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加油,加油郑佳惠!”咦?这是在干嘛?原来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这次我参加400米女子跑步比赛。要开始比赛了,我们先到领奖台去抽签比赛。我抽到4。马上就轮到我参加比赛了。我心里特别紧张,心想:我能不能赢得第一名?跑这么多路我会不会累倒?于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跑。

我们先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沈老师一吹口哨,绿旗一挥示意一切准备安全。与他呼应的胡老师随之一甩红旗,王老师喊:“预备,开始!”枪声一响我们几个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呀,好吵啊!四年级的同学,在为自己班的运动员鼓劲,四(5)班的同学的脸上充满了笑脸。因为开始他们班心想:跑在第

一,很光荣。我听到许多同学为我加油,所以我暗自使出全身力气像风一样冲了出去!顿时,树叶哗哗

的响,仿佛树也在为我鼓劲。跑了一会儿觉得腿很酸很痛身上一点劲都没有,还是放弃吧,然而一想同学们的呐喊声,老师的呐喊声,我又飞快的跑了起来,终于我看见老师的面容,同学高兴跳了起来,虽 然跨终点红线时倒下了,虽然我喉咙干了,虽然腿痛了,但是,我非常兴奋,似乎全身又充满了力量。我又可以活蹦乱跳了。

我现在知道了运动员为什么光荣。这光荣是运动员用辛勤的汗水和艰苦的训练换来的!

拼搏

拼搏 浙省温州营楼小学6(1)班苏繁丽 --读《顶碗少年》有感题记:人生,需要拼搏!拼搏的胜利,才是最高的享受。幸福,属于生活中无畏的拼搏者。在20多年前“我”在上海大世界露天剧场看了一场杂技表演。一位英俊的少年表演顶碗。起初12个碗就想少年的士兵一样乖乖地躺在少年的头上。可是,到了最后一个极高难度的时候,12个碗想故意似的,跳起了舞蹈从他头上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到了地上。第2次也一样。当台下的观众起哄说着:“看下一个表演!下去,下去!”顶碗少年进行了第3次表演。这一次他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终于成功了。他在两次失败后博得了成功,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我”被这种不怕失败,敢于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不错。在困难的时候只有不断地拼搏才能迈向成功的道路。正如居里夫人。1895年玛丽(居里夫人)与他的丈夫比埃尔。居里结婚后,俩人同甘共苦,攀登科学高峰。居里夫人为了寻找一种能透过不透明物体的射线经常要把20读千克重的容器般来般去……提炼中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他没有被困难下倒和灰心。整整坚持了4年终于成功了,以好几万吨的矿渣是提炼出110克的镭化合物——氧化镭,它具有极大的放射性。从而获得了诺贝尔奖。居里夫人和顶碗少年是靠什么成功的?是不别的,正是那一次次失败后的拼搏。他们并没有像“大雪天吃冰条——凉了心”一样丧气和灰心,而是通过拼搏踏上成功之路。高尔基曾说过:“敢于拼搏的人才是命运真正的主人。”只要顽强拼搏就会成功;在山穷水尽时博一博也许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寒冷的冬天博一博可能就回迎来温暖的春天……

拼搏

拼搏可以化逆境为顺境 拼搏可以弥补天赋的不足 拼搏可以使人的生命价值更高尚 爱拼才会赢 学会拼搏 才能看到云儿笑 学会拼搏 才能闻到花儿香 学会拼搏 才能听到小溪在欢唱 学会拼搏 才能尝到成功的甜味 霓虹灯在闪烁 望着灿烂的星空 望着划下的流星 我默默地许愿 我要学会拼搏 我要成为强者 我要统领一切 (责任编辑:齐老师)

拼搏

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雅典奥运赛场上,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在与俄罗斯女排决胜局比赛中,在连失两局的情况下,不灰心,不气馁,以勇往直前的气概,连扳三局,拿到了阔别二十年的奥运会冠军。女排姑娘们的精神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我国年轻小将刘翔以12秒91的骄人成绩勇夺奥运金牌,改写了在此项目上欧美选手独霸局面,实现了我国在田径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

在网球赛场上,我国双打选手李婷孙甜甜,力克世界网坛名将,通过顽强拼搏,拿到了我国第一块网球奥运冠军。还有彭勃、唐功红、杜丽、邢惠娜、郭晶晶等许许多多奥运冠军,他们个个不畏艰难,勇敢拼搏,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气概。

通过奥运冠军的英勇事迹,我们更应该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在学习上,要不怕困难,树立信心,勇于探索。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美好的未来前进。

拼搏

十八岁的季节,

是拼搏的季节,

在这个季节中,

我要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十八岁的天空,

蕴涵着青春与拼搏,

青春化作翅膀,

拼搏化作神鹰,

靠着翅膀,

永远也不会降落,

直至死去----

拼搏

拼搏

有一枚叶,曾为我青翠;

有一枝花,曾为我绽放;

有一个人,曾为我等待。

我也曾等待,远方的她!

你为了我,我为了一切。

天上的云,路边的树,

我不是不曾留恋

为了远方的及心中的你

不曾停止过

一路的泪与笑

只为了心中的你

而以百分之百的汗水为百分之零点一的希望!

何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