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青蛙,我原本生活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河水中长着绿绿的水草,有欢快的小鱼和活蹦乱跳的小虾。我吃害虫,保护着这片清清河水。

直到有一天,小河旁建起了一座工厂,工厂排放出污水,像一只黑漆漆的恶魔的爪子伸向我,工厂排放的废物使周围的河水也变得脏兮兮的,我只能跳出小河,开始了我的逃亡生涯。

我逃到了一片稻田里,这片稻田里种着水稻,一个农夫正在喷洒农药,这些农药喷洒在我的背上,一股难闻的气味熏得我晕头转向,我赶紧捂住口鼻,两腿一蹬,跑远了。

我一边在逃亡的路上,一边想,我何时才能找到一个安稳的家呢?忽然,我后背一凉,一股阴风从我背后划过,只见一只锋利的刀叉插在我的脚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屠夫,正拿着叉子要抓我!可怕的人类,他们不仅毁坏我居住的家园,还要抓住吃掉我。这真让我感到伤心。正在我悲伤之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口井,这可真是一个救命稻草啊,我赶紧用尽我全身的力气奋力一跳,“嗖”地钻进了井里。

坐在井里抬头看了看气急败坏的屠夫和一小片蓝天,我沉默的低下了头……这小小的井口,虽然看不见外面的世界,但是这里很安全。

我虽然是一只小青蛙,但是我希望人类能保护环境,关爱动物,工厂不要再排放污水,农药不要再毁坏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