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勤劳的人,一定是父母;世上最辛苦的人,一定是父母;世上最无私的人,一定是父母……

而父母,一直在无声无息的爱着你。

记得那一次,我还很小。妈妈带着我出去散步,没想到刚刚还晴空万里,一下子就变成了风雨交加。庆幸的是妈妈带着伞,妈妈真是是“神算子”。妈妈拿出了伞,撑开了。我俩在伞下说说笑笑。突然,我停下了脚步:“妈妈,伞歪了……。”就在那一刻,妈妈的眼睛之中漾起了一抹光——很神奇的一抹光。“傻孩子,想什么呢,伞没有歪啊!”我应付着笑了笑,便继续和妈妈走着,并用余光瞟到了妈妈的右肩已经湿透了。真的是“幻觉”吗?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几乎是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我和妈妈又一起打着伞走在同一条街上。可是同事之中也有许多变化。我成长了,我已不是那个天真浪漫的我了,时间也在妈妈身上留下了许多痕迹——岁月爬上了她的脸庞,岁月染白了她的两鬓。这次握着伞的,是我的手。“孩子,伞歪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划破了我的思绪。顿时,我百感交集,往事好像历历在目。“妈,伞没歪啊!是雨下太大了,我们快走吧。”我感到内心所有的情感在涌动,所有的思想在凝聚……

真爱无痕,真爱无声。我想,这就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