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状如卧兔的石头,石头正中有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这个小洞是怎么形成的呢?原来在这块石头的上方,有水滴接连不断地从岩缝中滴落下来,而且总是滴在一个地方。几百年过去了,几千年、几万年过去了……水滴锲而不舍,日滴月琢,终于滴穿了这块石头,成为今天太极洞内的一大奇观。

水滴的力量是多么地弱小啊,可是他居然可以把石块滴穿!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水滴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如果我们也能像水滴那样目标专一而又持之以恒,还有什么事情干不好呢?

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时很注意观察生活和体验生活,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到街头去观察,聆听,记下行人的语言,积累了许多丰富的生活资料。这样,他才在《大卫·科波菲尔》中写下了这么精彩的人物对话,在《双城记》中留下了逼真的社会背景,从而成为一代文豪。

爱迪生花费十年去研究蓄电池,不断失败的他一直咬牙坚持下去,经过五万次左右的实验,他终于取得了成功,发明了蓄电池,被人们称为“发明大王”。

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想考重点小学,失败了;想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最后好不容易考了三年才考上大学。后来,他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如愿以偿。但他坚持不懈,勇往直前。马云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持,终于取得了成功!他曾说过:“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有一种战斗叫忍受,有一种胜利叫煎熬。只有坚持了,才会见到美好的希望。如果你想要成功,那么,就先从坚持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