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富贵雍容的牡丹,也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但我最爱纯洁的兰花。兰花的品种有许多,有吊兰、建兰、蝴蝶兰………我家有一盆兰花,我一进门就看到了它。远远望去,那一朵朵小花就像一只只五颜六色的蝴蝶停在枝头。近看,兰花又像一位位穿裙子的公主。

兰花有许多颜色: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红的似火……。它有着五片蝴蝶似的花瓣儿,中间有一个黄色的小花蕊。花瓣儿的里面是淡粉色的,外面是紫粉色的。过了不久,兰花长出了果子,果子圆圆的,黄色中夹杂着些绿,可爱极了。我把兰花摆在客厅,客厅里的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五月是兰花的花期,每到这时兰花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

兰花的叶子又绿又长,细细的,好看极了!兰花的叶子舒展开来,就像要拥抱你似的。兰花叶子长的是深绿色的,短的是浅绿色的。兰花的枝干是棕色的。兰花虽然是草本,但是它四季常青。

兰花是中国的名花,古人说:“兰之香,盖一国。花中君子:梅兰竹菊”。所以兰花还有“国香”之称。我爱兰花,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纯洁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