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可高兴了,因为爸爸妈妈答应我放了假就可以去旅游了。我们的行程定在了青海,听说青海湖很美,我十分期待。

今天我们就准备出发了,爸爸开着车,我和妈妈还有奶奶坐在车里,一路上到处都是美景,我们路过扁都口,看到了大片的油菜花,金灿灿的,十分壮观;还有连绵不断的祁连山,山上到处都是松树和草地,郁郁葱葱的,像给大山披了一件绿色的地毯,好看极了!山坡上搭建着白色的帐篷,山脚下有成群的牦牛和山羊在悠闲的吃草,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牦牛竟然可以爬上那么高的山,太震惊了。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一望无际的草地,成群的牛羊,白色的蒙古包,构成了一副入诗入画的美景。

欣赏着窗外的美景,延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我们继续行驶。半路上,山里突然下起了暴雨,雨点像子弹一样拍打着车窗,把车玻璃打的霹雳啪啦的,我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暴雨,紧张坏了,爸爸的车开的更慢了,到了晚上十一点多,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西宁,我们又累又饿,赶快找了家宾馆住了下来。

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我们养足了精神,一大早就向青海湖出发,青海湖距离西宁市150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在见到它的那一刻,我就被它的壮观惊呆了,放眼望去,一片蔚蓝,一望无际的湖水和天空合二为一,此时,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它的美丽,它不愧是中国最美的湖泊。

游完了美丽的青海湖,次日我们又来到了称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一进入景区,整个就是一个白色的盐的世界,路上是盐,就连湖底也是盐,还有好多雕像都是用盐做的,纯洁的就像童话世界一样,我还坐了小火车,火车像真的一样,行驶在铁轨上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

愉快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使我流连忘返难忘。旅行不仅能欣赏美景,还能增加见闻,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美丽的青海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