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是一缕冬日的阳光,温暖着人们的心田;礼物是一丝柔柔的春风,吹走了心中的烦恼;礼物是一条涓涓的细流,唱响了深情的赞歌。

从小到大,我收过许多的礼物,然而,我记忆中最难忘的礼物是今年我的生日上妈妈送的。生日当天,当我回家时,妈妈用双手蒙住我的眼睛,把我带到桌前,然后关上灯,拿出了一个蛋糕。那时我十分激动,十分惊喜。在我许完愿后,妈妈让我掀开一个用布盖着的东西。我兴奋地掀开,发现竟然是一个书包,还是我最喜欢的粉红色的。原来妈妈看到我的书包旧了,于是她在网上订购了一个新书包作为我的生日礼物。妈妈帮我把书本都整理好放进去新的书包里。妈妈告诉我,有了新书包就要爱干净,把它收拾得干干净净,还要认真学习。这份礼物饱含了妈妈对我的期望,以及对我的爱。

从那天起,我每天晚上整理书包,把明天要用的东西放进去,让我想要什么,就能马上找到。上课时,我没注意听讲,看见这个书包,就想起了妈妈的话,立马认真听讲、妈妈看到我的进步,给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

礼物,是爱的象征,是幸福的传递,它或许代表长辈对你的祝福,或许代表朋友对你的友情;一个特殊的礼物会带给我们特殊的感动。正因为有了感动,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