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是将你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

——题记

成长就像是一场攀登,要不断留下自己的脚印。

初春,晨曦微红,清新的空气中弥漫了几分湿润与花儿的芬芳。小区里一片不知名的花开了,一阵阵暗香散落。那白的,似安静的白鸟,云一般漂浮在湿润的田野上。

正看的入迷时,爸爸瞪着眼,头微微的上扬,双手别在腰后,以一副领导视察员工工作的神态,踱步走了过来,“好好写,写不完别出门。”其实我真的很想出去玩,但为了家长去学习,我留下了忍耐的脚印。

“奥”我勉强地答应了,无奈只好打开了笔记本电脑,一阵叮当作响,写了一半,看着窗外的美景,实在忍不住了,正在我在写作与美景之间做选择的时候,再次闻见了小区的花香,沁人心脾,就如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口沁凉的冰棍一般,神清气爽。“去看看花吧!老爸老妈最起码还有一会才会回来,而且我求下去玩一会,应该不会有事的吧!”

轻轻地关上了门,蹑手蹑脚地蹿到了楼下,刚走到小区的中央,只见爸妈迎面走来,眼前的景色就如蒙了一层薄纱,失去了光彩,我的五官和四肢仿佛不受控制了,眉头一皱,瞳孔霸占了整个眼珠,下巴也不听了使唤,合不起来,双腿不自觉地往回跑。“桐桐,你怎么在这?”爸爸脸上呈现出几分怒色。

“额——额——”我不知所措,继续往回跑,心魔在和灵魂打架,“别说是出来玩,要是说了实话,那就完了!说家里有点热,对,说坐久了有点闷了……”“停!说实话吧,也许爸爸能原谅呢!”我鼓起勇气,“爸,我是想出来玩,但我就是想去看看花。”“儿子,写累了可以出来转转,看在你刚刚说了实话的份上今天带你去吃大餐,学习成绩难道比诚信更重要?”

那日,真话换来的大餐,让我留下了诚信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