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这歌曲你一定很耳熟吧?没错,这就是歌颂小英雄王二小的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旋律悠扬的叙事民歌,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在1942年9月16日,日本鬼子在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被十三岁的放牛郎王二小发现了,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故意让敌人发现了自己。鬼子抓住了二小,恶狠狠地叫他带路。二小顺从地在前面带路,并故意绕了几圈,待鬼子不耐烦时将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鬼子听见了四下的枪声才知道自己受了骗,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虽然鬼子们都消灭了,但是我们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再也回不来了。王二小是英勇的,因为他用自己年仅十三岁的生命换来了几千老乡和干部的生命,他的死重于泰山。为了纪念王二小,人们满怀深情地写下了《歌唱二小放牛郎》,让我们再次唱响这首妇孺皆知的歌曲:“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

妈妈教我一支歌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从妈妈心头飞出……这支歌伴随她走遍祖国山河……”这首熟悉的歌谣又在我的耳边响起,我的思绪如海潮起伏,胸襟揣着极其感恩的心,扑通不停。如今我们生活在共产党领导的康庄大道,人民安居乐业,祖国繁荣昌盛,我对党的敬意油然而生,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憧憬!思想品德的课堂上,观看红色教育影视节目时,观光旅游的寒暑假里,休息时间前的课外书籍阅读中,无处不接受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教育。1921年红船上党的一大召开,1935年遵义会议的革命转折,而后……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摇篮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历经抗日和解放战争,终于迎来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父母的陪同下,我参观过青岛的海军纪念馆、盐城的新四军纪念馆等,从小心里就留下了许多记忆。从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党和祖国的命运一直息息相关。从四川汶川到青海玉树,党和祖国紧紧相连。从香港回归到北京奥运,党和祖国共建繁华。灾难面前,党是领导是核心,“救援救灾,重建家园”“不舍弃,不放弃”,全国人民心心相连,手手相牵。而今灾区高楼成群,人民群众健康生活,学生们安心学习,接受良好的社会主义教育。共和国的大地上到处春意盎然,鲜花朵朵,绿草如茵,感恩的红歌经久不息,传颂万代。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是你们让我们的祖国面貌日新月异……我们学校每天都庄严地升国旗,唱国歌,我们胸前的红领巾迎风招展,此时此刻,所有的学生心中也许都只有一个念头:我们新世纪的小主人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怀念中国的革命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们;听老师和父母的话,勤奋学习,努力劳动,掌握科技,开拓进取,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力量。歌声与微笑献给我们伟大的党,祝我们的党明天会更好!我们鲜艳的红领巾依然在五星红旗下迎风飘扬!'

我心中的那支歌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而他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他就是我们十分敬佩的雷锋叔叔。雷锋非常喜欢乐于助人。据书上介绍:有一次,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雷锋打着伞在路上走。没一会儿,他看见一位老大娘带着一位孩子冒雨走着,孩子已经被大雨淋得直打喷嚏。雷锋见了,连忙把自己的伞让给了她们。大娘刚要说声感谢他,他却一转眼跑了。大娘感动得差点掉眼泪。雷锋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一生却做了不计其数的好事。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以后,每年3月5日,便成了全民学习雷锋日。这两年,我们身边也出现了太多的“雷锋”:在风雪中苦等两三小时拾金不昧的环卫女工韦青、陈红;鞠躬尽瘁的大洋片区民警陈锐:不愿透露姓名的默默捐助市水上新村患重疾的大肚男孩贾鑫......每次我一看到好人好事,我就想到了雷锋,嘴里就会不由自主地哼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是我们全国人民学习的好榜样!也愿我们的生活中出现越来越多的“雷锋”,让我们大家都生活得如一家人亲亲热热、甜甜美美。'

愿望本是一支歌

愿望本是一支歌

中宁二中七(10)班宋洁

从古人“千里眼”、“顺风耳”的幻想中,我们发明了望远镜、手机;从古人“嫦娥飞月”的幻想中,我们将“神五”、“神六”、“神七”升上了天……时间的流淌,岁月的更替。人类用智慧证明:只要敢于想象,梦想就可能成为现实。

在不久的将来,我有可能成为IT界的霸主,拥有多家公司,在世界小有名气,为社会作贡献,为祖国争光。有可能成为作家、画家,更有可能成为一无是处的废人。

未来不可琢磨,就看现在的行动。如果现在,我不思进取,整天游手好闲,沉迷于网络游戏,好吃懒做,没有一个好的习惯作为基础,又哪来的资格让成功大门为你开启。

小时候,我一直想当一个魔法师。我的魔法要比科幻小说中的哈利·波特还要高。美梦成真,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当上了一位魔法师。我不像一些贪玩魔法师,在搞恶作剧,也不像一些贪图利益的魔法师,帮坏人干坏事。我是专做好事的。

由于社会的高速发展,工厂排出的污水每天都在不断增加!祖国壮丽的山河受到严重的污染,河水不再清澈,到处死气沉沉。不用怕!有我在,什么也不用怕,只要我挥出魔法棒,口念魔法咒语,一切都改变了。空中蝴蝶翩翩起舞,花坛里花儿争奇斗艳;小河里,河水清流见底。鱼儿快乐追逐……我完成了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

梦想是人生方舟的一叶风帆,拥有梦想,我们就会在希望中生存成长。

未来,是每个人心中的那幅图画,用心期待,我们就会在未来不断地创造奇迹。

“我的未来不是梦,要把握现在的每一分钟。”我衷心希望现在的少年能够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带着梦想继续出发。

我们富有梦想,对未来常常怀着无限的憧憬,美好的愿望。我们畅想未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愿望本是一支歌,歌手就是你和我,让我们放声歌唱,歌唱未来的美好,让我们放飞想象,畅想未来的辉煌。

指导教师张玉霞

我心中有一首歌

浙江省慈溪市横河实验小学502班胡琼文

我心中有一首歌,

那是一首澎湃的歌。

抗雪灾,援地震,

十五亿人民心连心,

唱响了我心中这支歌。

我心中有一首歌,

那是一首豪迈的歌。

奥运成功,神七飞天,

十五亿人民的骄傲,

敲响了我心中这支歌。

我心中有一首歌,

那是一首永恒的歌。

台湾游子的遇难,

连着十五亿人民的心灵,

用爱筑起的围墙,

拉动了游子回乡的心。

母爱是一支歌

盘县一中高二(11)班 高标志(寒文玉)

喜欢写文字,却从来没有提到过母亲。不是我不爱自己的母亲,更加不是母亲不爱我。只是我不想用华丽的言辞为母爱套上一把枷锁,因为那是对母爱的炫耀,淡泊平和的母亲是不喜欢这样的。

此刻,窗外有风吹来,夜光将窗帘上的花纹投影到稿纸上,徐徐而动,如水中波纹,又如梦似幻。不经意间,轻风已将书桌头那一本相册一页页的翻开,那些过往的日子,逝去的微笑,无意中唤醒了沉睡的记忆。才发现,无情的岁月早已在母亲的青丝上留下一丝丝白色的痕迹。忽而觉得有写一点文字将那些杂碎的记忆重新整理一下的必要了。

是的,是时候重新去体验那些逝去的美丽了。

“睡吧!睡吧!我的宝贝,妈妈在旁边守护着你......”。落地窗前,白色窗纱随着微风荡漾,明亮的月光穿过云层透过玻璃窗暖暖地撒在摇篮里正在熟睡的宝宝脸上,优美的摇篮曲在他的耳边萦绕着。一双慈爱的手正在轻轻地晃着那小巧的竹篮,惟恐惊醒篮中人。她那倨傲的身影倒影在明澈的玻璃上,如水般倾泻进来的月光,映照着她深邃的眼眸,和善的眼神中散发出对子女无限的关爱。

“虫虫飞呀飞,宝贝追呀追......”。淡远空灵的晚霞在天边漂浮,夕阳的余晖洒遍整个村庄,薄薄的雾气如轻纱般披垂下来。灰白色的农舍下,传来动听的儿歌声。屋檐下,母亲正张开她的双手,等待着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对她“投怀送抱”,一步、两步,孩子跌倒了。再一步、两步,孩子又一次跌倒了。可母亲却“无动于衷”,并没有把孩子拉起,只是任然唱着那首儿歌。但是可以明显地看出她眼里的那份焦急,更多的是对孩子的关心和期盼,她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够走到自己的身边......终于,孩子又一次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迈着他那不“稳重’的脚步,把他那可爱的小手搭在母亲的大腿上。那一秒,母亲的眼眶含着泪花,可她的心却充满了喜悦......

“小呀嘛小二郎,背起书包上学堂,不怕太阳晒,不怕风雨刮,只怕学不好被那先生骂......”。清晨,湛蓝的天空仿佛涌动着大海的波浪,圣洁无比的阳光散射在葱郁的密林间。密林小道上,母亲唱着这首上学歌,婉转的歌声在山间回荡,歌台暖响,春光融融。她的眼睛总是望向前方,那个方向,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走着,那么阳光,那么快乐。今天,母亲要把自己的孩子送进那个培育人才的地方去了。母亲眼里有不舍,但是,脸上却写满了甜美的幸福。此时此刻,在她的心中,好像望子成龙的心愿已经实现了似的......

“妈妈我像对你说,话到嘴边有咽下,妈妈我想对你笑,眼里却点点泪花,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你的黑发泛起了霜花......”。今夜,夜阑人静,独坐桌前,淡雅的月光静静地倾泻下来,如小溪般缓缓流淌在那美好的记忆相册上。我把台灯的亮度调至最低,回放着那首感恩母亲情的《烛光里的妈妈》。才知道,在我的生命里,有一个人一直不知疲倦地陪着我,那便是我的母亲,她把所有的一切给了我,从此回归了世界的某一个沉寂的角落,无需回报,只求子女平安、快乐.......

如今我已长大,看着相册里那些逝去的而又美丽的画面,已成为过去但仍是那么熟悉,无意间的心碎,泪水早已浸湿了我的双眼。

那是一段永恒的回忆,回忆里总有一个天使会因为爱而把眼泪留给自己。而这种爱像一支歌,唱着她,无论走到哪儿,都不会孤独和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