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故事说不完,童年的趣事道不尽,每件事都是我童年中快乐的歌谣。每当想起那件事,我便会忍俊不禁,那是我童年美好的写照。

那是05年的秋季,我开始读一年级,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都充满了好奇。于是,我盼来了小学阶段的第一个元旦——06年初的元旦。

一大早,我背上书包又蹦又跳地上上学去了,马路周围张灯结彩,天上个个飘动的气球,就像一张张孩子们的开心的笑脸。这些令人身心愉悦的美景为这个乡村小镇增添了一种节日的喜庆气氛,我边看外景边走,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学校。“哇!真美啊!”学校里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笼,无数把彩旗在微风中飘扬。教学楼正中央,一条横幅标语在风中摇摆就像一条翻腾的气势雄浑的巨龙,上面几个异常醒目的大字——“欢庆元旦佳节”让人格外精神。

我刚走进教室,便看见讲台桌被同学们挤得水泄不通。好奇心催使我赶紧放下书包,去凑个热闹。我挤到中间,看见同学们一个个手捧挂历,争先恐后地送给老师。我奇怪的问:“老师,你们在干什么呢?”“今天是元旦,同学们送挂历给我”老师开心地答道。听了老师的话,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很没面子,心想:我下午一定要送一本最漂亮的挂历给老师!早上的三节课,我一节也没听进去,心里只想着要送老师什么样的挂历好呢?是新颖的?还是古典的?是亮丽的?还是...在不知不觉的遐想中,放学了。我背上书包,飞快地跑回家,闪进房间,跳到沙发上 ,踮起脚尖把我家还没扔的05年的挂历取下来。刚拿到手,妈妈进来了。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奇怪地问:“向向,你在干嘛呢?”“今天是元旦,我要把这本挂历送给老师,祝老师新年快乐。”我回答道。说完,妈妈便笑了起来。我不解得问:“妈妈,你笑什么呢?”妈妈边笑边说:“这是05年的挂历,现已经是06年了,这本挂历已经过时了,不能用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多么好笑的事。

童年的心灵是纯洁的,童年的举止是幼稚的。童年的歌声是清脆的,童年的故事是美丽的。一件件趣事令人回味无穷。

月夜下的趣事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传统的节日。每年中秋节,月亮又大又圆,家家团团圆圆,然而,我最感兴趣的,还是那诱人可口的中秋月饼,而常常,快乐的节日总伴随着有趣的事情发生。

这是几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才五岁。那年的中秋,圆月当空挂,我和三哥哥在楼下的院子里玩耍,正当大家玩得痛快时,大哥哥悄无声息的出现,他打开水龙头,借助长长的水管,把水往我和三哥我身上喷,刹那之间,我们成了“落汤鸡”,而大哥哥却一下子嗖的跑了回去,留下我和三哥两个。就在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我却发现在盆子里的水中有一轮月亮的倒影,如一个玉盘一样,在盆子里闪耀着光芒。咦?童心的我动了一下盆子,水中的月亮便酥酥的颤动,一副可怜儿的样子,我把手伸到盆里,那月亮却一下子的碎了,却什么也没有,呵,真是水中捞月一场空。我当时迷迷惘惘,不知道怎么办,就去问妈妈,妈妈哈哈大笑,说,那是月亮的倒影,而且还给我讲了一个猴子捞月的故事。

童年真是有趣,每逢中秋节到来时,我总想起这个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是熹微的晨光,是夜晚的 小星,是垄上的幼芽。七彩的童年生活里飘荡着无数的欢声笑语。每当我看见挂在墙上的日历,总会扑哧地笑开了。

小时候,我不喜欢去上幼儿园。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死皮赖脸得趴在地上,摇着妈妈的腿,哭着喊着:“不要上幼儿园,我不要上幼儿园!”妈妈见了,忙把我从地上扶起来,说:“傻孩子,上幼儿园是让你去学习一点儿知识。快起来,妈妈还要上班,快走吧!”见我丝毫没有反应,妈妈就把我抱在日历前,指着日历说:“你看,日历上的数字是黑色的,就说明你要上幼儿园,而妈妈要上班,没办法陪你。如果日历上的数字是红色的,那就是双休日或节日,你不用上幼儿园,妈妈也不用上班,到时就可以一起出去玩儿了!”“那要等几天?”“今天星期三,再过三天就可以出去玩了!”“哦!”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极不情愿地和妈妈走出家门,在迈过门框之际,一个“好”主意在我小小的脑海中闪现,

回家后,已经是晚上了。妈妈去做饭,爸爸在睡觉。嘻嘻!机会来了!我搬来一张小板凳,站上去,把黑色数字的日历通通撕掉,边撕边高兴的叫着:“哦!明天就是双休日,不用上幼儿园,可以玩儿喽!”这些声音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妈妈走过来,看见地上的日历,问:“你好端端的撕日历干嘛?”“撕掉黑色的日历,就说明我不用读幼儿园,可以出去玩嘛!”妈妈哭笑不得,说:“傻孩子,你就算吧所有黑色的日历撕光,明天还是星期四,你还是得上幼儿园,我也还得上班!因为时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这是,我又哭了,说:“我就不要上幼儿园,我就不要上幼儿园!”

童年,就像一个小摇车,摇出千千万万人的美好回忆,摇出千千万万人的金色年华,摇出千千万万人的欢声笑语!

我的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农村度过,我对那里的一草一木,都十分熟悉。

春天到了,我总爱和伙伴们一起去采花,或者挖地蚕(指蝉的蛹),看见桔树底下有一个小小的洞口,我们就用戳子将小洞打通,会看见一只白色的小蚕,我们就把它抓起来,放在杯子里,过段时间,这些家伙长出了翅膀,还发出很细的声音。玩腻了,便是鸡的美食。

夏天到了我们又一起寻找蝉蜕,路上鸡飞狗跳,我们却哈哈大笑。我们用竹棍缠上蜘蛛网去捕蜻蜓,看见蜻蜓飞过来,迅速将竹棍猛挥,哈哈,猎物到手了。接着,取下蜻蜓,用一根细线系住它的尾部,牵着飞。讲到这儿,我想起了另一种虫——牛屎虫(当地这么讲,其实是金龟子)。它们聚集在我叫不出名字的树上,吸食树脂。身手矫捷的我轻轻爬上树,这些呆子自恃盔甲保护,还在那里大快朵颐,后面的两只脚还一下一下蹬着树皮呢。右手快速一捂,抓住了,那小家伙还挣扎呢,小脚很有力,手上有种痛痒的感觉。我最多的一次同时捂住4只,嘿嘿,当然强中还有强中手。接着用棉线将它们脚拴住,牵着另一头,让它飞起来。很像现在城市孩子玩的“奔雷战士”。伙伴们将自己的战利品取名,什么花大将、黑旋风、黄土怪哪。放在耳边还是小电扇呢。我们摘桑葚、捉秧鸡------

转眼桔子熟了,秋天来了。“摸秋”的节日。中秋节前后,伙伴们晚上出发了,偷桔子,掰甘蔗。那是最惬意的时光!被人发现了,也没事的,不会骂人的。这是我们当地风俗,是我们的“圣诞节”。现在每每想来,都禁不住发笑。

秋日的落叶铺垫着冬天的脚步,雪姑娘来凑热闹。我们堆雪人、打雪仗、循着脚迹找兔子------欢乐的声音给这片雪被增添了温暖。

童年这首欢乐的音符编制的曲子是我心中的梦。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小时候,我做过许多有趣的事。但最让人哭笑不得的还是我五岁时候的一次。 有一次,妈妈和爸爸还有我很烦闷,到了晚上,妈妈一直注视着我,她想让我多出几个鬼点子,好给他们解解闷。

我机灵一动想:美国不是有个节日叫“愚人节”吗?今天就把愚人节改成“笨蛋节”。于是我给爸妈说:“我们都商定被骗的人不能发火、生气,在吃饭之前统计一下被骗的次数。谁被骗的次数最多,谁就荣获今天“笨蛋大王”的称号。游戏开始了,爸爸在客厅看电视,我在书房里看书,妈妈在厨房做饭。过了一会儿,爸爸说:“莹莹你快看,你最喜欢看的《海棉宝宝》。” 我一听,二话不说,扔下手里的书就往客厅里跑。边跑边大声说:“来了,来了。”谁知,哪有《海棉宝宝》,而是在演广告,我气得张开嘴就给爸爸吵。正在我们吵的时候,妈妈说:“吃苹果了,我俩一听你追我赶的进了厨房,一看哪有什么苹果,明明就是胡萝卜嘛,我俩顿时傻了眼!结果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大声宣布,爸爸被骗三次,妈妈被骗两次,我被骗四次,今天我荣获了“笨蛋大王”的称号了。 我的童年有趣吧?

童年趣事

在我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有许多富有传奇色彩的小伞花,点缀在童年这个多彩的梦里。拾起一朵,足以让我感到留恋,同时也感到可笑。

记得5、6岁时的我特别爱吃糖,糖果甜甜的,可好吃了。一天,幼儿园老师告诉我们:“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你热爱劳动,种什么就得什么。”我一听,心里可乐坏了,心想:“要是我能种出糖果,那不就能拥有吃不进的糖果了吗,那该多好呀!”

一回到家,我顾不上换鞋,立刻找来几颗糖果打开包装,然后在花坛的泥土中挖了一个深深的洞,再把那些打开了包装的糖果倒在泥土里,埋了起来。接接着我站在一旁观察它们,一直等到天黑,泥土里,一点动静也没有。第二天一大早,我急忙起床奔去“播种”的地方。可结果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抽出芽长出糖果,而是引来了许多蚂蚁,说不定他们在拿我的糖果来庆祝它们的节日呢!我小心翼翼地翻开泥土一看,一看,哪还有糖果!只有一些黏糊糊的东西和一大群正在忙碌着的小蚂蚁。后来我把这怪事悄悄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地说:“傻女儿,糖果是用糖制作出来的,不是像你这样种出来的。小蚂蚁最爱吃甜的东西,你这不是送食上门吗?”我还真有点儿不服气,自己辛辛苦苦地劳动,结果收获的是小蚂蚁。

童年的趣事就是如此的天真无邪啊!

回故乡

小时候的我总想快快长大,早些离开母亲的唠叨,父亲的严厉,背起那沉重的行囊,去那繁华的都市一闯天下。岁月如同流水般消失了,而我也已经告别了天真的童年,扑闪着青春的翅膀,挣扎着想要去看看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这时,我已经成这了一位美丽的白衣天使。

可当我真正立足于外面时,才明白,只有家才是我的避风港。只有父母才是我的遮风挡雨的大树。每天,我都在病人中穿梭,为人们救死扶伤。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家乡的父老乡亲和儿时的伙伴。童年趣事,象电影般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决定回到我牵肠挂肚的故乡。

刚下车,只见那一座座低矮的茅草房已经变成高大的楼房;那坑坑洼洼的小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公路两旁还栽有绿树,树上挂满了节日的红灯笼。昔日,那面朝黄土背朝天忙于农活的农民,如今正在大树下悠闲地下棋。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20年前亲手种下的黄桷树苗前,让我触目一惊,瘦弱的小树已经长成参天大树了,几位老人正在树荫下乘凉。走进家门,我的父母已经白发苍苍了。我拥抱着年迈的双亲,抚摸他们爬满皱纹的脸颊,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

故乡啊故乡,我永远是你怀抱中的孩童,无论我身在何方,我都会深深地牵挂着你。

因为有你——父亲

因为有你——父亲因为有你,才让我感到幸福之花在绽放;因为有你,才使我有了奋发向上的意志;因为有你,才让我在快乐中度过每一天;因为有你,才让我下决心要超越你……父亲的爱像一座泰山,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不会动摇;父亲的爱像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清;父亲的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是那么深沉而又恬静……在生活中,大多数的孩子都忽视了父亲对我们的爱。今天是父亲节,我们就谈谈我们的父亲吧!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其实并不快乐。因为我的父亲是个工作狂,一个人要管理两个厂,每次看着父亲拿着行李出家门的时候,我总是克制住自己的泪水,不情愿地和他道了别。父亲看着我的样子,心里也很难过,头也不回地走了!当时我觉得父亲是那么狠心,为了工作,丢下了我。每当小伙伴用羡慕的话语说道:“你有一个能干的父亲,真幸福!”当时的我,感觉有了能干的父亲而感到自豪。已经有好多天没见父亲了,我多么想闻闻父亲身上的味道,多么想听听父亲和蔼可亲的语言,多么想看看父亲和善的面容,多么想……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童年的趣事:记得父亲经常把我的小拳头放进自己的嘴巴里,我连忙抽出拳头一闻,“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一股难闻的口臭扑鼻而来,我不停的在地上打滚,两脚不停地蹿向父亲,母亲看着我的模样,弄得哭笑不得,一把抱起我去洗手。洗完手,我拼命的用鼻子嗅了嗅,还是有点怪怪的味道,就大声的哭了出来,母亲只好用花露水在我手上洒了一点,我这才肯罢休。一旁的父亲看着我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美!每当我回忆这件事,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到现在还养成了喜欢闻手的习惯。父亲的节日没有父亲的身影,也没有欢声笑语,连钟表上“滴答、滴答……”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我独自坐在花坛里,欣赏着美丽的花儿。看!那些花儿都有亲人的陪伴,快快乐乐的在一起。听!蓝蓝的天空中发出“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原来是三只鸟儿在欢快地唱着歌。我用羡慕的眼神看着它们!夜深人静,我趴在窗前望着漆黑的夜晚,惟独只有一颗颗闪烁的星星眨巴眨巴地望着我,它们好像也懂我的心。我不由地哼起了《感恩的心》这首歌。哼着、哼着……我明白了,在我想念父亲时,父亲也一定在想念我。我知道我在父亲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因为我是父亲的唯一!“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父亲,祝您节日快乐!

因为有你——父亲

因为有你,才让我感到幸福之花在绽放;因为有你,才使我有了奋发向上的意志;因为有你,才让我在快乐中度过每一天;因为有你,才让我下决心要超越你…… 父亲的爱像一座泰山,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不会动摇;父亲的爱像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清;父亲的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是那么深沉而又恬静…… 在生活中,大多数的孩子都忽视了父亲对我们的爱。今天是父亲节,我们就谈谈我们的父亲吧!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其实并不快乐。因为我的父亲是个工作狂,一个人要管理两个厂,每次看着父亲拿着行李出家门的时候,我总是克制住自己的泪水,不情愿地和他道了别。父亲看着我的样子,心里也很难过,头也不回地走了!当时我觉得父亲是那么狠心,为了工作,丢下了我。每当小伙伴用羡慕的话语说道:“你有一个能干的父亲,真幸福!”当时的我,感觉有了能干的父亲而感到自豪。已经有好多天没见父亲了,我多么想闻闻父亲身上的味道,多么想听听父亲和蔼可亲的语言,多么想看看父亲和善的面容,多么想……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童年的趣事:记得父亲经常把我的小拳头放进自己的嘴巴里,我连忙抽出拳头一闻,“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一股难闻的口臭扑鼻而来,我不停的在地上打滚,两脚不停地蹿向父亲,母亲看着我的模样,弄得哭笑不得,一把抱起我去洗手。洗完手,我拼命的用鼻子嗅了嗅,还是有点怪怪的味道,就大声的哭了出来,母亲只好用花露水在我手上洒了一点,我这才肯罢休。一旁的父亲看着我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美!每当我回忆这件事,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到现在还养成了喜欢闻手的习惯。父亲的节日没有父亲的身影,也没有欢声笑语,连钟表上“滴答、滴答……”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我独自坐在花坛里,欣赏着美丽的花儿。看!那些花儿都有亲人的陪伴,快快乐乐的在一起。听!蓝蓝的天空中发出“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原来是三只鸟儿在欢快地唱着歌。我用羡慕的眼神看着它们!夜深人静,我趴在窗前望着漆黑的夜晚,惟独只有一颗颗闪烁的星星眨巴眨巴地望着我,它们好像也懂我的心。我不由地哼起了《感恩的心》这首歌。 哼着、哼着……我明白了,在我想念父亲时,父亲也一定在想念我。我知道我在父亲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因为我是父亲的唯一!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父亲,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