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长大了,再也不是只懂得在妈妈怀里撒娇的那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儿了。

我真的长大了。如今,我已懂得了现代社会竞争的激烈,经济市场的明争暗斗,奸商的冷眼旁观,商家的坐收渔翁之利;也懂得了找一份工作的艰难险阻,知道了妈妈所赚的钱来之不易,并知道了人才市场上再也不是求贤若渴,知道了现在人类的心胸狭窄,更了解了人们内心狡诈的一面。

我真的长大了,懂得了爱美,知道了挑选的眼光,了解了许多成功人士背后的起早贪黑。

我真的长大了,知道要照顾妈妈,要好好读书,要出国留学,要融入社会,更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我真的长大了,我知道什么叫“退一步,海阔天空”,知道了什么叫做“少壮不努力,老道徒伤悲”。知道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道理,懂得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我真的长大了,知道了孔子,孟子等许多古代的军事家,教育家,也知道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去体会,用行动去保护。

我真的长大了,知道了世界人民渴望和平的心情。

可是,我真的长大了吗?不见得吧!我依旧满身的孩子气,依旧爱发些无缘无故的小脾气。

我真的长大了,那样的话,我想,在我的身上永远是一句谎言,一句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美丽绚烂的愿望。在别人都脱离稚气时,我还依旧沉浸在我的童年梦里。我永远都不可能理解什么叫做现实。也许,这就是我最大的缺点吧!

我相信天上会掉下馅饼,却不相信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更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美丽的神话存在,却永远不会相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

我真的长大了吗?即使我真的长大了又能怎么样?我能使伊拉克战争停止吗?能使恐怖组织取消吗?能让美军不再虐待他们的俘虏吗?不能!说小一点的,我能使上海人的文明素质提高吗?能不让中国的火灾、水灾、旱灾频繁发生吗?不能!再说小一点的,我能实现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的心愿实现吗?不能!我甚至连他们有什么愿望都不知道!

我从没有关心过任何人,没有体贴过一个人,甚至连他们平时喜欢做什么,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我是一个十足的小孩子,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

我长大了

(这是我同学的作文,她硬要我发到这里来让编编评,哎~我可怜的币币啊!叫她自己创一个号,但是她妈妈怕影响她学习所以没买电脑)

我长大了!

我再也不是平原上小小的花蕾,我是黄山的迎客松;我再也不是爸爸妈妈翅膀下的小鹰,我是即将翱翔在蓝天的雄鹰;我再也不是昨天那幼稚的女孩,我是今天国家的栋梁!

幼儿园的我,只是一个无知、单纯的小孩子,每天只沉浸在玩具带给我的快乐中;一年级的我,才开始接触低年级的世界,我的字典里多了“努力学习”四个醒目的大字;三年级的我,懂得了很多事情:孝敬父母,回报社会,勇敢面对困难、挫折,珍惜时间等等;四年级的我认识到了社会的美丑恶善,面对社会激烈的竞争,我要从小打好坚实的基础知识。

我不再是哭泣的小鹰,我要变得独立自强!

我要高呼:我长大了!!!

我不想长大

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同学之间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会互相帮助,一直到对方弄懂了为止。有什么心里的话都可以说出来,不用憋在心里,可是现在不同往日了。

快升初中了,我发觉班上的同学变了,变得好陌生。以前,每个同学在一起,都很轻松、和谐。如果一个同学学习上有了困难向他们求助,都能得到热情的帮助;取得了好成绩,也会得到大家的祝贺。可现在不同了,大家各自心里都似乎打着小算盘。

一天,数学作业的一条题目把我给难住了,我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丁铃铃……”上课铃响了,可是我还没有想出来,要上交了。此时,我发现我的同桌已交了作业,回到座位上,她不停地催我:“快交,快交。”我越急越糊涂,就在老师过来催大家交作业时,终于被我想出来了。

我心情特别开心,可同桌却拉着脸,很惋惜地说:“哎呀!竟然被你想出来了。”

我奇怪的问:“你说什么?”

我突然明白了她话中之意,我很失望,也很生气。我冷冷地回答:“原来你是想少一个竞争的对手,你干吗不早说?我让给你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老在想:难道这就是竞争吗?这样做难道对吗?……我以为竞争应该是在互相帮助中进行一场和平而有意义的比赛,而不是那样虚伪的。因为一个人力量小,而集体的力量才是大无比的,我说的难道不对吗?

长大了,每个人的心事越来越多了,再也不能随便讲给别人听了,大家都好象防着别人似的,平时说话做事都显得那么陌生。这些事却常常压在我心,使我迷惘又伤感。唉,长大了难道就必须这样吗?那还不如不长大呢!我多么想回到那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童年啊!然而人总是要长大的,烦恼也将越来越多,还是坦然地面对这一切吧!

我长大了吗?

“我长大了吗?”

十二岁的我比起以前那个懵懂的我似乎是已经长大了。从我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现在,我已经能说中文和英文,并且说得也很流利;走路自然是走得很好,而且还能跑的很快……这一切的一切似乎暗示着我长大了!

时光飞逝,一眨眼我的十二岁生日都已经过去了三个月零十五天了!我的个子长高了(体重也增高了),和妈妈的身高也差不了太多了。也许我真的长大了。要不然为什么在那些“高深莫测”的题里穿梭?为什么要像大人们那样要担心“社会”里的竞争?要学习一些和我们的年龄不配的东西?我的年龄好像已经不是十二岁了,仿佛要随着“社会”的竞争而无限制的增长我们的年龄!

也许我真的是长大了,我懂了一些我小时候并不懂的东西,可以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心理上的负担,让他们体会到女儿长大了,可以让他们省心些了。不必再像我小时候一样,一遍又一遍地清洗着我在床单上“画的地图”,好说歹说地喂我吃饭,给我洗一次澡反而弄得全身上下都是水。我现在的确不用他们再操这些心了。

我真的长大了吗?那为什么我依然玩那些三、四岁小孩的游戏还那么开心?同样会闯一些小祸?玩的时候能弄得全身都脏了,而且还意犹未尽……我觉得我好像还是个孩子,像我小时候一样,依然有着一颗童心。也许,我只是童心未泯,但是我还是想抛开一切我不想要的东西,能够像我小时候一样,能够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长大的感觉是什么?可能我有这种感觉。有童年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还是记着我那闪闪发光的金色的璀璨的童年,可是我还是会长大的,所以这并不代表什么。

我希望我永远都不要长大,因为长大了就要独自面对各种事情,但我依然希望有了什么困难能够躲在爸爸妈妈的背后。嗨,这是不可能的!

“我究竟长大了没有啊?”连我自己都不太清楚。唉!不管我长大了没有,我都要穿梭于题海中,面对一个个有压力、有竞争力的考试(苦命的我啊!)。

“我长大了吗?”

简评:长大,是无法逃避的。不要逃避,不要伪装欺骗自己,勇敢面对,这人生必须接受的过程。

我真想长大

我真想长大 “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大家对S.H.E的吗《不想长大》这首歌非常熟悉吧。大人经常说:“现在社会竞争非常激烈,大人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不如做个孩子。”可我却渴望长大。 我真想长大。因为大人可以不受拘束的做自己乐意做的事,做错了,也没有人批评。小孩就不一样了,有时候不小心说错了话,大人就会以说话没大没小的罪名把我们斥责一顿。如果再加以反驳,大人就会再给我们加上一条顶嘴的恶名。并且我们还处处受到家长的管教,小孩子不能做自己爱做的事,做错了,大人又是批评又是教育,唠叨个没完没了。有时只是要下一下象棋,增长一点棋艺和智慧,在家长的眼中都是“不务正业”。可是大人们却没有从从我们的角度考虑过,我们也有自己的理想和人生目标,我多么想变成一只翱翔天空的苍鹰,到那时,我便可以敞开胸怀,迎接美好的未来,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报效祖国,保卫家园。 小孩子不仅处处受到管教,而且还要为那所谓的“分数”而担心。每天当我们完成学习任务,刚刚沉浸在玩耍的喜悦之中,家长们却抱来一张张题单,一张张试卷压在我们身上,是我们翻不了身。在学校里还流行着一句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有时我们刚一回家,大人就会问:“今天考试了没有?考了多少分?排在第几名?”一连串的问题听得我头晕眼花。虽然孩子们处处受到家人的管教,但家长也是不幸的,家长比孩子承受的压力更重。孩子的累是累在身上,睡一觉醒来又会活蹦乱跳。家长的累是累在心里,从孩子上学那天,直到考入大学,再到大学毕业分配,爬过一道门又一道门,一颗心从没有落到过心里。 我真想长大。长大后,可以做自己爱做的事,长大后可以报答父母......啊,我渴望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