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是一个春意盎然的城市;温州,是一个夏树苍翠的城市;温州,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城市;温州,是一个寒冬腊月的城市。

温州是我那记忆中美丽的家乡……

美不胜收的春姑娘把温州打扮得像一位五官端正的王子送给人间,那塘边的杨柳就像王子的头发在空中飞舞。那细细的河流就像王子的眼睛明亮而透彻,那大地上的花花草草就像王子的衣服似的花花绿绿漂亮整洁。

夏先生悄悄地走了过来,冷不丁的吓地春姑娘惊慌失措地跑了。于是,他让温州变得热闹了起来。塘河里那含苞待放的女孩展开了笑脸,那翠绿的大树也变得异常繁茂了,夏先生还让温州变得炎热了许多。女孩子们都脱掉春装,穿上漂亮的裙子出门,绽放自己的曼妙身姿。

在远方,秋姑娘调皮地哼着小调上路了。夏先生一听,一溜烟地跑了。于是,秋姑娘便开始统治温州大地。她把雨水送给了温州,并让农民伯伯的果实都喝饱了而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人人喜欢秋天。可惜秋姑娘很快玩腻了于是,她叫来了冬大爷来管理温州,冬大爷他懒洋洋地躺在椅子上,把阳光洒向可爱的人们,他可一点也不吝啬,看着人们晒了红薯干再晒酱油肉,那香味可以飘满好几条街。那边梅花小姐闻着香味苏醒了,她不怕苦不怕寒,亭亭玉立地站在枝头向我们打招呼,陪伴我们一起吃着汤圆过冬。冬大爷有时心情大好,就会让一种白色精灵——雪,来陪伴我们玩耍。于是温州便下起了雪,那时的塘河像一条长长的美女的腰带缠绕着整个温州。

这就是温州,一个让人如痴如醉的温州。岁月流转,四季变迁,而温州,永远是我心目中的美丽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