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们都知道什么是杨树,杨树虽然不像花一样好看,但它有坚强、不屈服于任何东西或季节。

我院里有一棵杨树,它从小就伴随着我一起长大,只要有它我就不会感觉寂寞,如果心情不好,我也会把心中的不满告诉它,它虽然不会陪我说话,但我可以给它说话,总比把不满藏在心底好。我学校也有一棵杨树,这棵杨树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下雪,在那些冷的日子里,多么艰难都走过来了。

杨树的树杆上有很多只眼睛对于多小孩来说很可怕,但对于我来说一点都不可怕,我把它看成我唯一能说出不满的人。

杨树的叶子很平常,但是它的树干上的眼睛看起来很亲切。杨树的那种坚强不屈、超凡脱俗、不畏艰险的精神令我敬佩。

杨树虽然没有花儿漂亮,但杨树不会像冬天认输,花儿却屈服于冬天的脚下,而死亡。

从杨树的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漂亮是没有用的,只要有本领,就不怕别人的嘲笑了。

三门峡市第四小学6年级 吴亚辉

本文系( )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杨树

杨树一年四季都在不停地变化着。

春天,杨树的枝头冒出一个个小小的芽苞,好像一颗颗绿宝石。过了几个星期,小芽苞都长大了,绿油油的小叶子被风娃娃一吹,发出了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夏天,杨树郁郁葱葱,又高又壮。它撑起一把绿色的大伞,让我们在“大伞”下乘凉、嬉戏。

秋天,杨树叶子黄得像金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风一吹,一片片叶子像一只只蝴蝶,轻轻地飘落下来。这时,大地铺上一层金色的毯子。

冬天,杨树穿上雪白的衣裳,它准备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养足精神,迎来新的一年。

我爱你,多姿多彩的杨树!

天津市河东区中心东道小学三年级:张周瑶

杨树

杨树,是最常见的,也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一种树。

它与花不同。花,只是依靠人类和动物的帮助,昆虫的帮助才得以生存。

杨树,它生活的地方不在市中心,也不在郊区,而是在毫无生机,没有什么花草的大荒漠中。铁道旁也有,一排一排笔挺笔挺的站在那,像一位位经过刻苦练习的士兵一样,保卫着铁路。

花只是整天希望能有点水来滋润自己,有一把天然的“伞”,为自己遮风挡雨。

而杨树不同,它生活的地方很难有水,需根往下生长了四五六米长才有可能有水。整天烈日炎炎,连一块挡风沙的石头也没有。

杨树和花形成鲜明的对比,一个坚强,刚劲。一个脆弱但美丽。许多人大概都有在家里养过花,可成功的并不多,因为不懂得养,花是脆弱的。杨树,养的人非常少,可生命力极强。

我希望,我能像杨树一样坚强、刚劲,但却有花的脆弱,有内在的美丽。

杨树带给了我希望、目标和理想,我会像杨树那样,健康成长。

毛杨树

毛杨树

朱明阳

我敬爱父亲,因此我也敬爱毛杨树。从一定意义上说,父亲与毛杨树是紧密相连在一起的。

——题记

我至今仍然认为那毛杨树上的古铜般的纹理,无数的褶皱代表着父亲半生的艰辛——我家院子后面曾有几棵卫士般挺拔的毛杨树,它们风雨中搏斗,冰雪里挣扎,伴我度过了十个春秋。据说,分家时就是为了这几棵树,父亲才硬是选择这所沟边的老房子。

有好几次,家里生活拮据,但是父亲都舍不得卖掉这几棵毛杨树,因为父亲对它们早已产生了无法割舍的感情。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曾经几次温暖地对我说:“除非给你盖房子,否则怎么也不会砍掉的。”从那时起,父亲在我心里和毛杨树一样高大、坚强。然而,美好的事情总是那么容易破碎。为了供给生活,父亲不得不在两年前卖掉这几棵毛杨树。价格很低,买树的人说毛杨树很便宜,现在别人都在种速生杨。几棵倒下去的毛杨树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光彩,尽是愧疚的神色。父亲当时愤怒地说:“在以前至少值一千多块,现在都长了十年了。”不知道后来父亲怎样,也许真的流过泪。我说现在盖房子也用不着毛杨树了,就卖掉算了。可是父亲总觉得用梁啊檩啊椽子啊,那才叫房子,住着才舒服。

父亲也真有点不合时宜了。后来又发生了两件事,让我真觉得父亲衰老了。

一次是父亲来学校看我。那是一个中午,在我强烈要求下,父亲才答应在学校吃饭。进餐厅时,父亲的神色显得很是窘迫。我先给父亲买了饭,当我买过饭回来时,父亲却不在餐厅里,我赶忙去找,原来父亲正在餐厅外面不远处蹲着吃饭。当时不知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很酸又很苦——父亲再也不像原来的样子。也正是这次,我突然看到父亲头上又增

添了些许白发。我将父亲带回餐厅,并给他擦干净了座位。和我坐在一起的同学问我他是谁,我笑着说:“他是我的父亲。”

还有一次发生在家里。晚上,父亲和母亲又在讨论明天的工作,因为明天是法定假期,只不过工资涨了两块钱。我对父亲说:“国家规定,在法定假期加班,工资要提高到两到三倍。”父亲狠狠地对我说:“可能吗?别说笑话了,小孩子!”我明白父亲要保住这唯一的一份工作。第二天,天没亮,院子里那辆破旧自行车又发出了响声,尽管我始终敬重父亲,但是,看来父亲真的是不合时宜了。

每次想到那几棵毛杨树,便想到父亲,一种莫名的伤感顿时会升到心头上来。当看到新种的速生杨迅速成长时,我才稍微有点安慰——毛杨树有了更好的接班者。

又是我要离开家的时候了,望着家乡的一角越来越远,最后只有黑色的一点,慢慢也消逝了。亲切的树影还在头脑里摆动,那一定是毛杨树。我耳边仿佛又出现了父亲熟悉的话语:“好好努力……”

此刻,风声不绝,却吹不走我对毛杨树的思恋。

点评:作文以“毛杨树”为题,用了散文中的物线法,贯串起来和父亲有关的几件事情,用朴素但是满含感情的语言为读者勾画出一个“父亲”形象。“父亲”是农村人,勤劳朴实。作为一个从上世纪过来的农民,还保留着对朴实的农村生活的留恋,这一点从他对毛白杨的处理上可以看出来;父亲爱子,爱的确实深沉朴实;父亲衰老了,但依然扛着家庭的重担,吃苦耐劳,因为他作为过来人知道挣钱不容易,生活艰辛。就像前几天我从街里经过,一群劳力在改造的自来水水管道坑里挖着土石,他们也议论。围观的说,你们这也挺好呀,一天弄四五十块。他们哈哈笑着说,这可是累人呀,你们有点法子就不肯干的。又说,现在钱不值钱呀,拿几万块去到街里(集市)一会儿就完,另一个说,就那还置办不齐东西呢。因此,我认为这作文成功的地方就在于刻画“父亲”这个特殊环境特殊时代特殊性格的人物形象,使我们仿佛可以看见生活中类似的真实的生存者,他们勤劳而又木讷,固守着旧的道德和生活习惯,还憧憬着未来,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

至于那句“看来父亲真的是不合时宜

杨树

夜静悄悄的

我又不知不觉

来到了这棵

杨树下

轻轻抚摸着

它那粗糙的手臂

细细端详着

它那慈祥的面孔

眉宇凝聚着苦寒

皱纹埋藏着艰辛

此时

黑夜中的冷风又在吹刮着它

摧残着它

杨树就这样绿了又黄

黄了又绿

经受着人生的欢乐与痛苦

忍受着风风雨雨得吹打

......

杨树黄了

心灵留下惆怅的伤痕

杨树绿了

是渴望和欲念在萌动

它相信

冬天不会太长

一切都会过去

一切都会得到证明

一切都会有结论

杨树

杨树杨树在我们校园的西侧有九棵高大的杨树。每当温暖的春天来临时,那九棵高大的杨树就伸展出了嫩绿的小树叶。绿绿的小树叶似乎都把树叶装扮成了:“绿色之王的树枝了”。当夏日来临时,杨树又换了一番样子.那九棵高大的杨树仿佛变成了绿色的小伞,同学身上大汗淋漓的时候,大家跑到这九棵高大的杨树旁乘凉。在瓜果丰收的秋天里,我们吃完午饭,大家就到这几棵高大的杨树旁玩拔根,每个人都捡到了自己的武器树叶,开始和朱老师战斗,朱老师一下子就把我的“根”掰成了两辨,我一点也不是朱老师的对手,我们玩完了:“拔根”,大家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可是我们的欢声笑语还留在这里。一年的末季——冬天降临了。虽然这几棵杨树的叶子都落了,可是它能帮我摭风挡雨。我喜欢校园里这九棵高大的杨树。北京实验第一小学三(1)班:向杰学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