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有许多启示和秘密,比如:蝙蝠为人类解决了晚上飞机飞行的安全、美丽的菊花能驱赶人类不喜欢的蚊虫……。这些启示秘密都来自大自然,这些都是大自然的秘密。但当人类破坏大自然的环境时,大自然也会给人类一些警告的启示。

现在科技发达,给我们带来了好的生活,却同时也把大自然给污染了。大自然就给了人类一场场来势汹汹的灾难。且科学家、军队、警察也束手无策的灾难。

霾,是近期才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霾究尽是什么呢?“霾”是大量极细微的有害微粒,如灰尘、硫酸、硝酸、碳氢化合物等飘浮在空中所致。霾的相对湿度一般在百分之八十以下,颜色偏黃灰色。当霾出现,大白天里,看不到蓝蓝的天和白云。窗外到处都是灰蒙蒙的样子。人类呼吸了太多这样脏兮兮的空气,就会生病。所以霾一出现,人们只能戴口罩出门。老人和小孩也容易得呼吸系统的疾病,只能尽量待在家里,开着空气净化机。

这些都让我们见识到,大自然一旦报复起来,人类是多么的无力啊。这些恶劣的天气都是大自然在警告我们,要善待自然。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地球更加长寿平安。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一起努力,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