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响亮而又宏伟的名字,已经成立了七十周年。在这七十年里,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携手共进,历尽艰辛,奋发图强,终于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强国,全国人民终于挺起了腰杆,幸福的生活。值此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我由衷的道一声:祖国,母亲!我谢谢您!

解放前,国家落后,人民贫穷,内忧外患,受尽苦难,受尽欺凌。是共产党解救全国人民于水火之中!七十年前,当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郑重宣布:中国解放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相信,全国人民都无比的激动与自豪。1949年以来的岁岁月月,前辈们所迈出的步伐是那样得沉重,但为了信仰和理想,步伐依然那样坚定。在发展过程中,跌到了爬起来,失败了再重来!信念是那样执着。宋庆龄曾说:现在沉睡的中国,以后一定会醒来,中国绝不会永久沉睡下去,总会有一天,东方睡狮的吼声将震惊全世界!

如今,开放的中国与旧中国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都归功于共产党的领导,归功于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归功于全国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换来的。

看吧!长江、黄河有桥了,高山、沙漠有路了,大海里有航母,蓝天上有飞机,太空有飞船。人民富裕了,国家强大了,看谁还能欺负我——中国。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生在祖国的怀抱里,长在幸福的环境中,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我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成绩回报党,用奉献回报祖国。

让我们欢呼吧!中国——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