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在通往自贡灯会的小路上荒无人烟,悄无声息,暗无天日,“嗖!”,一辆汽车打破了这黯淡的寂静。

在自贡的灯会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灯光四溅,有十足的过年味儿,刚进入灯会,我便看见一只龙傲立蓝天,现龙之威严,进入里面,十八座1杖高气泡光柱并排左右间,好似十八铜人迎接客人光临,气势强烈,往前走,便可以看见花花绿绿的一片,一望无际,震撼人心,多么漂亮,多么震撼,令我感慨无比,此会分为八大主题,各有各的特色,百花公园,百花齐放,繁花似锦,万紫千红,水上公园,荷叶青青,鲤鱼戏水,光辉四溅,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各显神通,身上带着金黄的光束,美轮美奂,美不胜收,令我难以忘怀。

在这种种灯火中,最令人震撼,最引人入胜的要数神鬼图了,这些精致美丽的图案刻画在6杖高的巨灯树上,即使再大,也无法掩盖它精致美丽的图案,雕刻细致,灯光透出,人间仙境,此景只应天上有,如此美景引人心。让人回味无穷,难以忘怀,如此场面真是美丽震撼啊!这景好似灯火天堂,整片的花花绿绿,灯光四溅,让人产生无限遐想,令人回味无穷。

自贡灯会,这人间仙境无时不刻吸引着我,时时在我脑海中浮现,令我回味无穷,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