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

今天是我八岁的生日,下午妈妈带我去照相,在家里妈妈给我穿上新衣服,化了妆,然后,就带我去照相馆,一进照相馆,我看见墙上挂着好多照片,五花八门,都摆着各种姿势,其中有一张相片很有趣,一个小朋友拿着奶瓶喂第一只狗,第二只小狗排在后面等着,第三只小狗真调皮它跑到小孩的后面,咬住小孩的内裤,好像在说:“快点给我吃吧,我饿的受不了了。”我正看得出神,照相馆的阿姨从里面出来了。问:“你们给谁照相?”妈妈说给我照相。

于是,阿姨拉下了布景让妈妈选,妈妈为我精心挑选了布景,阿姨拿上相机让我摆好姿势,开始给我照相了,一共照了两张相片,照完相,我走到阿姨跟前看给我照的相片。哇!真好看。我说:“阿姨照相的技术真高。”阿姨说你真懂事。

妈妈付了钱,我和妈妈出了照相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照相真有趣,相机真神奇,能把美好的时光永远留下来。不知不觉,我有长大了一岁。

我学会了照相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的一件事. 那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枣园、杨家岭玩.爸爸就带了相机,所以我让爸爸教我照相. 到了枣园我在毛主席旧居中看见了一颗古老的树.已经有一百多岁了.所以我们觉的很有纪念价值,就开始照相,爸爸给我照完后就让我给他们照,我拿着相机这按一按那按按,可还是没有照下,爸爸等的有点不耐烦了,就走过来给我说:“把模式调到简单模式放好位置后,就按一下这个按钮.等一下就照好了,记住你的手不要抖,抖了后照的相就不清楚了!”说完就回到了原位.我按照爸爸说的来做,果然成功了.在回去的路上我让爸爸把相机拿来给我看看,爸爸同意了.我看见一张不清楚的照片,就想删掉.又不想问爸爸怎么删.我就胡按了一下结果照片全部删掉了. 后来我在爸爸的教导下学会了照相. 真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学会了照相!

我给妈妈拍照

我给妈妈拍照

文 / 康康 叙事 类作品 今天天气真好,我和妈妈一起到海滨公园玩。 到了海滨公园,呀!花开得真美。红红的一串红摆成了三角形,旁边围着白白的花菜,最外面围着绿绿的冬青。还有的摆成了方形,S形,真是太美了。我对妈妈说:“妈妈,这里的景色真美,给我拍一张照吧!”“好呀!”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蹲下来,“嚓嚓”两下,妈妈便给我拍了两张照。我想:一直是妈妈给我拍照,今天我也要给妈妈拍。可我没拍过,不知道怎么拍。我便问妈妈,妈妈说:“这里有一个小方格是取景框,妈妈在取景框里,你摁动快门就可以拍出妈妈!”我从妈妈手里拿过照相机,照着妈妈给我说的,端起照相机,眼睛凑进小方格寻找妈妈。嘿,妈妈就在小方格里,我摁动按钮,“卡嚓”一声,我拍下了第一张照片。我高兴地对妈妈说:“一会儿我还要给你拍。”我们跨过小桥,走过小山坡,来到鹅卵石小道上,我对妈妈说:“妈妈,那几块大石头挺好看,你坐在那,我再给你拍张照吧!”妈妈走了过去,坐在鹅卵石上。我拿起照相机,透过小方格看见了妈妈的上半身,我觉得不好看,便对妈妈说:“我给你拍张全身照吧!”妈妈 同意了,“你把照相机竖起来拍。”我把照相机竖起来,妈妈果然全身在里面。我小心地摁动快门,又一张照片拍好了。我们又看了其他的景色便回家了。 第二天,妈妈把胶卷放到照相馆里印出来。我看到了我给妈妈拍的照片,妈妈正蹲在花丛边笑,好象在夸我“康康真能干!” 日期:2005年6月1日

照相

照相

文 / 洪雯 叙事 类作品

说到照相,我们一点也不陌生,但是,你去过正规的照相馆里照相吗?

那一天,妈妈莫名其妙地把我带进了照相馆。我的好朋友——“周杨”也来了。我们到了专门照相的地方的时候,有人在那里照相,有一个女的在那里给别人照相,她先示范做一个动作,然后,让别人做那个动作,在你做动作的时候,“摄相员”就把你做动作时的样子照了下来……

经过了一段漫长的等待,终于到我来照相的时候,首先,我化了一点妆,然后,我脱下了袜子,换上了“摄相员”给我的衣服,站在“摄相员”指定的地方,“摄相员”让我坐下来,我乖乖地坐了下来,然后,她先做一个动作,然后,让我做。我的妈呀!这是什么鬼动作,和我的性格一点不一样,这可是“淑女”做得动作呀,和我这个性格活泼的人完完全全不相同,简直是“判若两人”。但是,老妈让我做,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好做了这个动作,“摄相员”把我的动作拍了下来。

我又做了许多动作,也换了不少衣服,在换衣服的时候,有一个小笑话:“摄相员”给了我一个衣服,我穿了上去,我的妈妈和阿姨一看,就笑起来了:“哈哈……哈哈……怎么一看,就有一点像村姑呢!哈哈……”

我照片终于洗出来了!我看着我的照片,笑了……

爱上照相的我

我从小就喜欢照相。当我咿呀学语时,我就神气地戴上俏皮的熊猫眼镜在照相机的镜头前摆弄姿势;当我蹒跚学步时,我就拎着妈妈的包包追着小鸡跑,一边喊着:“妈妈,照相!妈妈照相!”还爬上外公的肩膀,坐在上面,低头看他坐在农家门口的小凳子上给我洗衣服。我抬头一乐,妈妈“咔嚓”一声,就把我和外公照了下来。这成了我童年在外婆家最美好的回忆。最难忘的是我六岁那年,在瑞安拍得写真集。里面的姿势都是我自己摆的,有一张是在开车,有一张是在照镜子,还有一张我在拿辣椒。最可爱的是穿着性感的小红肚兜趴在地上及一张还珠格格的造型。妈妈曾经问我,为什么喜欢拍照?我答不上来。于是妈妈替我分析说:“因为你是一个心中有美,心中有画,诗情画意的女孩。”我回味着妈妈的话,想起了五岁时在郊外的柳树下学画画。那时,我看到了美丽的景物,就想,如果能够永远留住这份美丽该多好啊!长大了,我又梦想成为服装设计师,设计出款式新颖的服装,让自己穿上照个相。

这个假期,我又为自己争取到了一次拍照的机会。这次机会是来之不易的。暑假刚开始,我就制定了作息表,要每天定时学习,做家务,做手工等,才能拿到相应的分数。经过两个月的考评,我取得了优胜奖的成绩,所以妈妈今天兑现了承诺。这是最昂贵的,也是最隆重的一次个人写真。我们去的是重庆伊莲摄影楼。我先是脸部化妆,后是头发造型。接着化妆师带我来到了更衣室。她为我挑选了三套服装:优雅的公主服,时尚的吊带衫,可爱的米妮连衣裤。当我穿上公主服时,摄影师把我带到了第一件摄影棚,那里有白色的落地窗,钢琴和明亮的灯光……我像一个美丽又高雅的小公主一样在窗前凝望远方,在小步梯上观鸟,在钢琴边坐下。这都成了摄影师镜头中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当我穿上前卫的吊带装,换上一种爆炸的发型出现在第二间摄影棚时,围观的人发出惊叹:“好靓!”摄影师教我许多动作,配上各种道具和背景,再现了我生活中许多可爱又调皮的情节,比如投篮、跳高、走秀……当我穿上米妮连衣裙时,配上了卡通帽子。我走进了第三间摄影棚,那里有许多布娃娃和道具,比如青苹果、向日葵、葡萄……我抱着白色的小狗,坐在一地公仔中扮相。最可爱的动作就是我嘴巴一撅,屁股一翘,冲着镜头傻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摄影师一直夸我动作配合得很到位,化妆师也一直称赞我很上镜头。我心里美滋滋的。拍照真得很享受,从中我不但可以得到乐趣,而且可以留住我生命中许多美好的回忆。更可贵的是,它可以激发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我爱照相,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我会照相了

今天,爷爷给了我一部手机,是他淘汰的。我很高兴,虽然手机很旧,但有摄像功能,这是我期盼已久的。

我一拿到手机,就马上让妈妈教我照相。很快,我就学会了,把我高兴得又是蹦又是跳的,拿着那手机不断地拍摄,见到什么就拍什么。每拍到一张照片,我就哈哈笑着拿去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也连连夸我拍得太好了,不错。

哈哈,我也会照相了,真是高兴啊!

雷州市松竹中心小学一年级:王举宇

照相

今天是一个另人激动的日子,上课之前,班主任老师宣布要在第三节课的时候,全班要照几张相片,为班级做一张明片,同学们一听,全班顿时象炸开了锅一样,每个同学的脸上都乐开了花,相互传达着喜悦的心情。

前两节课的时间仿佛比平时长了许多,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第三节课了,同学们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师宣布去照相,老师在上面讲着课,可我的心早已飞跑了,总想着怎样摆个造型,怎样捏个姿势。第三节课过了一半,老师说,全班同学到操场上集合,准备照相,老师的话声刚落,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哇噻”声一片,个个像小老虎一样冲出教室,我更是一蹦三尺高,象离弦的箭一样,嗖的一声,早跑在了同学们的前面,我们在楼下排好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操场。五(七)班的同学们刚拍完照,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的心刚才还在怦怦地乱跳,现在忽地一下又放松下来了,心里暗暗安慰自己,不就是照一张相吗?用不着那么紧张,只要笑的自然,笑的开心,不就行了吗?不至于每次照相,妈妈老说我,一照相,小脸抻的象南瓜。轮到我们班拍照了,老师给我们简单的排了一下顺序,第一排坐着,第二排蹲着,第三排半蹲着,第四排站着,当摄影师喊“一、二、三”,我们一齐喊“茄子”的时候,摄影师“咔嚓”一声,完成了我们班的拍摄任务,仅仅就这一秒钟的时间,等长大以后,也许就能留下我们许多甜美的回忆。照完像,我的心里顿时感觉轻松了许多,刚才那甜甜的、很自然的笑容还挂在嘴角。

有时候想一想,有些东西就象照相一样,在这一秒钟的时间里,你不注意去观察、去把握,也许一件美好的事物就再也不会有了,所以,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学会一如既往,集中精力,就会有好的发现。

爱照相的我

我从小就喜欢照相。当我咿呀学语时,我就神气地戴上俏皮的熊猫眼镜在照相机的镜头前摆弄姿势;当我蹒跚学步时,我就拎着妈妈的包包追着小鸡跑,一边喊着:“妈妈,照相!妈妈照相!”还爬上外公的肩膀,坐在上面,低头看他坐在农家门口的小凳子上给我洗衣服。我抬头一乐,妈妈“咔嚓”一声,就把我和外公照了下来。这成了我童年在外婆家最美好的回忆。 最难忘的是我六岁那年,在瑞安拍得写真集。里面的姿势都是我自己摆的,有一张是在开车,有一张是在照镜子,还有一张我在拿辣椒。最可爱的是穿着性感的小红肚兜趴在地上及一张还珠格格的造型。 妈妈曾经问我,为什么喜欢拍照?我答不上来。于是妈妈替我分析说:“因为你是一个心中有美,心中有画,诗情画意的女孩。”我回味着妈妈的话,想起了五岁时在郊外的柳树下学画画。那时,我看到了美丽的景物,就想,如果能够永远留住这份美丽该多好啊!长大了,我又梦想成为服装设计师,设计出款式新颖的服装,让自己穿上照个相。 这个假期,我又为自己争取到了一次拍照的机会。这次机会是来之不易的。暑假刚开始,我就制定了作息表,要每天定时学习,做家务,做手工等,才能拿到相应的分数。经过两个月的考评,我取得了优胜奖的成绩,所以妈妈今天兑现了承诺。这是最昂贵的,也是最隆重的一次个人写真。我们去的是重庆伊莲摄影楼。我先是脸部化妆,后是头发造型。接着化妆师带我来到了更衣室。她为我挑选了三套服装:优雅的公主服,时尚的吊带衫,可爱的米妮连衣裤。 当我穿上公主服时,摄影师把我带到了第一件摄影棚,那里有白色的落地窗,钢琴和明亮的灯光……我像一个美丽又高雅的小公主一样在窗前凝望远方,在小步梯上观鸟,在钢琴边坐下。这都成了摄影师镜头中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当我穿上前卫的吊带装,换上一种爆炸的发型出现在第二间摄影棚时,围观的人发出惊叹:“好靓!”摄影师教我许多动作,配上各种道具和背景,再现了我生活中许多可爱又调皮的情节,比如投篮、跳高、走秀…… 当我穿上米妮连衣裙时,配上了卡通帽子。我走进了第三间摄影棚,那里有许多布娃娃和道具,比如青苹果、向日葵、葡萄……我抱着白色的小狗,坐在一地公仔中扮相。最可爱的动作就是我嘴巴一撅,屁股一翘,冲着镜头傻笑。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摄影师一直夸我动作配合得很到位,化妆师也一直称赞我很上镜头。我心里美滋滋的。 拍照真得很享受,从中我不但可以得到乐趣,而且可以留住我生命中许多美好的回忆。更可贵的是,它可以激发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我爱照相,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