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文 / 绿天地 叙事 类作品 这个世界上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这个世界上总有生生不灭的希望。就是这样的温暖,照亮了阴暗的角落;也是这样的温暖,拯救了无数绝望的灵魂。我们奉献着温暖,同时也感受着温暖。 记得那次,那是一个阳光普照的春天。清晨我随着一阵阵小鸟的歌声轻快地来到了我们的学校,大家唱着歌一齐欢迎老师的到来。在老师精彩的讲课中时间飞速地过去了,随着一阵下课铃声,大家蜂拥到楼下做完操后我和好朋友们一起有说有笑地向教室走去。平时灵敏又好动的我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像一只大笨熊一样迟缓地向教室挪动,伙伴们相继拥进了教室,我最后一个往进走。正巧,我刚迈进教室,一扇门朝我撞来,一下子撞在了我的右臂上。我跪伏在地上,晶莹的泪珠如泉水一般涌了出来,我用左手按住右臂。随后许多同学围拢过来,几个朋友扶起我来。我艰难地走向了我的座位,又一个铃声打响了下节课,同学们纷纷回到了座位。我的疼痛却依然没有减轻,我的右臂整个动不了。数学课我依靠我的左手来帮忙。先把右臂台上桌子,每写一会儿字靠左手往后挪一点儿。虽然写了作业,但是写出来的字如白云在天空中一般,轻飘飘地。终于,我度过了一节最漫长的课。下课后一位同学告诉了老师。李老师一看我的右臂肿的象个大茄子,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急忙带我去了她的办公室用冷毛巾敷上,中午放学之前我的右臂好多了。中午妈妈也给我敷上冷毛巾…… 我的心被他们感染了,他们的温暖化解了我心中的冰疙瘩。同学们的关怀友谊,老师的亲切焦急,妈妈的抚爱让我犹如五月的阳光那么灿烂,那么温暖!

温暖

“子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随着孟郊的《游子吟》缓缓拉开大幕,或许让许多人都想起了自己的母亲,而也应如此在生活中也是母亲的呵护使你感到温暖。

在每天的早上,自己在房间里睡觉,只听见一阵脚步声,然后妈妈走到厨房起个大早为我准备早饭,母亲每一次做饭的声音很小,我理解母亲是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不想把我惊醒,等我早上起来时,饭菜也已经做好了,这是妈妈忙活了一早上的也让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饭菜的香甜,因为这是妈妈怀着一颗对你的爱来做的吃着香甜的饭菜让我难以下咽,吃过早饭正准备刷牙洗脸看见水也已经准备好了,在上学的时候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着我“:走路时应该靠点边,注意车辆,放学后早点回家”。多么朴实的话语啊。这也代表了妈妈对我的爱,是妈妈让我感到了温暖。

在放学后吃过饭后,我去写作业,这时等妈妈收拾好桌子也一定会走进来的,妈妈坐在床边看着我,而且妈妈在我写作业时从来不说话也能引起我的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妈妈还会为我不辞辛苦的检查作业,妈妈那认真时的样子,让我心里非常的温暖,在看见妈妈的双鬓已经有了白发,这也说明了我们正在随着妈妈的衰老成长着,妈妈的爱不是一刻而是永远让你温暖。

生命中许许多多的人给温暖,而我真心诚意地享受到了温暖。妈妈的温暖给我带来了鼓励、带来了支持、带来了帮助,使我的心灵得以慰籍,给我的那份温暖将永远弥漫我的心河,多久的不会散去。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古言更加说明妈妈对孩子的爱,也正是母爱也无时不刻的让你感到了温暖。让我们为妈妈说“谢谢,妈妈。”

许昌实验中学六年级:夏熏儿

温暖

温暖随时随地都伴随着我们,感谢爸爸、妈妈、老师、同学和邻居那一件件事都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难以忘怀。

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发现家里的门被“铁将军”把守着。我只好蹲在门口等爸爸、妈妈回来开门。我等啊等还不时跑到楼道口张望,天渐渐黑下来,楼道里的风吹的“呼呼响”,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急得都要掉眼泪了。此时我的肚子早已经在唱“空城计”了,那是又冷又饿。忽然,我听到楼道口有“咚咚咚”的脚步,以为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兴奋地大叫:“妈妈——!”结果上来的是邻居方阿姨,我刚才的那股兴奋劲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难为情地说:“阿姨好!”方阿姨见我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便问:“怎么了?是不是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点了点头:“嗯!”方阿姨说:“没关系的,要不到先到我家去?外面冷!”

进了方阿姨家暖和多了。方阿姨见我的一双小手黑乎乎,先是让我洗了手,还打了一盆热水让我洗脸。接着阿姨对我说:“饿了吧!来,先吃点饼干。”她还冲了杯热腾腾的牛奶给我。我打心底感谢阿姨对我的好。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爸爸、妈妈还是没回来。方阿姨让我在一起吃饭,我说什么也不肯去吃硬是说:“刚才吃了很多,现在不饿。”“那只是点心,不吃晚饭是不行的,来我都给你盛好了,赶紧吃,要不就凉了。”这时候阿姨家的电话响了,只听见阿姨说:“没关系……正威在我家呢……只是他不肯来吃饭……不要紧的……不用客气,不用客气……忙你们的吧!要不让他来听电话。”我猜准是妈妈打过来的,电话里妈妈对我说:“我们有点事,要晚一点才能回家,你就在阿姨先吃吧,吃完了赶紧做作业。要谢谢阿姨哦!”……阿姨不时地往我碗里夹菜,还盛了热汤。阿姨的热情让我没了拘束,尽情地享用“美食”。这一餐,我吃得是超快,浑身上下是热乎乎的,平时在自已家吃饭总是慢吞吞的。

爸爸、妈妈工作忙,我是经常被“拒之门外”,由此我也常常受到邻居的“关爱”。这一天,又让我感受到了邻居方阿姨的“温暖”。是啊!我经常感受到人间“温暖”,我想我也应该要学会给予他人的“温暖”。

温暖

困惑中的启迪,危难中的扶持,压抑时的开导,得意时的敲打,前进是的推动,乃至一句令人激动的真诚话语,都能诗人从中感触到无比的温暖。 记得四年级时的一天,一个不幸的消息带着哀伤钻进同学们的耳朵:乔文迪同学的爸爸得了脑溢血,不幸过早去世!大家惊愕了,平时热闹的教室一下子变得肃静。同学们关切地朝他望去:只见他低垂着头,眼眶湿润,正在抽泣。这毕竟是他一直陪伴在左右的父亲啊!做儿子的心里怎么压制住这巨大的悲伤!他不住地用袖子管擦着眼睛里无法停止住的泪。不一会儿,袖子便湿透了。 下课了,同学们围了上去,有几个女同学轻轻抚摸着乔文迪颤抖的肩膀,像是在安慰,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 第二天,他的座位空着,大家的心情犹如铅块。大家在想…… 在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从口袋里拿出平时积攒的钱,有一元、十元、二十元、一百元……共捐了一千多元。 星期日,大家怀着对同学的友情,带着这些沉甸甸的钱到了他家里。这一千多元人民币,这个不起眼的数字,却反映出同学们对乔文迪深深的友谊、感情!乔文迪被同学们的友谊所感动了!他终于振作起来了,又背着书包,回到了学校的怀抱里。 好多同学、好多集体,师爱,友情,我们应该纵情地歌唱:“友情似花朵不会凋零,真情如烈火,不会冷却……”歌声回荡,乔文迪的心里充满着温暖,我们心里也充满着温暖,歌声驱散了他的孤独,他的感情也在不断地升华着!这就是我们班级,四年级(3)班!

温暖

温暖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礼敬尊亲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义。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报恩不忘本。做人要饮水思源,才不愧对父母恩。 ——小引窗外,灰濛濛的,乌云们聚集在一起,把天空描绘得似一幅刚上墨的山水画。天际有一些微光,如阳光最后的挣扎,渐渐被黑暗吞噬。麻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间划过一道弧线。我独自一人站在窗前,享受这雨前之际的等待,好久没下雨了!妈妈急匆匆地走进我房间,头上冒着汗珠,好像很热的样子。我心里纳闷:今天并不热呀!她用那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女儿,要去补课了!妈有些感冒,睡过头了。”“妈,你不要烦我,好不好!”我冲她大叫。她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无奈地咽下肚去。沉默。“妈妈是为你好!”“那你小时候也这样吗?”我背对着她。她没有说话静悄悄地离开了房间。在把门关上的同时,带了一句:“快点吧。”我慢吞吞地走下楼,看见妈妈一个人在院中站着,一脸失落,呆呆地连伞也没准备。雨随时随地都可能落下……她与我步行着去老师家,有好几次她都想拉起我的手,可是却被我拒绝了。“冷吗?”她小心地问我。“不”我冰冷地应合着。那是我期盼的“最美”时刻,我好奇地望着天空,鸟儿纷纷飞回了鸟巢,闪电不时划过闪耀,雨滴开始滑落。“哗啦啦——”豆大的雨滴肆意地落下,真凉快啊!我正在美美地享受雨滴打在身上的感觉:真痛快!可,只见妈妈脱下了单薄的外衣,对我说:“快走吧。”她把那外衣罩着我,大步走着。我加紧脚步跟上她。那是我见过的最温暖的雨伞,妈妈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了我的心。她感冒的脸在风中显得格外苍白,我的心抽了一下。我哭了,投入了她温暖的怀抱。“妈……”“怎么了?”妈妈不知所措地看着我。“您真好!”妈妈,我理解你。在这个望子在龙望女成凤的时代,读书是实现梦想的方舟,你也是不得已。妈妈,我感谢你。你把我带来这个世界,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你给予的,是你生命的延续,我的身体发肤是你给予的,是你爱我的见证。感谢你伴我走过了十四个百夏秋冬,把你的青春年华来描绘我多彩的人生。百善孝为先,行孝于心,心感孝亦至。百感交集,我欣然写下:温暖之情起于心,一季忧愁随雨去,若雨能留人间情,吾只感怀于母亲。木渎实验中学初一(13)

温暖

生活中处处有温暖。每个人都感受过或体验过温暖,每个人也都制造过或释放过温暖。而那一次,我的心充满了温暖。

那天,我在公交车上,车上人很多,站着的人把原本就很狭窄的车厢走到挤得水泄不通。经过漫长的等待,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

正当我为能坐下来而感到高兴时,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她满头白发,脸上布满皱纹,迈着有一点颤巍的步子,站到了我的旁边。

我心里充满了矛盾:让座吧,尊重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嘛。可是,好不容易才坐下来的,而且,为什么要是我?其他人为什么不让?

就在我迟疑之时,坐在我后面的一位伯伯起身让了座:“阿姨,您坐这吧。”老奶奶连声道谢,微笑着坐到座位上。

我心里顿时羞愧万分。突然,汽车一个急刹车,那位伯伯一下子没站稳,差点摔倒。这时,我心里难受极了。我马上起身让座给伯伯,当伯伯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我忽然明白,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这就是温暖。

只要心中有关爱,世界就有温暖。当温暖遍及每一个角落时,世界将更美好!

广东罗定中学初二:陈向杰

温暖

生活中处处都有温暖,处处都少不了温暖,如果没有温暖,那就像一片荒无人烟 ,冷清清的大沙漠一样。

说起“温暖”这两个字,我的脑子里就会浮起她的名字。是她在我困难中帮助我的;是她在我伤心、难过时安慰的我,给我讲一些笑话听,逗我开心,是她在我······呵呵,你们听了是不是这个“她”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呢?对!我敢肯定地说,她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朋友。虽然她脾气不是怎么好的,但心却是纯洁善良的。好了,下面我就为你介绍一下这个“她”是怎样在困难中帮助我的吧!

那是一个夏日的下午,太阳火辣辣的,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的,我穿的是短袖衬衣露出那长长的胳膊还觉的热,还时不时的用手扇着风。我像往常一样踏进教室,踏上楼梯。这时候一个钉一下子挂住了我的胳膊,大约有几厘米那么长的一个血口,里面的肉是什么样子已经看不清了,只看到血在往外流。我吓得“哇”下地大叫起来,赶紧跑上楼去。那时我去的还早,班里没几个人,我走进教室坐到座位,左手抚着右胳膊,这是,她走过来看到我的胳膊上、手上满是血,连忙问:“怎么啦?怎么啦?你的胳膊上怎么流那么多血?”“没事,只是被钉刮了一下,没事的”我好不容易才挤出了几个字。“还说没事哪!你看!你看都流了那么多的血! ”她指着我的胳膊说。说完,她就拿卫生纸给我擦血,然后又问那个同学有没有创可贴,又问这个同学有没有创可贴,她不知问了多少个人有没有创可贴,而他们都摇头说:“没有。” 不知过了多久,她满头大汗地跑过来,手里拿着一个创可贴,她认真地给我贴上那道长长的伤口后,她又带我到楼下去洗带有血腥味的手和胳膊。

洗完手后,她又陪上楼听课,她边听课边问我的胳膊痛不痛,她每次问我,我都摇头说不痛,其实我的胳膊真的很痛,我怕她担心所以才说不痛的。

放学后,她又陪我一起回家,分开时,她又说让我注意点我的胳膊······

现在每当我看到右胳膊上那道长长的伤疤痕,就会想起“她”······

“她”就是我的同桌焦佳馨。是她在我困难是帮助我,给我的温暖

温暖

温暖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明灯;温暖是游子行前母亲的叮嘱;温暖是车上给老人让座的爱心;温暖是雨天老师送给学生回家的那把伞;温暖是孩子对病重母亲的照顾……温暖是相互的,只要你送给别人温暖,别人也会送你温暖。

那天,我正坐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在电脑旁听着歌打着游戏,但是那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妈妈走了进来对我说:“还不快关电脑,这都什么时候了?”我说:“等一下,再玩多一会儿,就十分钟!”妈妈无奈之下就走回房间继续看电视。分针“挞挞挞”地走着,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妈妈又走了进来说:“已经给你玩多那么久了,还不适可而止?”“等等啦,再玩多一会儿。”妈妈一怒之下就将电源“啪”的一声,关掉了。

接着我又把开关打开,然后又把电脑开。妈妈这一次就直接给了我两个巴掌。我也用着愤怒的目光望着她,就冲回了房间,猛地一下把门给关了。我躺在床上一直想着:她凭什么打我,而且她从我小时候到现在都没有打过我,现在居然为了一点事情扇了我一巴掌。想着想着,突然门被打开了,妈妈也知道我还没有睡。坐在我的床上抚摸着我的头说:“还疼不疼?其实妈妈也不想打你啊,你从小到大,妈妈有哪一次不谦让着你,可是你,那么任性,原谅妈妈打你这两巴掌。”

听到这里,我的泪水不禁从眼里流出来,我一下子坐了起来紧抱着妈妈,感到无比的温暖。

温暖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