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爱母亲 芨芨草上的露珠

又圆又亮

那是太阳给予的光芒

四月的日子

半是烂漫

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

我们的爱是溪流

母亲的爱是海洋

半是辉煌

那是春风走过的地方

我们的欢乐

是母亲脸上的微笑

我们的痛苦

是母亲眼里深深的忧伤

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

却总走不出母亲心灵的广阔

母爱

犹如春天的风

她轻轻拂过

大地才会一片绿色

母爱

是天上的云

总让烈日

先从她的身驱穿过

给大地呼风换雨降祥和

母爱

是雨后的霞

总让清洗过的大地

不弃的躺在怀里

母亲的爱

我们爱母亲

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

我们的爱是溪流

母亲的爱是海洋

芨芨草上的露珠

又圆又亮

那是太阳给予的光芒

四月的日子

半是灿漫 半是辉煌

那是春风走过的地方

我们的欢乐

是母亲脸上的微笑

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

却总也走不出

母亲心灵的广场

母亲的爱

山,没有母亲的爱高;

海,没有母亲的爱深;

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

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

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

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

花朵,没有母亲的爱灿烂!

母亲的爱

在没有母亲的“母亲节”里,清晨,一柱香,一盘水果,一碗家乡口味的饭菜,供奉在母亲的遗像前,在朦胧的意念里,随着香烟缭绕的上升,于记忆中寻找母亲的容态,追忆母亲曾给予我的爱。凝视着像框中的母亲,她慈祥地望着我,虽然不会再说话,但她依然惦念着我。

――题记

【拾梦】

母亲四十岁以前的人生路,我知道的较少,因为在那之前,还没有我;而四十岁以后的母亲,在我的脑海里,留下的是体弱多病的印象,医院成了她常去的地方。由于那时的我,还是个孩提,对母亲只有朦胧的记忆;长大以后,我工作的地方离家较远,不能常常回家。所以,伴随在她膝前的时光不多,对母亲的记忆,零零碎碎,难以成章。

在我心中为至爱的母亲竖起的那个碑,虽然没有文字,却写满了母爱。每当我想到母爱,心中会透出一股暖流,就如得到了一种安慰;然而,当我想到母亲以及她酸楚的一生时,眼泪便会潸潸涌出。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古今同恨的事,于我,也不例外。曾经,母亲喜欢每天在窗台前目送着我的离开,她去世后,从此,那个窗台前,不再有我的母亲。而今,每当我想念母亲的时候,不知不觉又站立在那个窗台前,回想起母亲目送我的眼神,那是等待、企盼我快快回家。母亲的猝然离去,她甚至等不到我见她最后一面,就踏上了西去的路,人生中的遗憾,于我,是那样的沉重。

母爱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是刻骨铭心的爱,母亲爱儿女的方式有很多种,而任何一种都不用刻意地去表达,她是在生活中自然流露出来的点滴,是流淌在儿女心中的最真诚的爱。自儿时起,母亲老说我的生活习惯象极了父亲,特别是在饮食方面,我向来只挑口味,不论营养,专吃油煎油炸的香辣食物。也就是这种吃法,吃出了很多毛病,故而,平日里,口腔疾病时有发生。大概是在十岁左右,终因急火攻心、热毒上聚,而犯了一次大病,口腔内膜炎致使口腔内膜全部脱落,疼痛难忍。上不了学还不算,更主要的是饭菜入不了口,这可急坏了母亲。在近半个月的病程中,母亲既要帮我熬药,又要照顾我的饮食。因为我不能嚼咽,饮食非常困难,可是又不能不吃,所以,医生

建议少吃多餐。刚开始喝粥,病情稍有好转,我就跟母亲说想吃饭。因为我的饭菜必须单独做,饭要煮得特别烂,而菜必须切得很小,又不能太咸,那时,一天当中十餐八餐的成了常事,所以,母亲为我忙得团团转。病好了以后,母亲不再任我由着性子乱吃东西了,她怕我营养失调,常常会在我的食物里,将一些不同营养成分的食品,搭配在菜肴里。

在母亲断章残句的人生中,记录的是她的艰辛、善良和刚强。母亲的品格和顽强的意志,在我的血液中得到了滋养,在我的生活中得到了延续。母爱的力量,不仅在于母爱本身的力量,还在于母爱给予我们的力量。只有在母爱支持下的坚韧,才能使母亲更加沉着冷静,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母爱的光芒,始终照耀着我,温暖我一生。

【夏日的风】

夏日里,每当微风拂过,我眼前便会幻化出母亲的身影,似乎又看到了母亲手拿着蒲扇,化作一片绿荫,为我遮阳、为我送去凉爽的风。

入夏以后,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酷热的天气,象蒸笼一样笼罩着整个大地。而与夏天同来同去的蚊子,已不再沉默了,在夏日里横行霸道,没有丝毫的怜悯之心。

我自小就体弱多病,于夏日最怕蚊子,最怕热,极易出汗。夏天一到,稍一动便大汗淋漓,随之而来的盛夏,对我就是一个受煎熬的季节。每当梅雨季节来临,天气十分闷热,且持续时间比较长。由于雨水多,气温时高时低,蚊子在这个季节最多。而这时,只有母亲手中的那把又大又圆的蒲扇,既能把蚊子赶跑,又能把热浪从我身上赶走,让清凉的风,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中,度过一个又一个炎热的夏日。

有可能是血型的原因,很多人说B型血的人特别招蚊子“喜爱”,所以一到夏天,它一定会来找我,我到哪,它就跟到哪。也许是我的皮肤过于敏感,每当被蚊子叮过,还没有起疱,就已经感到很痒了,如若那疱疱已经鼓出来时,我已是奇痒难忍了。那时的我,总希望蚊子能高抬贵手,让已经很辛苦的母亲,不再为我忙碌。

【冬日阳光】

母亲给我织的那件毛衣,并不漂亮,但是,它却好温暖。每当想起母亲织给我的那件毛衣,我心里就会非常的难过,同时会有一股温暖从

母亲的爱

母亲的爱我们也爱母亲,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我们的爱是一点点的雨滴,母亲对我们是滔滔不绝的泉水 。在太阳的光芒下,我们尽情欢乐;母亲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您是世间美好事物的化身,永远是神圣的;您是我心中的天使,今后不仅只让您守护,我也会守护着您也许别人会觉得夸大,但对我而言不然。面对这些贫乏的语字,永远也表达不出您对我爱的三分之一。您爱我,我爱您

名师点评:作者的小诗内容涵盖面非常广,既描写了母爱的形式,母爱的伟大,同时也描写了自己对母亲的爱。整首诗歌意境比较鲜明,诗歌的内涵很清楚,比较好懂。小作者的语言比较生动,情感的流露很真挚,可见作者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诗歌总体写得很不错,继续努力!

(作文网特聘教师:王老师) 2011-12-24 21:00:19

世上不是只有母亲爱孩子

有许多人认为世界上只有妈妈好,但其实有很多时候这句话是不成立的。如果一个妈妈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为了自己的幸福,连孩子都可以杀掉,你说这种母亲还有人性吗?哦,简直是畜生也不如吧!

妈妈有些时候很好,但有些时候则是另外一面。我的奶奶从小把我带大,而这过程中,我妈妈竟然没有带过我一天!我从小很少与妈妈见面,和她出去玩的机会就更少了。我4岁的时候,我就把我的奶奶看做我的妈妈,她和其他妈妈一样天天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一样让我像那首歌一样: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可是在我从小和我妈妈的接触中,我从来没有感觉我是宝,只感觉我是一棵草。我的妈妈现在有成家了。有一个新儿子。妈妈叫我把他看成我的弟弟,可是我怎么看也不觉得他是我的弟弟。他的脾气,他的性格,都和我是相反的。也许这是我从小就和我奶奶生活在一起的缘故吧!

我的奶奶先在腿也有点不行了。可是她依然坚持每天送我去上学,我说路很近,不需送,可是因为要过马路,我奶奶怕我被车撞了。所以风霜雨雪从不间断,而我妈妈从来没有送我一天!

世上不是只有母亲爱孩子。母亲赋予的爱,虽然没有人能代替。但是同样有人能够给予我像母爱一样伟大的爱。这也许就是奶奶和我母亲的差异吧!

母亲爱吃鱼头

在朋友家吃晚饭,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红烧鱼刚上桌,朋友已不声不响地一伸筷,把鱼头夹到了自己碗里。 回去路上,灯火淡淡的小径上,我不禁有点疑惑:“一起吃过那么多次饭,我怎么都不知道你爱吃鱼头呢?” 他答:“我不爱吃鱼头。” “从小到大,鱼头一直归我妈,她总说:一个鱼头七种味,我跟爸就心安理得地吃鱼身上的好肉。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本书,那上面说,所有的女人都是在做了母亲之后才喜欢吃鱼头的,原来,妈骗了我二十年。”朋友微笑着说,声音淡如远方的灯火,却藏了整个家的温暖。“也该我骗骗她了吧,不然,要儿子干什么?” 我一下子怔住了,夜色里这个平日熟悉的大男孩,仿佛突然长大了很多,呈现出我完全陌生的轮廓。 不久后的一天,我去朋友母亲的单位办事,时值中午,很自然地便一起吃午饭,没想到她第一个菜就点了沙锅鱼头。 朋友的话在我心中如林中飞鸟般惊起,我不禁向她转述了朋友那天说的话。 “是吗?”朋友母亲笑起来嘴角有小小的酒窝:“我是真的喜欢吃鱼头,一直都喜欢。我儿子弄错了。” “那您为什么不告诉他呢?”我问。 她慌忙摆手:“千万不要。孩子大了,和父母家人,也像隔着一层,彼此的爱,搁在心里,像玻璃杯里的水,满满的,看得见,可是流不出来,体会不到。”她的声音低下去,“要不是他每天跟我抢鱼头,我怎么会知道,他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大得学会体贴妈妈、心疼妈妈了呢?” 沙锅来了,在四溢的香气里,我看见她眼中有星光闪烁。 她微笑着夹了一个鱼头放在我碗里,招呼我:“尝一尝,一个鱼头七种味呢。”

母亲的爱

我们爱母亲,我们心疼母亲,我们喜欢母亲。

母亲的爱是小孩子滴滴成长的岁月组成。

一个无知的宝宝,一个懂事的少年,中间的风吹雨打,层层波浪,后面的先甘后甜,便是由一个普普通通的母亲陪着我们慢慢的度过。

小孩子的任性,妈妈的教导:小孩子的调皮,妈妈的批评:小孩子的撒娇,妈妈的亲切。此时此刻,妈妈的血肉被无情的削割,妈妈的眼泪被无情的挤出,妈妈的心被无情的折磨。

我们懂事时,妈妈的安慰,

我们开心时,妈妈的安慰,

我们感觉到的是春天般的母亲爱,母亲们将温暖的嘴唇轻轻贴入我们的心,用温暖的身躯,去尽心尽力的保护好孩子,用散发出的爱来感化孩子们,甜甜的爱,甜甜的心。

一岁时,我们还在成长节段,需要营养的补充,而我们亲爱的妈妈却不席金钱,去买营养的。还有些妈妈忍痛的割血的喂孩子,虽然,这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可你是否能在里面,看出点什么呢?

学走路,在小孩子的眼中,不是件大事,可如果说“:在母亲的眼中呢?简直是焦急如火的大事,她会训练你,会不断的支持你,会买些小玩意来哄你高兴。

在步入幼儿园后,我们的哭声使妈妈的心心烦意乱,苦苦的,咸咸的。后来,妈妈们见我们玩得开心,住得放心才放心下来。

走进小学的节段,妈妈的爱转化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她们会严格的检查作业,会教你们学琴学画,学得不好打,学得不好骂。红红的掌印,筷子的条横,使妈妈伤心不已,还烙在妈妈的心上。做好饭好菜为你补充营养,给你洗衣,帮你收拾书桌,滴滴的汗水,湿透妈妈的汗衫,白色的头发牵动着妈妈的日夜劳累。

让我们为我们的妈妈创造出更好的条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