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窗,

让我们用眼睛细读青春的内涵,

用耳朵聆听青春的声音,

然后就感觉到了青春那花园一般的世界。

青春是百合

我所见过的花中,百合是最纯净的,它没有丝毫的污浊,就像我们的青春拥有多少的善良与感动。当我们为李清照的“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而慨叹时,当我们为林黛玉的“花谢花飞花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而忧伤时,百合就成了青春中最纯洁的花朵。

青春是向日葵

向日葵是小时候认为最神奇的花了,它们永远都向着太阳,就像我们的青春,始终拥有灿烂的阳光,充满了理想与追求。拥有青春的人都有自己的方向,那方向或远或近,或崇高或平凡,却都是美好的。当我们为了它而奋斗时,向日葵就成了青春中最美的花朵。

青春是梅花

梅花自古以来就是最坚强的花,它们永远都具有一身的傲气,决不轻易低头。就像我们的青春有着不服输的劲头,那样的不乏勇气。青春始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即使跌倒了也会微笑着站起来,拍打掉一身的泥土继续前行。当我们在人生的路途上越走越坚强时,梅花就成了青春中最勇敢的花朵。

当我们陶醉在花的海洋中时才发现原来青春竟是如此美妙,愿我们能在青春的海上乘风破浪一路远行。

青春的美丽

宁静的校园,一片片枯黄的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在地上零零散散的,和草地那绿绿的一片形成一幅美丽但又有些凄凉的景象.在草地上,一个扎着马尾辫,稚气未退的女孩,对着一个高她半个头的男孩说着什么,小脸变得红红,手指在绞着衣角,头慢慢地低下去,最后将一个叠得四四方方的纸条飞快地塞进男孩的手里,自己一掉头就跑了.留下男孩一个人站在草地上......

是谁说过,花一般的季节,要是没谈过一场恋爱,青春就不会完整。教室里正听着课的女孩男孩偶尔也会开开小差,脑子里那一闪而过的身影,也会让他们脸红心跳......更有大胆的人告白,这让枯燥的学习也有了些许乐趣。小女生们开始有了烦恼,脸上冒出的痘痘,让她们愁眉苦脸......心里也偷偷藏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幻想着他也暗恋着自己。开始将心里话向他说,梦一样的年龄,命运之神总是眷顾着他们,于是,校园里总有他们牵着手的身影,纯纯的爱,是青春中永远的记忆,甜蜜而美丽......

青春也就只有一次,我并不喜欢家长老师那套古板的青春定义,我要有自己的个性,我向来都是不喜欢拘束,喜欢自由自在,但不是坏小孩那样,只有一些青春的叛逆罢了。美丽的青春,既要有书本的滋润,又不能让它淹没了青春的美丽。安静的校园是最好的舞台,那里有我们的梦......

在梦一般的季节里开开心心吧,在落叶中让青春展现出最耀眼的光芒......它会是最美丽的青春。

明天青春依旧美丽

等到有一天

记忆随风风干

我们是否还回记得往日的孤独

岁月的沉淀

抹不去世界忙碌的阴霾

昨日脸上的泪痕

在今天被风拂去

然后我们打开天窗

和煦的阳关下阳光的温情变为美丽的音符

倾诉美丽遥远的祝福给明天

明天我们的青春将不在暗淡

明天我们的岁月将充满光彩

明天我们将快乐谱写成乐章

蓝色的天空下

侯鸟再一次振翅

忘记昨天的阴天

只相信明天的阳光

告诉我们

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

即使错误也是美丽的

昨夜蘑菇伞下忧伤的故事

在今天成为遥远的遥望

然后我们才记起

明天,青春依旧美丽

即使风雨成为频繁的配角

青春是美丽的

青春的美丽既是刹那的辉煌,也是明媚的忧伤。 ----青春是美丽的,青春又是短暂的;青春是是永恒的,青春也是遗憾的. ----青春是一扇无形的门,当你跨入青春的门槛时,总有几分对往日的怀念;青春是一座神圣的宫殿,当你走进青春的殿堂,总有一丝对未来的憧憬. ----青春总是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用真诚广结好友,品味友谊;青春总是充满梦想与追求,我们用坚强努力拼搏,实现梦想;青春总是充满成功与希望,我们用自信挑战机遇,收获成功.----正值青春的我们有的是万千的思绪,有的无限的感慨. ----再回首,曾经的我们欢乐过,也烦恼过;曾经的我们甜蜜过,也伤心过;再回首,曾经的我们成功过,也失败过;曾经的我们拼搏过,也放弃过.我们有时开心的像春天的花朵,灿烂的笑容在脸上尽情绽放;我们有时悲痛的像秋天的落叶,伤心的眼泪从脸颊无情流下. ----李太白叹人生易老,发出“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样的感慨;而曹孟德却认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杜甫叹岁月无情,发出“白头搔更短,浑玉不胜簪“这样的感叹;而苏东坡却高唱“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年轻的我们像早晨初升的太阳,散发出无限的光芒.我们要好好珍惜这短暂易逝的青春年华,不能在青春留下遗憾;我们要好好品读这有滋有味的青春时光,不能在 青春留下忧伤. ----青春的背影在街道上并不耀眼,但这份独有的清涩与美丽是世间最美的感觉.让我们散发青春独特的激情与活力,向着人生的目标奋勇直前吧!

独舞青春也美丽

即使青春是一只娇艳的花,但我明白,一只独秀永远不是春天,春天应该是万

紫千红的世界。

即使青春是一株伟岸的树,但我明白,一株独立永远不是挺拔,成排成横的

林木,才是遮风持雨的绿色长城。

即使青春是一叶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叶孤帆很难远航,千帆竟发,才是

大海的壮观。

即使这些我都明白,但如果我只有一个人的青春,那它就是去颜色,遗忘美

丽了吗?

是孤独,是寂寞,还是与世隔绝?

是冰冷,高傲,还是不善表达?

空旷的舞台上,你的身影在整个舞台上徘徊。没有灯光,没有音乐,没有绚

丽的服装,没有耀眼的配饰,你就黯然失色了吗?

没有!即使舞台在空旷,周边在静,也没有人能指挥你的舞步,没有人能编

排你的青春,即使一个人,也是美丽的青春。

纵横交错的格子,编织成一张毯子,盖在每个女孩关于爱的梦上,那格里,

记录着每一份酸甜,每一寸成长,记录青春中的美丽。美丽的孤独,孤独的

青春,那恣意生成的格子,就是青春不灭的梦想。

舞台上只有你一个人的身影。

最美丽?是纯真?还是动人?

我想起此刻的你用这些来形容已经不够恰当了,但是有一点是,你之所以美

丽,是因为有青春,有青春的梦想,所以当你站在青春的舞台,即使一个人

但为了梦想,你依然美丽。

独舞青春,让美丽轻舞飞扬。

青春是美丽的东西

“谁的青春比我狂”90后的人信奉自己的青春是疯狂的;“悲伤逆流成河”80后的人视青春是悲伤的涌动;70后的人却没有真正把握住青春的概念,在忙碌的工作中把自己遗忘。同样的东西何以如此的不同?难道是所谓的:我的青春,由我做主?

巴金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明白:青春是美丽的东西。在他27岁的时候,就写成了长篇小说——《家》。也许有人会不明白他何以这样说,不妨我们去《家》里做客一番。觉慧的凄惨爱情表证了这个孩子对青春的执着追求和对带有封建遗味的习俗的抵制;觉醒也不敢示弱的愿意和弟弟一起,用他们年轻的身躯撑起一个家来。对于他们,青春是美丽的东西。对于我们(读者)又做何感想呢?

就因为青春是美丽的东西,江姐、刘胡兰等女英雄才会站起来与反动势力叫嚣;就因为青春是美丽的东西,丘少云、黄继光等革命同志才会献身祖国;就因为青春是美丽的东西,我们80、90后的人才会把它演绎得如此精彩纷呈......

在青春这个清晰而又模糊的概念面前,或许我们也有过无数的幻想与期待。封建制度是青春的枷锁,在这个没有了封建制度的社会里,我们的青春又将何从何往?会不会在没有束缚的情况下,犹如脱缰之马?

站在青春的渡口上,我不由得对这些问题发生了莫可一致的狡辩。想想那些轻生的年青人,怎么就把生命看得如此的淡,怎么就把青春看得如此的煞人?而我们自己呢,我们的青春走向是怎样的,我们该以何种的心态来面对自己面前的青春问题?但愿答案就在我们大家的心里,清晰的存在着。

然而,无论我们的青春是多么的华丽,或者多么的悲伤,再或者是多么的阴暗。可我们都应该相信:青春是美丽的东西。

青春美丽

时隔几年 再次见到你 感觉已不同当年 可你魅力不减 风采依然 生在黑土地的你 却有着江南女子般的水灵 披着一头乌黑油亮的秀发 和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白如凝脂的肌肤 婀娜多姿的身影 啊,你还是这么美丽 想当初 在网上我们邂逅 就此拉开了交往的序幕 每当夜幕降临 我们不约而同地坐在电脑屏前 敲打着键盘 带上耳麦传递着彼此的温暖 那时的你我 一个青春靓丽 一个意气风发 没有交流的目的 只是自然的倾诉 彼此的感觉是这么的美丽 我们的情谊在不知不觉中升华 没有称兄道妹 没有谈情说爱 我们却有着如此的默契 和不一般的情谊 至今依然是这么美好让人思忆

青春也美丽

青春也美丽 青春如一帘倾泻的瀑布,瑰丽而银光闪闪。因此,青春的日记应该是充满阳光的,美丽的,向上的……

青春也是一种美丽

打开记忆之门,往事如烟般早已悄然离去,唯独那代表着青春的足印,陪我一路走来。曾经的天空是那样的湛蓝,曾经的云朵是那样的洁白,曾经的溪水是那样的清澈,然而,曾经的那个天真、幼稚、爱幻想的女孩哪去了?依稀记得,那时的我喜欢举着一只漂亮的风筝,迈着轻快的步伐,带着灿烂的微笑,在阳春三月里奔跑着,时不时回过头去,仰望那只迎风飘扬的风筝,脚步却不停地继续向前。那只风筝承载着我内心的梦想,自由地在空中遨翔、奔跑。跑累了,玩够了,便席地而坐,看着那娇美的花儿、听着那悦耳的虫鸣,渐渐地,开始幻想……无形的压力,烦杂的琐事,我全然不知。我只知道,快乐自由地在美丽的草丛中,奔跑着,跳跃着,随手摘下一朵美丽的花儿,为自己的黑发中增添那一抹艳丽的光容,然后拿起镜子,痴痴地对着镜中人傻笑。然而,过去的童年往事早已逝去,现在的我跨入了活力四射的青春时代。不再拥有那美好的童年。山林中,已不再拥有我那活泼的身影。无形之中,我变得烦恼了,多愁了。也许是经历了许多事,我也逐渐变得成熟了,也稳重了许多。这也许就是青春的美丽之处。逐渐地,我也知道要有目标并为之奋斗。我会为考场的一次失利而流泪,会为得到老师的表扬而自喜,也会为一次落选而伤心。当然,我是向往童年的,但是我仍旧义无反顾地高唱着青春的赞歌。我知道,青春始终是美丽的,而童年已成为过去。蓦然回首,童年已不再那么地重要,我现在面对的,是那活力四射,光芒绽放的美丽的青春!让我们义无反顾地在这人生长河中写下属于美丽青春的诗篇!

青春竟是如此的美丽

中考

青春如一幅美丽的图画五彩缤纷。

蓝 色

青春是蓝色的,那是天空的颜色。青春的我们总是积极向上的,有着无限的遐想与期待。

“我要当比尔·盖茨”“我要当科学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我要当作家,写出更多的好文章,争取有一天也能被选入语文课本……”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发表着自己的观点,憧憬自己的未来,在我们眼里,未来就像伊甸园的禁果一样诱人,就像天堂一样美好,每个人都在心里面勾画出一幅幅蓝图,老师说:“一个人不能没有理想。”青春的我们乘着理想的翅膀飞向碧蓝的天空。

绿 色

青春是绿色的,那是生命的颜色。青春的我们就像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虽然娇嫩、弱小,但有着无限的活力与激情。

看看吧,忙了一天的我们还能趴在床上打着电筒写作业;聊起明星、电视剧来滔滔不绝,三天三夜都不嫌累;礼拜天拖着老爸老妈跑遍各大商场,望着各种个性张扬的服装,他们是眼花缭乱,我们倒是挑得不亦乐乎!

青春的我们是一群跳跃的小精灵,青春的我们走在时尚的最前沿,青春的我们活力四射!

紫 色

青春是紫色的,那是成熟的颜色。就像紫藤萝一样,生生不息,永不言弃。青春的我们不再躲在父母的怀里撒娇,不再听命于爹妈的哄骗,不再让眼泪成为自己的专利。我们开始逐步学会独立,走向坚强。

试卷发下来了,带给我的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我愣愣地盯着卷子上鲜红的叉,心里很平静,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平静,只是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下次努力吧。”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换回了好成绩。看着那鲜红的对勾,心中依旧坦然。

青春的我们,开始在挫折中学会平静地对待生活。

灰 色

青春又是灰色的,那是乌云的颜色。青春虽然阳光灿烂,但也不免乌云笼罩。

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开始增多,肩上不知何时多了“责任”两字,对自己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学校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老师和家长每天念叨着考试、升学、分数,我们也只有让自己埋在题海中,沉浸在书堆里,一大堆责任和作业压得我们没有一丝喘息的空间,早上起床

后,望着镜子中的自己,都开始觉得陌生了,只有那两个黑眼圈是昨晚“战果”的象征。

人们都说:“十年寒窗苦。”的确,青春就是奋斗的过程,奋斗就是要流血流汗,奋斗就是成功与失败的不断交替。因此,青春也是苦涩的。

青春,美好的代名词,有着五彩缤纷绚丽的色彩。青春的我们每个人都握有一支画笔,定会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

(2006年湖北荆州满分作文。半命题: 是 )

权威解读: 这篇文章紧扣“美丽”一词展开,勾勒出青春五彩缤纷的图景。并以色彩的变换为小标题巧妙组接,唱响美丽的青春之歌!文章立意深刻是本文闪光的亮点,文章以蓝色、绿色、紫色、灰色来描绘青春的感悟,形象而生动。并以此来象征青春的理想、活力、坚强、苦涩,让青春的绚丽多彩惟妙惟肖鲜明凸显,在行文中还采用边叙边议的方式,使得文章中心更加突出。作者善于捕捉住生活最美的画面,精雕细刻生活的细节,采用多种修辞手法细腻描绘,使得文章的语言优美生动,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