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园没有春天花园的美丽,没有夏天池塘的喧哗,也没有冬天山林里的宁静,但我最喜欢秋天的果园!

你瞧,苹果园里那苹果红彤彤的,挂在枝头像一盏盏红灯笼,照得农民伯伯心里暖洋洋的。枝头的苹果有的三五成群,像是在开会;有的孤独的一个,像是个挨父母骂的小孩,羞红了脸儿;有的高挂在枝头,像在炫耀自己的与众不同……

那边,橙红色的橘子,像一个个金色的丸子,挂在枝头,脸上带着微笑,在微风中摇摆,燃起一蓬蓬金色的希望。

又大又圆的石榴成熟了,个个像玉石雕刻出来的工艺品,精巧雅致。剥开外衣,立刻露出晶莹剔透的水晶一样的籽粒,令人垂涎三尺,忍不住品尝起来,那甜津津的滋味真让人难忘。

再看葡萄架下,那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有红的、有绿的、有淡紫的……五光十色,那么晶莹,那么光亮,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明珠,美丽极了。轻轻咬上一口,又酸又甜的滋味一下子从舌尖滑到心底。

梨园里,硕大的梨子挂满枝头。有淡绿的,有黄皮的,还有绿皮的,无论哪一种梨子吃到嘴里都是又脆又甜的,你一吃,就会不由自主地说:“好吃,再来一个!”

在那些灰黑的树枝长叶子的地方,结着许许多多像红灯笼、绿灯笼、黄灯笼似的柿子,它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簇拥着,私语着,显得格外亲热。咬一口,软绵绵的,甜丝丝,入口即化,让人沉醉在美味中不能自拔。

枣树那繁密的枝叶中结满了一串串枣儿,好像无数灵巧的手一下子做成了成百上千个精致的玛瑙珠子,再把它们一个个细心地挂在枝头。在阳光下,闪着诱人的光泽。

秋天是个绚丽多彩的季节,更是个收获的季节,我喜欢这秋天的果园。