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许许多多的美景,有九峰山,太白山等,但我最喜欢我爷爷家后面的林子了,放假时,我常去那里玩。

林子里差不多都是竹子,这些竹子高而挺拔,像战士般死死守护着这片林子。刚出土的竹笋,就像一个个胖娃娃,从土中钻出来,好奇地望着这奇妙的、美丽的世界,地上全是绿茸茸的小草,中间夹一些蓝色的、粉色的、鹅黄色的小野花,真像一块儿五彩缤纷的花毯,也只有大自然妈妈的巧手,才能织出这么美的花毯。

往前走一些,你会看到成堆的灌木,这些灌木,有的像大圆球,有的像一只小刺猬,还有的像一个魔鬼,在那里张牙舞爪的。灌木丛中会有覆盆子,你别小看它,它可美味啦。

在半山腰时,野兔偶尔会从草丛中窜出来。那里有一块田,田里种着一些菜,这些菜被雨水浇灌后,水珠落在菜叶上,它们显得更加鲜嫩啦。

走到半路,你会看见一个呈长方形的小水塘,这个小水库中的水很清澈,都能看到地下的大石头和已经发黑的叶子,有时竹叶落在水面上,这些竹叶成了掉落水中的小虫的救命稻草,小虫怎么样也不会离开叶子。水塘边,有的人在专心致志地钓鱼,有的孩子快乐的玩耍。

我爱我的家乡宁波,但更加喜爱爷爷家后边的这片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