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眼泪的味道,泪水从我脸上流下来,尝一尝是咸的,但是我的心却是苦的。太多种事情交加在一起,一齐向我砸来,我抵挡不住,只好用眼泪代表一切。眼泪的味道,当你尝过了,便知道。

我知道眼泪的味道,伤心时,哭了,泪水如决堤的洪水汹涌而来。我伤心、我难过,所以我流泪,泪还是咸的,但我的心是辣的,要碎掉。

我知道眼泪的味道,我被朋友误解,对着星星诉说心事,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泪依旧是咸的,但我的心却是酸的。

我知道眼泪的味道,当我体味了成功的喜悦,激动得热泪盈眶时,泪一滴一滴流下来,它依旧是咸的,但我的心是甜的。

眼泪的味道,酸甜苦辣,也许它就是人生味道的浓缩吧。

幸福的眼泪

哭,这世上谁没有哭过?每当眼泪划过你的脸颊,你有尝过它是什么滋味吗?痛苦的眼泪当然是苦的;激动的眼泪可能是酸的;那幸福的眼泪是个什么滋味?

慢慢地天气变冷了,就连树上最后一片枯叶也落到了地面,在太阳走向南回归线的那一刻,雪花悄无声息地飘下来。“嗬,真冷,你们俩快给我过来,陪我去送文件!”我抓了两个“壮丁”陪我送文件。“急什么急?让我穿上衣服先!”我睁大我的眼睛瞪了小Z一眼,可我没想到,不到五分钟我的右眼会受伤。我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我们三个边聊天边走,刚走到初中部门口,一个硬硬的东西飞了过来,打在了我的右眼上,我想睁开眼看看是谁打的我,可是我发现一个可怕的事实,我的右眼已经完全睁不开了,又热又疼。回到班里,我趴在桌子上,在那一瞬间,我的右眼好像是被烧了起来,引起一阵阵巨疼。我哭了,那晶莹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划到了我的嘴边,好苦,好苦,比我以前吃的任何一种药都苦,悲伤在我的心中回荡着……

不知过了多久,或许是十分钟或许是半个世纪,班里响起了一串高跟鞋扣击地面的声音,显得是那样匆忙,那样急促,那声音越来越近,一直到我的身边。我能感觉到,是她来了,接下来,一双冰冷而纤细的手紧紧握住我的小臂,我抬起头来望见那一双熟悉的眼睛。接下来,那略带颤抖的声音向我传来:“女儿,你怎么了?”我心中汹涌着一种情感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她用她那冰凉的手指抚上了我红肿的伤口,那手是颤抖的。我看着她那大大的眼睛,里面充满了液体,下一秒,她站起身问:“是谁打的她?”她那声音强而有力,而在最深处夹杂着一丝伤感。小H慢慢从人群中站出来,妈妈把他叫到走廊中“教育”了一番,她那声音里充满了愤怒;她走到我的身边捧起我的脸说:“女儿,别怕,会没事的!”我心中的那种情感越来越多,它在我心中温暖着我早已冰冷的心。在那一瞬间,她的眼泪像是一颗颗干净的水晶从她的面颊上落下来,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犹如决堤一样从我的眼里流出来,它依然滑落到了我的嘴边,不过,好甜,真的好甜。

我感受着心中的那种不知名的情感给我带来的每一串讯息,品尝着它给我带来的每一丝温暖,我的眼泪越来越多,逐渐占领了我的整个面庞。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那股情感原来叫爱,是妈妈的爱,让我流出了幸福的眼泪,是妈妈的爱温暖着我每一个细胞,她伤感的眼神,她手指的温度,化成了爱触及着我的心底里软的地方,这泪水好甜,比我以前吃的每一种糖都甜。

妈妈,您用您的爱将悲伤的我包住,让我流出幸福的眼泪……

幸福的眼泪

眼泪,现在已经成为了悲伤的代名词,可我认为有的眼泪也是幸福的。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这本书里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位画家,他隔壁住着一位少女,画家非常爱慕她。可是,有一天少女患上了一种怪病,画家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可是少女的病一天比一天重,画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一天,少女对画家说:“我每天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那盆腾花,它开了又谢,谢了又开,现在它只剩下一片绿叶了,当它凋零的时候,也是我生命结束的时候。”画家听了非常着急,他对少女说:“这片绿叶一定不会掉!”当天晚上,大雨倾盆,少女一夜未眠,她想:“唉,这么大的雨,那片绿叶肯定承受不住。但当她第二天早上一看,那片绿叶被雨水冲刷得翠绿,而少女的怪病也奇迹般好了。当她病好后,却没有看到画家,询问家人后才知道,画家为了不让少女担心,那天雨夜,他在窗外用油笔画了一片绿叶,而画家却因淋雨而生了病,少女得知后,被画家的真心所感动。画家也在少女的悉心照料下,病慢慢好了。他们两个有情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当我读到这儿的时候,我流下了眼泪,而这眼泪却不是悲伤的,而是激动幸福的眼泪。我为他们感动高兴,同时也为他们感动幸福。是画家的真心打动了少女,打动了上帝,是画家的真心使他和少女走到了一起。

就是这些让我流出了眼泪,而这眼泪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眼泪

眼泪,是什么颜色的......

爸爸:“眼泪是白色的。”

我:“为什么。”

爸爸:“在敌人面前,眼泪是无色的,那么冷血,所以掉眼泪时,千万别在困难面前低泪。”

眼泪是什么颜色的......

妈妈:“眼泪是蓝色的。”

我:“为什么。”

妈妈:“在亲情面前,眼泪显得多么珍贵,那蓝色的眼泪可以把战争化乌有,所以在亲情面前,千万别强忍。”

眼泪是什么颜色的......

同学:”眼泪是橘色的,在友谊面前,有激动的,有感谢的,都可以用激情表示,所以眼泪在友谊面前时多么无价的。

我深情的望着天空,数着星星,想——眼泪是什么颜色的。

月亮给了我答案:“眼泪是多色的,看你如何把情感掌握。”

眼泪的味道

如果我问你:“眼泪的味道是咸的吗?”你一定会回答:“是!”

在许多人看来眼泪是咸的。当眼泪不小心划到嘴角的时候,你尝到的眼泪的决是咸的,但实际上你在流泪的时候,已经忽略了内心的感受。

当你面对病魔的残酷折磨时,你总会流下眼泪,表面上看来眼泪是咸的,而你的内心感受呢?在你饱受病痛的折磨是流下的眼泪并不是咸的,而是苦涩的,因为你的内心是那么地痛苦,流下的眼泪怎么会觉得是咸的呢?

当你在做一个发明或一个实验时,你凭着自己的努力与才干、智慧顺利地完成这个发明或这个实验的时候,你因兴奋、激动而流下眼泪,那么你的眼泪不是苦涩也不是咸的,因为你的心中充满了喜悦、高兴,你品尝到了成果的果实,所以你的眼泪一定是甜的,就像甜筒冰淇淋一样。

当你为了一件事或是一个人付出了你的所有或者是青春,最后你什么东西包括你的青春都失去了,但你付出的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时,你可能会发疯地大哭一场,泪水如汹涌的洪水一般涌出来,这是你的眼泪就像是柠檬一样酸,因为你的心中也是那么地酸楚。

当你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奋力前进的时候,你一定会碰到许许多艰难坎坷,总会有人阻挡你前进,总会在梦想的岔道迷失了方向,但你不怕困难,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不畏艰苦向前走,当你经历了一切的艰难困苦,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功到达了梦的彼岸时,你总会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那么那个时候你的眼泪是苦涩的是辛酸的,同时又是甜的。因为你在梦想的道路上经历了各种痛苦、各种艰难和付出,最后终于成功了,心中总会有许多感慨却不能用言语表达,只好流下眼泪,那么眼泪的味道就不止单单一种。

在科学的角度来看眼泪的确是咸的,但我认为眼泪真正的味道不是嘴巴能品尝到的,而是要你自己用心去体会、去感受的。在你流泪的时候,请慢慢闭上眼睛,放松自己,用手捂住心口,用心去体会和感受眼泪的味道……

眼泪知道

眼泪,神圣的、纯洁的,

是人类纯真情感的升华,

她就似一个多愁善感的小精灵,

无所不知,记录下了每一件感人事情

的背后那不为人知的秘密……

“神七”飞天的那一霎那,

是全中华人民为之兴奋的瞬间,

当那永垂不朽的中华魂发扬时,

有谁知道人们为此付出的代价?

眼泪知道!

当“三峡大坝”建起的时候,

当我们打破了“不可能神话”时,

当人们正沉浸于兴奋、激动中,

有谁知道完成这一切的艰辛?

眼泪知道!

当“青藏铁路”延伸向拉萨时,

当人们欢天喜地的那一刻,

当一只只拦路虎低下高傲的头时,

有谁知道这一路走来的“不容易”?

眼泪知道!

一件件感人的故事,

一次次流泪的经历,

有谁不畏辛苦记录下了这一切?

是眼泪,是神圣的、纯洁的眼泪,

是人类纯真情感的升华;

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