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的变化

通讯是交流的手段之一。从古至今,人类的通讯方式一直在改变,科学技术也一直在进步,人们对通讯的观念也会有所改变。无论怎样,现代化的电子通讯真的是给人类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方便与欢乐。

你一定听说过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吧!这个故事说明了在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人们是靠燃起烽火来通讯的。后来,出现了我们现在熟悉的书信通讯。这种通讯方式一般是用文字来表达的。只不过书信传递十分慢,而且也不一定能送到对方手中。到了近代,电报和电话的发明一下子提高了通讯的速度。不过,在当时,电报和电话并不是很普及,只是在有钱人家和有地位的人才使用。八十年代末,固定电话才开始走进平民百姓家中。这也预示着人们将于电子通讯新方式走进21世纪。

步入21世纪的电子通讯技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手机与互联网成为了常用的通讯方式。你手机的好坏同时也是你身份的象征。整个苍茫的世界如空间扭曲一样变得小了,通讯也变得简单自如了。

电子通讯大大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以前能长期联系上一个人还真不容易!现在呢?不想被人找都难。几个电话同时拨来的情况一定也曾经发生在你的身上吧?你是不是觉得现在的通讯技术已经到了“天涯若比邻”的地步了?

在这种时候,也有些人不愿意带手机。他们只是偶尔才与家人通话,与同事谈工作。其余的时间,就是属于喝咖啡的悠闲时间。他们的生活几乎没有打扰,忙碌。整天一副轻轻松松,悠然自得的样子。

虽然存在着脱离通讯生活的人,但大多数人都在享受着电子通讯所带来的方便与幸福。他们在工作时无时不刻地在联系家人,关心家人。同时,亲人也在关心着他。通话时激动不已的心情,温暖人心的话语都从通讯的桥梁之上传过去。那座桥,无需钢筋和水泥,无需设计与建筑。只需科学技术与关心家人的心情。

电子通讯给人们带来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虽然有时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无信号等许多问题,但是通讯帮人们传播了信息,传达了感情以及传递了温暖。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畅想未来

托克托二中胡瑞强初二(2)班指导教师:王月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世纪50年代来到了,这时的世界就象完全变一了样,尤其是网络的速迅发展。

一直以来,教育以其对人类未来发展的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爱到人们的关连。网络的出现,大大改变了人们交流与沟通的传统方式,给知识的传播插上了理想的翅膀。

首先,由于网络信息传递便捷,受众面广,因此网络教育彻底改变了信息资源原有的分配和使用方法,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因而使得对教室、食堂、宿舍、教学楼楼量的要求降至最低程序。

其次,网络教育的出现改变了传统教育模式中对时间和空间的要求,学学可以以自由地选择学习的时间场所以适应个性化的生活安排。

再次,专业教育网络的出现大大降低了成本和物质成本,实现了资源在一定范围的有效配置。

在今天,人们可以利用工余时间在家中喝茶,轻轻松松地在托县取得北京某些大学的文凭。

在今天,人们出门开的小汽车是太阳能汽车,时速可以达到光速的五分之一,只要人坐在里面按一下按钮,输入所要到达的地方,不用人掌握方向,输入之后你就可以在里面做其他事情了,在交通拥挤的时候,汽车可以自动展开翅膀,从空中飞过,当要从海面通过时,只要你按一下蓝色按钮,汽车马上会变成一艘小轮船,载着你走过海面。

在现在,人人家里有一个机器人,每当你上完班以后,回来时,机器人已把美味的饭菜放到了桌子上,只等着你去用餐,当你吃完之后,你就可以去卧室休息去了,饭碗机器人会去厨房把它们洗得干干净净的,当你要洗脚的时候,机器人会把水给你端到脚前,洗脚也是机器人给你洗,洗完之后,机器人又把洗脚水端去倒了,等倒完洗脚水后,机器人会自动为你按摩。在现在,你只要一心上你的班就可以了,大部分的机器人会帮你干。

同学们,现在的生活真好吧!怎么样才能把以上的想象变为现实呢?那么就让我们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吧!

畅想未来

在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中,人类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类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光明,会有谁想过我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就让我们穿越时空,一起去畅想未来吧!

在将来,人类的生存环境将会越来越糟,随着我们自己的破坏,恐怕过不了多久,地球是一片污浊。但是,我们人类也许会跟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有可能我们人的身体,就会进行变化,使我们适应环境。人类不但不会走向灭亡,反而会跟家兴旺,更加强大起来。并且我们不再过分依赖氧气和水,我们的身体可以承受各种有害气体,反而会主要以这些有害气体为生存条件。我们的胃可以消化污垢、工业废物等有害物质,并将其转化成能量提供给我们营养。含有铅、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制作的食品将会大展宏图,含有苏丹红、,硫酸的饮料将成为人们的新宠。并且人类的皮肤可以承受大量的紫外线,人将进化成为冷血动物,可承受极大的温差。在肢体和内脏的进化下,身体素质不断提高,到了那时,我们人类应该就能活到300多岁了。

不光要在人自身上有所改变,还要在人们的物质生活中有所改变。

在未来的工厂里,将会有许多机器人代替人类做许多枯燥乏味的工作,有的工厂还会实现全机械化,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生产。并且在我们家里会有各种家务机器人,节省了人类的时间,可以使人们轻松,有更多时间去做别的事。这样,人类便不再有物质短缺,人们因为物质充足,便不再有偷抢的行为。因为这样,才能出现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理想社会。人人都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未来,人们不必在交通上浪费时间,在将来的那个时代,人类就会发明出瞬移的机器,它可以将物体和人传送到你想要去的地方,任何物体从它的入口进去,就会被分解,分解的信息和分解而成的原子,随的特制的线缆高速传递,到另一边,信息传递到电脑,电脑控制机器将原子组合成原来的摸样,就是这样的交通达到了瞬间移动,是人类有更多的生存空间,在未来,交通就不再需要道路和交警了,这机器不需要技术不需要渊博的头脑去控制,可以轻松到达目的地。

在未来,人们不再种菜吃菜,没有人去用锅、铲去做食物,那个时候的厨师,不在满身油污,满身汗渍。而是会一种技术的操作机器者,他们只需要将各种营养素放进机器,再将机器上的按钮按几下。这样,我们的“饭菜”就做成了——一种极小的滴丸,这滴丸含各种口味,如糖醋排骨、鱼香肉丝等,这样,既不失营养,又不失口感。我们人类服下去后,会得到一顿饭的标准营养,更不用花费很多时间在做饭、吃饭上,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从事脑力活动。

在我们未来的世界里,不光要人们拥有物质文化,还要拥有精神文化。让自己的精神上更加充足。

在未来,我们的科学家会发明出一种可以让人感到幸福的药物,只要家人爱他,他就会感到很幸福,很满足,并且再也不会自私,更不会产生邪恶的念头。如果人人都吃下这种药物,那么,“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谚语在未来的世界里也许就不再有用了。人们从精神上感到了满足,物质上也很充足。也许,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大同社会吧。

我们会对未来有所憧憬,会有所想象,甚至有时想象自己是未来的一员,会对着未来畅想,想着未来那美好的生活。而我们,也应该想到,自己,就是那美好未来的希望······

海拉尔市第九中学二年四班韩玉

指导教师:李光明

一网情深

网络,是科技发展的产物,也是信息时代的标志,作为青年中最为敏感的一群人,中学生理所当然的追求探索网络。 网络是一个丰富的资源库,网上的信息可以极大地拓展中学生的知识面。众多的网络图书管,以其丰富的图书收藏,吸引着莘辛学子竞相前往。 通过网络,我们足不出户便可看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赏高山流水,小桥人家。尽揽人间万象,百姓生活;尝遍世事沉浮,天地沧桑。无须时光倒流,我便可走马塞上,看楚汉交兵,金戈铁马;无须程门立雪,便可聆听名谆谆教悔,耳提面命。可以不翻书页,不动笔墨,只须轻击鼠标,敲打键盘,数秒之内接受无穷文史营养。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快乐度假期的网络夏令营活动”同过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得到了使我们在娱乐中学到很多知识,对网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比如发表电子邮件在论坛上发表文章等,在多媒体课堂上我学到防止病毒入侵的方法。网络为我们中学生提供了便利,在参观网通,我了解到了网通的各项业务(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网上信息发送业务)(企业网站建设业务)(企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员还讲解了在生活中便利,比如说上网聊天,网上购物,网上炒股,网上招聘求职,网上看房等等网络给人们带来的好处真是数不胜数。 今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幻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整天只须坐在椅子上面对电脑即可完成全天的工作,早上起来听着网络的轻音乐,到上班时间通过网络开会,接下来网络上办公,午餐只须网上购物让人送到家中到了,晚上看看宽频电视喝杯热茶真是舒服呀。 信息传递高速,信息产业多样化,计算机机网络作为一种新颖的生活空间,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影响和改变了现代人的学习,工作,娱乐方式,我驰骋在计算机网络数字化理性生存方式,迎接网络化生存的挑战,感受着网络渗透给我的丝丝割舍不断的情感,我想我是离不开网络这个东西了!

这儿,原来是一座村庄

昨天,这儿是一座村庄,

生活,多少年来一个模样。

贫穷落后困扰着人们,

现代文明是那样遥远,渺茫。

晨曦中阿爸在田间劳作,

烟雾里阿妈煮饭在灶旁,

小孩子在稻草堆里打滚,

姑娘从溪边挑回一担担摇晃的夕阳''''''

呵,只不过短短的几年时光,

变化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祖国边陲的这座村庄,

奇迹般地改变了自己的模样。

高速公路代替了泥泞的古道,

破旧的土屋变成了厂房幢幢。

儿童乐园充满着欢声笑语,

彩灯喷泉装点得像仙境一样。

这就是昔日面向黄土背朝天的农民,

改革开放给他们插上翅膀,

似春燕在田野上飞起,

传递着新的信息,描画着美好春光。

我是一只小小蜘蛛

嘉兴市一中实验学校G106班 姚苑

我是一只可爱的蜘蛛,我创造出了千千万万的网。我利用这些网获得了无穷无尽的“食物”,但人们习惯性的把我们织出来的这些丝网称作网络。

网络——顾名思义是通过无数的网所构成的一个用于联络的系统。

在阿拉伯数字之前,古代印度梵教的智慧僧侣们就已经发明了许多无可限量的、专门用来描绘巨大数字的词汇。例如“芥子劫”,意思是在一座方圆四十里的空城里满地堆放芥子粒儿,每三年取走一颗,直到所有的芥子都被取走,只留下一座清空的城,这一漫长过程所需要的时间。

我想网络世界带给我们信息量仅仅用大、或巨大等词已经无法描述。或许这能被称为“芥子劫”吧。

我是一只卑微的小小蜘蛛,我就好比网络世界中的一个小小信息兵,网络世界中有无数的路,而平时人们看到的各种信息就是由成千上万向我们一样的小小蜘蛛去各个地方搜集起来的。人们因而找到了犹如“芥子劫”的资料。

自古以来,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与信息有着不解之缘,人们的生活一时一刻都离不开接受信息、传递信息、处理信息和利用信息。我们蜘蛛是一种古老的生物,所以我们就像一本活字典,听我们祖先说,人类传递信息的方法多种多样,例如最早的语言——口口相传。还有人类莫过于最自豪的发明——文字。似乎有了这项伟大的发明以后,人类的历史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有了这些在我们看来画符一样的文字后,人们又相继发明了很多伟大的东西,比如那个会发出声音叫做录音机的东西,还有后来那个奇怪的小盒子电视机,里面的动西竟然会跳会唱,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人类的智慧真是不可小视啊!

据说21世纪是一个信息时代,但我想不光光是21世纪,信息对于每朝每代,每个世纪来说都是及其重要的。那么为什么可以把21世纪称为信息时代呢?

那就让我们来看看,21世纪的人类又发明了什么传递信息的好方法。据说21世纪人类发明了一个名叫网络的神奇物种。有了网络,人们的生活好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人们可以利用网络查找信息,就像我们蜘蛛靠振动或者波动的形式来传播信息一样。人们从网络世界获得了无数的知识,据说现在人们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就买到一切想要的东西,真是太方便了。什么时候要是我们蜘蛛也有这种东西就好了,我也可以快快乐乐地坐在家中等着那一个个美味的虫子的到来,饱饱的美餐一顿了。

网络为人类带来的变化是日新月异的,人类的生活也因此改变。

可以说网络的发明者是21世纪的大功臣。据说有一个叫做比尔盖茨的人就因为发明了电脑而成为了全球首富,而他的资产一度另许多诸如石油富商等望而却步。如此就可以说明网络的发明是人类历史上一次伟大的改革,网络为人类世界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人类历史开拓了一个以信息高度发展的新纪元。

我想伟大的人类一定不会停止在网络领域的探索,人类一定会在这个天地中用他们无穷无尽的智慧去不断开辟新的疆域,用它来更好地为人类服务。就让我这个小小蜘蛛翘首企盼吧!我们蜘蛛也要向高度发达的人类文明好好学习,争取也为改变我们蜘蛛的生存现状作出改变和贡献!

网络之益

北师大南湖附校高一一班 陈俊蓉

网络是我的好朋友,好伙伴。

网络游戏是开发我智力的好工具。英国的詹•豪厄尔说:“终日埋头工作而不去玩耍,聪明的孩子也会变傻。”认识比尔•盖茨从小欢乐活泼,是个高能量的孩子。不论什么时候,他都在摇篮里来回晃动,接着又花许多时间来玩骑弹簧木马的游戏。后来,他把这种摇摆习惯带入成年时期,也带入了微软公司,摇动了整个世界。看,现在的世界首富,网络天才就是当时的小电脑迷从游戏中不断激发自己的创作力而产生的。

对于我而言,网络游戏虽不能像比尔•盖茨那样玩的专注,从玩游戏而成为网络名人,但我也学到了很多。例如在三维弹球中,我锻炼了自己的反应能力。一眨眼,球从上滚下来,我便会有些着急,然后手忙脚乱的按键。反复的练习,我的反应能力真的有所提升。

网络也是我在学习生活上的好伙伴。有句话说:“工作时工作,玩乐时玩乐,以此方法做,轻松又欢乐。”

前几日,我开通了网络教育服务,一个网站上,他有小学到高中的教师网络教学的视频,他有各类的考试服务资料。每当我有空时或有疑惑时,我都会请教他——我的网络老师。我能在网上学习,又能在精神紧绷而感到疲惫时放松。我通常的放松方法是听音乐,看外国电影。可别小看了他们,他们既让我感到轻松愉快,又有效的提高我的英语水平,拓宽了我的外语知识面。用罗曼•罗兰的话说:“以适当的娱乐调节工作过渡后的疲劳,是非常有益的。”又如赛涅卡说:“适度的娱乐能放松人的情绪,陶冶人的情操。”

一直以来,教育以其对人类未来发展的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受到人们的关注。网络的出现,大大的改变了人们交流与沟通的传统方式,给知识的传播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网络信息传递便捷,受众面广,学习形式多种多样,网络教育彻底改变了信息资源原有的分配和使用方式,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网络教育的出现改变了传统教育模式中对时间和空间的要求,学习可以自由的选择学习的时间和场所适应个性化的生活安排。网络教育的出现,大大降低了不同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的时间成本和物质成本,实现了资源在一定范围的有效配置。

所以,网络也是有利于我们的,不要当人们一提到网络是就否定它。

我与网络

桐乡市实验中学906 史晓萍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句话告诉我们,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具有两面性。

网络,现代高科技的产品,它已经普及到全世界。它犹如一张巨大的网,牵动着人们的感情;它犹如一座跨海大桥,传递着无限的信息;它犹如一把双刃剑,闪烁着正义美好的光芒,又笼罩着邪恶丑陋的魔障。

我初识网络这个朋友,发现他的好处还真不少:无论国际时事,体坛动态还是娱乐新闻,科学知识,只需要鼠标轻轻一点,不费吹灰之力就知道了。什么电视、收音机、报纸,都不及网络的迅速快捷。网络里呀,还有个叫E-mail的小家伙,有了他,信封邮票就成了过去了!无论你或对方在何时何地,都可以用电子邮件发送信息,帮我们省力省时又省钱。网络的另一大好处就是跑步特别快,光速都不能与他相提并论,他可以使我们的感情更迅速地传递。他还可以带你遨游书海,聆听音乐,购买商品,与人聊天,随时随地给您带来快乐和方便。

网络,你像一位天使那样美丽善良。

认识他久了,自然而然也就发现了一些缺点:网络游戏,网络聊天看似精彩,却容易让人迷失自己,玩到最后走火入魔,像毒品般阴魂不散地笼络人们的心,影响人们的工作和学习,使有味的生活变得乏味。他身上还有些不良的网站,影响人们的身心,还有很多的欺诈和赌博,无孔不入般改变着人们的健康生活。不仅这样,他身上的病毒会破坏正常的电脑程度,使工作、学习的档案全部被他掳走,或许,某些企业因此而破产,弄了个家破人亡。

网络,你像一位恶魔那样丑陋邪恶。

网络,你作为我的朋友,我希望你能纯洁,像白雪般纯洁。我希望你永远像那夏日里的浓阴,冬日里的炭火,永远保持你善良的一面。

回过头来仔细想想,事物都存在两面性,而事物的好坏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若是我们善待一切,这一切终会造福人类;若是我们正确对待生活,未来将比现

无线电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无线电是马可尼发明的。早在1897年5月2日的时候无线电这项重要的技术就在我国蔓延了。无线电技术是通过无线电波传播信号的技术。无线电技术的原理在于,导体中电流强弱的改变会产生无线电波。用无线电这个原理发明的东西有手机、小灵通、雷达、 在中国和日本打仗时无线电大有用途。我军正在和打仗时,火力不足就用电报给其他师发信息,叫他们支援。伤员太多、医师不够的话传电报给医院叫他们多来点人,急救伤员。和其他军商量战略却两军隔离的太远,不愿意走去,就用电报“说”…….无线电就像一个每秒一亿千里快的信鸽为我们传递信息。还多亏了无线电,我军才能打败可恶的日本。 以前的人离不开它,到了现代我们时代人更是离不开无线电。电话虽然可以传递话语,但时代的变化大家都用随身携带的手机了。别人不在家,在外边,他没手机别人无法找他,这时就可以买个手机了。 大家可以随时知道明天的温度无线电雷达就是关键。气象雷达于搜索雷达类似,气象雷达用于警戒和预报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的主要探测工具一 无线电真离不开我们的身活

通讯的变化

通讯的变化

通讯是交流的手段之一。从古至今,人类的通讯方式一直在改变,科学技术也一直在进步,人们对通讯的观念也会有所改变。无论怎样,现代化的电子通讯真的是给人类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方便与欢乐。

你一定听说过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吧!这个故事说明了在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人们是靠燃起烽火来通讯的。后来,出现了我们现在熟悉的书信通讯。这种通讯方式一般是用文字来表达的。只不过书信传递十分慢,而且也不一定能送到对方手中。到了近代,电报和电话的发明一下子提高了通讯的速度。不过,在当时,电报和电话并不是很普及,只是在有钱人家和有地位的人才使用。八十年代末,固定电话才开始走进平民百姓家中。这也预示着人们将于电子通讯新方式走进21世纪。

步入21世纪的电子通讯技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手机与互联网成为了常用的通讯方式。你手机的好坏同时也是你身份的象征。整个苍茫的世界如空间扭曲一样变得小了,通讯也变得简单自如了。

电子通讯大大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以前能长期联系上一个人还真不容易!现在呢?不想被人找都难。几个电话同时拨来的情况一定也曾经发生在你的身上吧?你是不是觉得现在的通讯技术已经到了“天涯若比邻”的地步了?

在这种时候,也有些人不愿意带手机。他们只是偶尔才与家人通话,与同事谈工作。其余的时间,就是属于喝咖啡的悠闲时间。他们的生活几乎没有打扰,忙碌。整天一副轻轻松松,悠然自得的样子。

虽然存在着脱离通讯生活的人,但大多数人都在享受着电子通讯所带来的方便与幸福。他们在工作时无时不刻地在联系家人,关心家人。同时,亲人也在关心着他。通话时激动不已的心情,温暖人心的话语都从通讯的桥梁之上传过去。那座桥,无需钢筋和水泥,无需设计与建筑。只需科学技术与关心家人的心情。

电子通讯给人们带来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虽然有时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无信号等许多问题,但是通讯帮人们传播了信息,传达了感情以及传递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