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地方,有一片田野,田野里种了一大片向日葵;有一条小溪,小溪柳树成荫,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家乡永州。

瞧……秋天,田野里那一望无际的向日葵花开了,远远望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上升起了许许多多的太阳,金灿灿的,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去观看、拍照。我连忙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跑了过去。向日葵真高,比一个大人还高。向日葵的花真大,它的花瓣一层一层的,形状像一个个小芒果。花的中间有一圈圈土黄色的花蕊,这些花蕊围在一起,就像一个甜甜圈。向日葵的花就像一个黄色的盘子里装了一个甜甜圈,周围还有花瓣做装饰呢!它的叶子像一个心形的扇子。花丛中,蝴蝶翩翩起舞,还有许多小蜜蜂时而飞舞,时而落在花上采蜜。

田野旁边有一条小溪,河岸上种着两排柳树,翠绿的柳枝都伸到水面上了,随着小溪的流水轻轻的摇摆。

溪水清澈见底,成群结队的小鱼在水草中做游戏。水面上有十几只鸭子在水中悠闲地游着,他们用黄色的脚掌轻轻地划着水,时不时的有几只鸭子把头伸进水里抓来一只鱼,便飞快地吞进肚子里。

河滩上的鹅卵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和波光粼粼的水面相互辉映真是美丽极了。

秋天的家乡真美丽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