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个万家团圆的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未出世的妹妹,我们一起到奶奶家过中秋节。

奶奶家可一真热闹啊!有叔叔、婶婶、伯伯、细妈、堂妹……我们聚在在一起享受着这天伦之乐。

当天晚上,奶奶把中秋节的佳肴一一摆在桌上,有月饼、枣子、苹果……好多好吃的。大家一边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这些美食,还一边赏月。今天的月亮可真圆啊!像极了一个月饼。

吃完月饼,我觉得很闲,我就提议大家一起猜灯谜。首先我出题,长长尾巴红屁股,老虎不在称霸王。(打一动物)爸爸说是狐狸,“爸爸说错了,下一个。”我得意洋洋的说。“我知道,是猴子。”堂妹笑眯眯的回答。“答对了,给你奖励。”我拿了个月饼给堂妹,接过月饼,堂妹又蹦又跳得惹得大家开怀大笑。接下来轮到爸爸出题,题面是:格外大方(打一字)。我马上抢答:“是方字”爸爸笑哈哈的说:“你答错了,我们扯平了。”然后叔叔说:“我知道是回字。”爸爸说:“是的,答对。”不一会儿就到十点半了,妈妈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

这个中秋节,我过的超快乐哦!家人的陪伴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