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隆……”,天空黑压压的,估计雨婆婆和雷公公又要发脾气啦!

不一会儿,哗啦啦,哗啦啦,下雨啦!雨婆婆对大地斜插绣花针,为大地增添了水分;雷公公大发雷霆,打出来的雷电像一个个大大的金耳环,闪闪发光。

突然,电闪雷鸣,豆粒般大小的雨点在空中飘落下来。雨中的行人撑着五颜六色的伞,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有的人在雨里高兴地踩水玩,那溅在身上的水花就像舞动的精灵;有的人在雨里徘徊,那滴落在身上的雨点就像一个跳跃的音符;有的人在雨里唱歌,那声音就像百灵鸟高声唱出的乐曲,……我被眼前的雨景吸引了。

过了许久,雨点慢慢地变小了。雨快停了,白蒙蒙的薄雾透着一股仙气,美丽的彩虹随地而起。哈哈,我听说还有一个关于彩虹的传说呢?据传,彩虹的另一端有宝藏,当然这也是我很向往的,真想踏着七色彩虹这座桥走到那一端……

雨停了,空气也清新了,透过窗户望去,一切都变得清新焕发。我想,此时的大地肯定收获了不少水分,马路也接受了雨的洗礼,我也透过新鲜的空气感受到了雨的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