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冷冷地挂在空中,平淡中带了丝丝轻视看着眼前这个哭泣的女孩。

我期末考考砸了,我像一个巨大的石头,深深地陷入自责和恐惧之湖。

夜,更加沉寂了。

我的脸紧贴着枕头,任凭泪水怎么刮着我的脸颊,心里大喊着自己的没用。

“王硕!”妈妈低声叫着我的名字,我身体一震,立刻擦干泪水。随及,灯光立刻亮了起来,我便像瞎子一样,眯起了眼睛,适应不了灯光的照射。我突然想起来,滴鼻子的药水还没滴,赶紧滴一下,不然又感冒。妈妈看着我贴心地说着。可我的心,一直吊在嗓子口,生怕她发现那红红的眼圈和半湿的枕头。

哎,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你眼睛怎么红红的,还有枕头怎么湿湿的?”她立刻发现了异样。

“我……我……”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

“我眼珠一转,我感觉眼睛很痒,揉了很久,还掉了许多眼泪。”我缩着头,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妈妈的眉毛微皱,随及立刻消失,仿佛是明白了些什么。“那,那就睡觉吧,别揉了。”妈妈仔细地盯瞩我,缓缓开口。

灯,熄了。黑暗和悲伤再度袭来。我不知我后半夜是怎么过的,好像浑浑噩噩地睡了过去,又好像没有。我只记得,一只贴心的大手为我拉起,被蹬开的被子,还亲切地摸了摸我湿润的脸颊。这双手,粗糙而庞大,给人一种可靠的安全感。是爸爸,过去了一段时间,我的耳畔响起了熟悉的呼吸声……

此时,窗外的月亮不再高冷地站在一边,而是脸上挂起了温暖的笑容,月光轻柔地摸着我的脸颊。

妈妈那贴的爱,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的心,爸爸深沉的爱,不易察觉却又是那么动人心弦,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我,静静地睡了。梦里,我的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