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词,看似简单,做到亦简单。哈哈……

人生的短暂,让世人都人叹之。

精彩的生活,是每个人心里所向往的。

每个人百年过后均化为黄土,这是千百年亘古不变的自然之理。

无欲无求时将带不走任何东西,方知生时追求的是这么的一文不值。

那么,生时不惜一切代价所追求的物质又是为何呢?

还不是为了快乐。追求金钱,为挥洒时的一时之快。

追求权势,还不是为了被别人尊重之快。

这样看来,人的一生无论你做什么都是在为追求快乐!

其实快乐很简单的,微笑一下即可。

嘴角微微向上一翘,眨一眨眼脸.生活顿时变得别样!

只要你笑一笑,慢品其,亦有快乐之味。

不信你可以试一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求自己笑一笑,此时绝有快乐之意。

有些人认为做到快乐是何其之难,只是他不敢去尝试罢了。

而又有些人却错以为选择放纵自己图那虚无的一时之快。

其实它并非真正的快乐,而是无形的痛苦。

人生战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很多人都只想到了改变自己,

却没有想到去改变自己。

去改变自己吧,有时候开心一笑,有时候强迫自己一笑,做一些有利心身的事。

因为,健康和微笑是密切相连的。

只有微笑生活,才能拥有健康、拥有生活。

微笑是快乐的源泉,不是说了吗?人追求的只是快乐而已。

请微笑生活吧!

只有微笑你才能拥有生命、拥有快乐、拥有健康、拥有朋友、事业、梦想。

请微笑生活,成就你的梦想吧!

人生的美妙不在于钱多或钱少,也不在于富裕或贫穷。

活出美丽的心情才是美妙的人生!

大步流星的走过来,纸片上轻轻飘落着:“——

别为了一种莫名奇妙的东西,辜负了春花秋月,怠慢了高贵的灵魂”。

快乐的假期

十一长假到了,妈妈居然说,今天要大扫除!!!

妈妈先是给我和弟弟分工:我,给木地板打蜡;弟弟,擦墙上的瓷砖;妈妈则拖地洗衣服。分工完毕,我们开始完成各自的任务。

我先是等妈妈把地板拖完,然后等地板干了后,从洗手间找出打蜡剂。我先把爸爸妈妈的房间打蜡,刚开始腿跪在地板上一只手拿抹布,一只手拿打蜡剂,又痛又累,我有点受不了,后来,我通过妈妈的指点:蹲在地上,喷完蜡剂后再擦地板,逐渐掌握技巧的我干活干得又快又好,很快就完成我的任务。

干完活后,我的手还有腿,又酸又痛的,我对妈妈不停的抱怨说:“干了这么多活,真累,唉……”妈妈说:“现在干活是有点累,但对你们小孩来说,这不是在干活,是在强健你的体魄。放假七天不运动,到时候上体育课会不习惯的,我都是为了你们好,再说了,这么多活,总不能我一个人干吧,那我会很辛苦的,你们也要为妈妈着想啊!”唉,说的也对。

李大钊曾说过,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没错,世界上最好的求乐方式莫过于劳动,劳动是快乐的,它比去四处游山玩水都要愉悦,因为劳动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收获,也告诉我们很多真理,他让人们从辛苦中体会幸福,让人们明白了只有劳动,我们才能得到我们想到的。

这个国庆节,我虽然没能好好的出去玩一番,但是,我觉得我从劳动中收获的东西比游玩所收获的还要有价值得多!

沙溪镇第二小学 六(4)班 单杨依静

快乐的来源

快乐生活,是人人所希求的。有人认为拥有财富名位,才是快乐;也有人以追求爱情欲望为乐,沉溺在情爱的世界,无法解脱。人生是为了快乐才要活下去的,如果终日烦烦恼恼,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如何在生活中寻找快乐的泉源. 兴趣是开发潜能的动力,是工作的调剂。若能从事合乎自己兴趣的工作,固然幸运;如果不能,也要从工作中培养兴趣,乐在其中,这才是快乐的来源。假如在工作中,推三阻四、嫌东嫌西、怨恨烦恼,计较薪水多寡,这些都不会令人快乐。唯有在工作中发觉爱好,发挥自己的价值,那么,即使是一名微不足道的清洁工,打扫街道,清除水沟,都会变成神圣快乐的工作。 一个人要满足现实的生活,不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耕耘,整日幻想不切实际的作为,到头来只会落得「此山望见彼山高,到了彼山没柴烧」。对现实的生活,要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做什么像什么,尽心去做,这就会获得成就与快乐。 古人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不管什么时候,人总离不开朋友。所谓「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朋友有多种类别,寻找共鸣的知己却不容易。因此人的一生,一定要交几个知心的朋友,当有烦恼时,朋友会安慰我;我退却了,他会鼓励我。想要拥有相互成就的朋友,也要你平常真诚的付出才行。所以,交友,不要凡事想占对方的便宜,如此相交,友谊才能永固。 生活如果都在你、我、他之间比较、计较,那么生活会变得患得患失,如何快乐呢?是非、得失皆是吾人心中烦恼的魔王,要想将魔王消灭,则需将人、我之间的对立放空,观察彼此的因缘生灭,把人、我、得失、是非都能超越,那快乐就不远了! 在工作中有快乐,满足中有快乐,朋友中有快乐,放下时有快乐。快乐生活只在吾人一念心的转化.

快乐的来源

快乐生活,是人人所希求的。有人认为拥有财富名位,才是快乐;也有人以追求爱情欲望为乐,沉溺在情爱的世界,无法解脱。人生是为了快乐才要活下去的,如果终日烦烦恼恼,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如何在生活中寻找快乐的泉源.

快乐数学

在彩信上看到了几道活学活用的数学题,今天妈妈就要当考官,给我出题了!(菩萨保佑啊!一定要全对哦!)首先,妈妈利用因数与倍数这一单元给我出了两道题,分别是“求桃子”和“算纸条”,妈妈把题给我写到纸上,一本正经的说:“现在,我宣布,考试正式开始!”(其实也不算考试了,就是测试两道题。)开始做题了,我先看第一题,有一筐桃子,里面的桃子3个3个数,正好数完,可是5个5个,却余下1个,2个2个数,也余下一个,问共有几个桃子?看到这样一道题,我乐开了花,妈妈怎么出这么简单的题来考我。这不是活学活用嘛!我准备把我们课文上面学习的求因数与倍数的照搬。2*5=10,这个数肯定是10的倍数多一个。(因为是2和5的倍数的数肯定是10的倍数。)但是,它还是3的倍数。这是我犯难了,到底怎么根据这两个条件算出这个数呢?对了,用排除法!我排除10、20、30……正准备在罗列几个10的倍数,突然发现,20+1的和正好是3的倍数!这不就是桃子的个数吗?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把结果填了上去。接下来的一道题也不难,也是测试因数与倍数这一单元学的牢固不牢固的。它根据生活中的买邮票来转变过来,成为一道数学题。题是这样的:小明有若干元,这个数字是一个两位数。有一天,他要去买邮票。看到邮票的价格,他想:我买2元的邮票,剩下一元;我买5元的邮票,也剩下亿一元;我买3元的邮票,剩下3元。我带了多少钱呢?我开始算了,老样照搬,用2*5+1=11元,一检验,它还就是三的倍数!我又算对了。当妈妈公布我的成绩的时候,我欣喜若狂,真是快乐学数学,收获多快乐呀!

快乐是种感觉

快乐究竟是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去“拜访高人”。我去问李白:“快乐是什么?”李白说:“在美景之中饮酒,突然诗兴大发,立刻挥笔疾作。这就是一种快乐。”我去问陶潜:“快乐是什么?”陶潜说:“离开了官场这么一个是非之地,为自己的良心而活。这就是一种快乐。”我去问雷锋:“快乐是什么?”雷锋说:“每天帮助他人度过难关,共同分享着别人的喜悦。这就是一种快乐。”我还是有些不明白。心中暗道:和珅虽然是一个贪官,但有钱得很,应该很快乐吧!于是,我去问和珅:“和珅,你既然那么有钱,那应该很快乐吧!”和珅说:“唉,才不是这样呢!我在朝野上下看似肆无忌惮,可实际上却并非如此啊!因此,我怎么会快乐呢?”我愕然。我思来想去还是明白了。李白、陶潜逍遥洒脱地走过了人生的旅程。他们活得无拘无束,自由放纵,所以是快乐的。雷锋,时时都在奉献着,服务着,却从来不求一丝一毫的回报,所以也是快乐的。那么和珅呢?金钱,只是物质上的财富,与精神无关,那和珅又怎么会快乐呢?快乐是一种感觉。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快乐!点评:本文想像力丰富,跨越古今,通过与李白、陶潜、雷锋、和珅等人的对话,阐释快乐的真谛。 指导老师:杨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