交友圈子,他有了自己的小世界……

待到这个小孩再长大一点,他就可以保护我了,那时,我就可以很骄傲的说,我有一个弟弟,他可以保护我,让我不再受欺负。

对,他,保护我,就像儿时我保护他一样。

这样也挺好,不是么?

这个小孩,永远会是我最爱的小孩,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上帝与小孩的对话 上

很久以前,有一位小孩准备降生到人间。一天,这位小孩问上帝:“他们告诉我明天您即将要把我送到人间,但是我这么弱小、无助,怎么生存呢?“上帝回答他:”我已经在众多天使中,为你挑选了一位,她正等着你的降临并会照顾你。”

但小孩说:“在天堂我只要唱啊、笑啊,其他什么也不用做,很快乐、很幸福。”

上帝回答:“你的天使会每天为你唱歌,你会感受到天使对你的关怀,并且同样会感到幸福、快乐。”

“还有,”小孩又问:“我不懂人类的语言,我怎么才能明白人们在跟我说什么呢?”

“不用担心,”上帝说:“你的天使会给你讲你听过的最美丽、最动听的话语,给你最多的耐心和关怀,还会教你怎么讲话。”

小孩抬头看着上帝说:“那如果我想和您说话,该怎么办呢?”

上帝笑着对小孩说:“你的天使会手把手教你怎样祈祷的!”

小孩又问:“我听说地球上有坏人,那谁保护我呢?”

上帝双臂搂着小孩,说:“你的天使会用生命来保护你的!”

小孩悲伤地说:“如果我再也见不到您,我从此都会感到伤心的。”

上帝拥抱着小孩说:“我会经常在你左右的。你的天使也总会和你谈起我,并且会教你回到我身边的方法。”

在那一刻,天堂依然很安静,但已经可以听到地球上传来的声音了。

小孩很焦急,软弱地问:“噢,上帝,如果我现在就要离开,请告诉我天使的名字吧!”

上帝回答:“天使的名字并不重要,你只要叫她妈妈就行了!”

小孩子de故事

终于当了一会小小的班级第一,即使真正的学校第一比我好那么多。但当我回到家中,第一次获得了他们那么赞许的目光,和那句“你终于长大了。”心里似乎终于解脱了,的确这句话我等了太久。 --题记 那句“你终于长大了.”终于从他们口中说了出来,那一刻有想哭的感觉。那句简简单单的话语中包含了我的太多太多。曾经为博得你们的一笑,我付出了睡眠,童年该有的快乐,努力努力再努力读书。虽然最后还是对我好,但当时我只是想受到你们的夸奖。而只有成功可以获得那一笑。 现在想来很幼稚,而当时幼稚正像一把枷锁牢牢筘着我,让我必须看清一个事实,一个我还弱小需要被人照顾的事实,无法不去承认,即使不愿意。毕竟没有人会在意一个小孩子,没有人懂得小孩子最想要的是对他倔强的报答,认可他,这大千世界太多事都被人看透,可是没有人认为小孩子是忧伤的,因为他们十分天真,也正因为这个没有人去读小孩子的诗经。其实如果没有你们的关爱,小孩子就会很忧伤很忧伤,可是没有人懂,没有人关心。于是小孩子又天真地认为只有成功可以吸引大人,而当他们注意到自己就会认可自己。所以小孩子努力,只是为了得到关爱。 长大了,终于把幼稚的枷锁解开了。可是悲伤却越来越重。小孩子明白了成功不仅可以被认可,还让人认为自己很厉害,接着他们放心离开,直到这一刻小孩子明白了,如果成功那么未来的战场只能选择孤身奋战。究竟是谁说的英雄注定寂寥,一个人的旅途太长太长。突然间小孩子想颓废,或许那样他们会重新回来。可是小孩子也明白一旦放弃就会被遗弃,这是定义。而被遗弃的那一秒的孤单无助足以代替一生的灰暗。小孩子终究还小,他最讨厌的还是孤单。那让他想起路边被人抛弃的小猫,眼神那么空洞,没有灵魂。 每一天小孩子还是很努力,只不过小孩子的努力开始迷茫,开始只为了维护最后剩下的骄傲,隐藏心底最深的伤疤。人的一生都是有使命的,或许小孩子的使命还没出现,又或许小孩子是被上帝忘记了,总之如今在这繁华似锦的都市里,小孩子的生活很空虚。他总在成功与自身的矛盾之间迷惑,他开始意识到自己一开始就选错了方向,只是心里有一种力量一直不允许他倒下,但其实连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人生必定是一直追求的,我们所享受的只能是追求时的精彩,至于成功指的大概就是跨过路上的小坎吧,最后的成功就是死亡之花美丽地盛开。 这里的一切都是虚构的,没有什么真实背景,只是忽然觉得生活就是一直追求的过程。那个小孩子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人,除了那张脸,其实很多人都和他一样,所有的努力只是希望引起注意。好学生永远是幸福的,所以不懂忧伤。但差学生对我说:“幸福是流星,拥有时你会惊喜,但记得抓住他。如果不,那你就会知道我们的世界--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在此小夕希望所有人抓住自己的幸福,在人生路上一直快乐。 PS:好像最后和开头一点都不符,算了反正是随感。但是各位表拿菜砸我撒。

“乖小孩”耿晨旭

耿晨旭何许人也,这可是我们班著名的“乖小孩”。接下来就让我们来认识认识他的“乖”在哪吧。

耿晨旭此人身体不高,略微有些“发福”,看起来十分喜庆。耿晨旭是“乖小孩”,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在学校里,他总是一丝不苟地认真学习,每天还坚持在学校做作业,总是在下课别人跑出去疯玩的时候抓紧时间赶作业,总能把作业在学校写完。有时候我很奇怪,就问耿晨旭:“耿晨旭,你怎么老是在学校做作业啊?在家做不行么?”“不行,我回家还要做家务呢。这样就能节约更多的时间。”耿晨旭一脸认真地说,如同传说中庄严的小孔子。确实啊,耿晨旭有一个妹妹,他作为哥哥,一直都要照顾她。家中的家务事,耿晨旭更是不客气,一口气就全包了。

虽然我们也会帮老爸老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但大部分时刻还是过着美美的小日子,享受着父母的劳动成果。但耿晨旭同学却是一直在做家务,这得有多大的毅力啊,真不愧是“乖小孩”!而且,耿晨旭还曾经外出“留洋”过,上个学期到了四川贵族学校上学。等他再次回到我们学校后,同学们都在心中暗自猜想着耿晨旭会不会有一些改变。哪知耿晨旭除了去那稍微有些“增肥”以外,根本就没有变化。

耿晨旭的“乖”在体育课上也能够看出来。一上课,大家就会开始跑圈。这时候总有某些自认为可跟贾羽一拼智商的同学开始偷懒。看人家,趁着体育老师一扭头的功夫,如同火箭一样直接横穿跑道,一下就少跑了半圈。还有人用开了乌龟功,蹲到地上一步不走。等到大队伍再次追上他了,他才不慌不忙地开始小跑。更有甚者,直接跑到厕所里躲起来,探头探脑侦察敌情。等到开始做操了,人家才慢悠悠地回去。不过在这时候,耿晨旭总是认认真真地跑步,丝毫不管身边人的偷懒行为,真像一个小圣人一般。

这样长年累月的累积下来,耿晨旭的身体自然很好。现在体育老师每天都会对我们进行“残酷”的训练。有的人一次下来面白如雪,仿佛刚生完一场大病,连动一动的力气都没有了。可耿晨旭却是精神奕奕,仿佛只是稍微活动了一下筋骨。很多人都羡慕耿晨旭的体质好,却不知道这可是耿晨旭辛苦锻炼的成果。耿晨旭的“乖”在很多方面都能够看得出来,因为时间有限,我就不一一细说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乖小孩”耿晨旭,怎么样,他是不是很“乖”啊?

照顾小表妹

我的小表妹佳鸥已有3岁大了,我们都喜欢叫她QQ。 昨天,小姨给了我一个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照顾我的小表妹。因为小姨要和她的朋友出去购物。 对于照顾小孩子我还是略知一二,应该不算难。毕竟“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想归想,但做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 吃中午饭的时间到了,我煮了一些饭,烧了几道小菜。小表妹的嘴特刁,专挑虾和肉吃,就是不肯吃蔬菜。哎,怎么办呢?我想了一会,对小表妹说:“QQ,乖乖把饭吃了,姐姐一会带你去坐摇摇车好不好?”小表妹听了摇摇头:“坐摇摇车,坐摇摇车,不吃饭,坐……”“不行,你不吃饭就不能出去玩。”“那QQ要吃饭。”于是我就一口一口地喂给她吃 。原以为她会乖乖地吃完饭,没想到“噗”地一声,她把嘴里的饭都吐到我的身上。这小孩,真是欠打!我毫不客气地打了她的屁股:“你怎么那么不乖,吃个饭都乱来,小心妈妈回来拿竹棒打你哦!”她听了非但没哭,反而还开始模仿我的话:“妈妈回来拿竹棒打……”晕,这小孩怎么就不理解我的话呢? 小表妹吃完饭就睡着了。大概下午3点钟的时候醒了过来。哎,还得给她洗澡。这小丫头,根本就坐不住嘛!给她脱个衣服就把我累个半死。这还只是开始,更累人的事还在后面呢!她一坐在她的洗澡盆里就开始“打水战”,害得我湿得跟落汤鸡没什么区别。我费了好大的尽才跟她在语言上达成共识,让她别再玩水了。我往她身上抹了一些泡泡沐浴乳,她的下一个“节目”又开始了——玩泡泡。 “啊!”我在心里呐喊,我实在受不了了。照顾小孩也太累人了吧!还好我妈妈不打算生第二胎,否则我不被折磨死就怪了! 为小孩“服务”还真难!

不能不照顾的理由

不能不照顾的理由现如今,每个孩子都是家中的独生子女,没有一颗懂得照顾弟弟妹妹的心。——题记我有两个表妹和一个表弟,表妹们都在上学没有太多的时间找我玩,但是表弟就不同了,他今年才四岁,虽说在上幼儿园,但是却有很多时间,又因为大人们要忙工作,所以他经常被送到我家,陪他玩也成了我的日常生活。他身为我的弟弟,我却一点也不喜欢他,当时只是觉得小孩只会把家弄得乱七八糟,而这些善后的工作都是由我来做,做的好了,大人只会夸我几句;做的不好了,大人还会批评我,我有时在想:为什么我一定要负责照顾弟弟呢?记得那天晚上,我和弟弟两人呆在家里,我在书桌上写着作业,弟弟在一旁摆弄着什么东西,他边玩边问:“姐姐这是么?”我没理他,继续写作业。过了一会儿,他跑到我身边,抓起一块糖问:“姐姐这是什么?”“是糖,过期了的。”我心不在焉地说。“过期了啊。”他说完就跑到了客厅,我心想:去吧,去吧,离我越远越好,省着在这里问东问西的!正想着,突然从客厅里传出了“哗啦”一声,然后是弟弟的哭声,我赶紧搁下笔,跑到客厅,餐桌上的玻璃水杯被打碎在地,弟弟正坐在地板上哇哇大哭,小嘴上还留着血,说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也不能光看着弟弟哭吧,我一边抱着他往洗手间跑,一边安慰他:“宝宝不哭啊,宝宝是坚强的男子汉对吧?咱不哭啊,不怕,没事的,不算太重。”我用湿毛巾把他嘴上的血擦干净后问:“还疼不疼了?”“不疼了。”他抽搭着说。我带他到客厅,对他说:“以后不能再随便乱动东西了,知道吗?”“嗯。”他点了点头。蹲在地板上收拾玻璃碎片的我,回想起刚才的事,觉的好笑,一向不喜欢弟弟的我,竟会急着“救”他。这样做又会得到什么呢?大人只夸奖几句,就能抵消我所做的一切,这似乎很过分,但我真的无法抗拒,他那种“乞求”,不管我是谁,面对一个弱小的孩子,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关心他,爱护他,照顾他,也许这就是我会照顾他的理由吧。四方超银09级8班林雪洁

带小孩

我一直以为带小孩很容易,只要看好他,别让他摔倒,不尿湿衣服就行了。可是,实际情况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在暑假里,我当了一个晚上的“小保姆”。回忆那个晚上的情景,至今我还觉得特别有意思!

那天晚上,姨把她的心肝宝贝华仔留在我家店里让我帮忙照顾一下,临走前还千叮万嘱,不要让他乱跑乱跳,千万别去店门口的那些石凳上玩。

爸爸又上了麻将桌,弄得我既要看店,又要照顾华仔。

华仔非常调皮,他玩皮球时把胶凳弄得“四仰八叉”,吃“小布丁”时把嘴巴搞得像粘满了老公公的“白胡须”。他还趁我卖东西的时候,一会儿跑到门口堆放小食品的货柜上乱翻,一会儿又把冰箱门打开说“乘凉”。我便大声喊他:“你别乱动了,再乱动信不信我打你!”可他却一点也不怕,还对我做鬼脸,气得我半死,却无可奈何。

连哄带骗,才让他坐好。可仅乖乖地坐了几分钟,他又要撒尿,我忙抱着他往卫生间跑,他却又说没尿了,原来他有意骗我。我火冒三丈,用力把他按在凳子上,叫他乖乖地看电视,他却幸灾乐祸地朝我笑个没完,弄得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真想打他一顿,教训他一下,让他知道我这个表哥不是好惹的。可是刚举起手,又想起他是姨的心肝宝贝,别说是打,稍用点力拍他一下,姨都会心疼得要命,我无奈地收回了手。

我瘫坐在靠背椅上,真没想到,带小孩竟这么难啊!没别的办法,我只好使出“杀手锏”来吓唬他:“华仔,你再不乖,我就把你卖给拐子佬,那些拐子佬会先把你的手脚打断,不给你东西吃,然后再叫你去大街上讨钱。你不听话他们就会把你扔到臭水沟里,让你喝那又黑又臭的脏水!”我边说边装模作样地比画着。华仔这次连魂都吓飞了,立马扑到我身上,还乖乖地坐到我的大腿上。经过吵吵闹闹,哄哄骗骗,他总算消停下来。

10点多,姨和妈妈回来了,看见华仔乖乖地坐在凳子上看电视,很惊讶,表扬我“表现出色”,还拿出一些水蜜桃作为奖品给了我。

有过这次经历,我才体会到带小孩是多么不容易。

六里坪镇中学初二:郑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